冯绍峰:情深不寿,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5年05月18日14:16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冯绍峰和倪妮相爱三年,还是分手了,他们的分手没有很狗血,被爆出出轨劈腿等之类的,相反,越是这样的感情,越显得扑朔迷离,越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两个人不是爱的好好的吗?为何说分就分,难道感情真的有疲倦期,你和我,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在熙攘的街头,我看不到你了,你去了哪儿。

  从2012年5月到2015年5月,三年的时间,从恋情曝光亲密互动,互相站台做宣传,到“非他勿嫁,非你勿娶”到如今的却隔天涯,他们留给我们的只能是无尽遗憾和叹息。

  这样的一对金童玉女,为何会选择和平分手?莫不成是有什么隐情和难言之隐。

  看八卦的分手原因,大都都是胡扯,一个比一个不靠谱,外界猜测都终归是没事儿找事儿,胡乱猜忌。大家都是成年人,也许真的如冯绍峰在朋友圈所言:本命年关是难过,三年了,还好谁都不怨谁,谁也不恼谁,留下的感受当收藏吧。

  一段感情就是一场修炼,很多人修成正果,而大部分,都走火入魔,中途放弃。只是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就充满了太多未知性,有可能是俩人都太熟了,已经找不到当初的那份心动,也有可能是都长大了,看看彼此,觉得他是很好,但是作为男友还差点啥,不如我们还是做回朋友吧。殊不知,恋人做的久了,是要质变为夫妻的,如果没有,则会步入下一个极端,又回到原点,成为朋友。

  恋爱就像是抛物线,从开始起低,到满满高升,达到顶峰,这时则是要谈婚论嫁的,一旦错过,又会走低,最终归零。感情就像是一株开花的树,三年了,二人拍拖,是该有个结果了。如果一味的拖延,这样的感情迟早就会变质,冯绍峰早就应该把婚期提上日程了,恋爱的甜蜜期一过,女人就迫切需要稳定,而让她们觉得稳定的一剂强心针就是赶紧把我娶了吧,给我名分。

  见过很多女孩都有一个问题:我和他相爱了都快五年了,为何他还不娶我?在女孩的心中,你爱我,我是知道的,但你娶我,更能证明你对我的爱,女孩认为,你不娶我,就是不够爱我,女人的青春有限,我跟你耗不起,等哪一天,我老了,你烦了,我被甩了,找谁哭去。

  如果你爱她,请让她在最恰当的时间,穿上你亲手制作的婚纱,让她成为你的新娘。

  金庸在《书剑恩仇录》中说:慧极必伤,情深不寿。大概意思就是一个人太锋芒毕露就会受到伤害,过于沉迷和执着的感情不会太长久。

  冯绍峰和倪妮都太沉溺与这段感情了,而显得无法自拔,爱时像一团浓的化不开的奶油,可是爱也要有距离的,适当的距离,恰恰可以保持应有的新鲜感和刺激,可是过于的距离,又会让俩人,分道扬镳最终云泥殊路。

  看冯绍峰和倪妮的新闻,很显然,倪妮是真的越来越忙了,参加综艺节目,演电影,拍广告,这和三年前的那个当初的自己,几乎是截然不同。早先微博频繁亲密互动,现在呢?连情人节都是零互动,都在趁着大好年华追逐自己的事业,当事业越来越好,感情是否会成为一种羁绊,这要问倪妮自己了。

  想想那时他们,一个高,一个低,倪妮搭载冯绍峰这趟快客,成功一步步达到胜利的彼岸。很难说是谁利用了谁,有人说,冯绍峰是喜欢杨幂的,但是杨幂选择了刘恺威,剩下的自己有点心理空档期,急需找一个人,落单,寂寞,是每个男人的毒药。

  而倪妮的出现,让冯绍峰找到了可以势均抗衡的最强武器,男女感情,有时真的就是这样,为了派遣那些无处安放夜和躁动的青春,于是你出现了,一拍而和,就在一起了。然后,各方各面,都处得来,相对彼此都是有益无害,这样的感情,吊着也是吊着,可有可无,何不,让他存在。

  有人骂倪妮是心机女,借冯绍峰上位,试想下,感情真的可以成交易吗?如果不是因为好感,为何会接近,肯定心动过,爱过,现在分了就分了,不存在那么多的阴谋论。

  冯绍峰对于分手,也很无奈啊,对待这份感情的结束,他归咎于本命年。

  是啊,只有我们找不到出路时,才会祈求神明,只有我们迷茫困惑之际,才会迁怒于命运。这就好比,我们大部分人,情感结束了,自我安慰:我和她从一开始就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看似有点自嘲的语气,其实满满都是心酸和难过。

  文末,突然想起了一首诗: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两个人厌了,心里怨了,路的尽头不见了,步子乱了。是散了,淡了,是倦了,又暗了

  谁厌了,怨了,谁不见了,谁又乱了?谁许的诺言不算了,谁和谁的爱情变了?

  海枯石烂了,地球不转了,主角都换了,情话听惯了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摘自席慕蓉的诗歌《走着走着就散了》有删减)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 倪妮 感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