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能不想要她们的衣橱

2015年06月12日14:26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之前专门写过关于职场新人的穿搭文章,没想到后台不少妹纸委屈地反映:有点太保守……不够时髦。既然如此,今天就来一记重磅炸弹,一边回顾几部时装媲美剧情的经典美剧,一边从近年大热的美式不费力着装风格开始学起。

  你要相信,从她们身上扒拉下来的每一件,都会让你更加时髦得体哦。

  《傲骨贤妻》

  这不仅仅是一部大龄失业妇女在律政届的“逆袭史”,也是女主角Alicia也从站在丈夫身旁灰头土脸的“黄脸婆”成功逆转为知性时髦律所合伙人的“番外篇”。

  刚出场时的她,留着老气横秋的发型,穿得保守过时的套装。而后来……啧啧,一套又一套廓形精致、剪裁精良、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套装轮番登场,简直掀起每个职业女性拥有一套Alicia式衣橱的强烈欲望。

4
4
4
4

  剧中另一位女主人公——强势干练的Diane Lockhart,衣着品味也如同她威士忌烈酒般的个性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套装,Diane还擅长以简约的One piece搭配各种夸张复杂的配饰,其中不乏层层叠叠的珍珠项链,粗犷的金属手链等,换做别人佩戴大概就是土壕附身,Diane则穿出了鲜明的个人气质。

4
4

  《纸牌屋》

  号称白宫版“甄嬛传”的《纸牌屋》经过奥巴马的加持后,身价倍增。与男主角勾心斗角的事业相比,他夫人Claire Underwood的衣着品味更像当今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的翻版,大量直线条的合身One piece,连配饰都少之又少。不过,一条极简微微勾勒线条的腰带倒是少不了。

  与Michelle不时尝试鲜艳明快的色彩不同,一头短发的Claire大多数时候都是清一色的黑色、烟灰、裸色,简单干练。不过仔细端详领口、腰线的细节设计就会发现,人家怎么说也是副总统夫人,追求的可是“低调中的别致”。

4
4
4
4
4

  《国务卿女士》

  虽然国务卿女士Elizabeth McCord在这部剧中曾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不需要造型师”(看来在白宫任职待遇不错,还有私人造型师),但她每一集的着装,完全不像未经造型师雕琢的模样嘛。

  由于Elizabeth是个风风火火的女强人,造型师Tom Broecker让她脱掉了CIA特工的制服套装,在充满女性魅力的铅笔裙和干练高挑的宽腿长裤间转换得游刃有余。早前接受采访时Tom Broecker还傲娇地说,经他之手打造的华盛顿“国务卿”女士会更时髦,更高贵,最好人们在看完后感慨:“那件夹克好漂亮,我也想穿它”。

4
4
4
4

  虽然在剧中Alicia、Claire、Elizabeth挑男人的品味不尽相同,但衣着品味整体处于高Level(其实也是归功于造型师……)。而她们在剧中展现的这种毫不费力的精致着装,也带有明显美式风格摩登女性的烙印。想要像她们这样体面时髦,要掌握哪些重要元素呢?

  

  1.柔和色彩

  除了Alicia在事业上翻身农奴把歌唱以后,偶尔穿着像酒红、黛紫等色彩浓烈的套装。这三位,大都以柔和的烟灰、象牙、墨绿色套装亮相,或是搭配醒目的黑、白半裙或裤装,长款则多以藏青、大地色系为主。

  当女性懂得在日常着装中摒弃过分花哨的色彩,与这些高级色为伍时,她们的品味就已经开始形成自我风格了。

  2.One piece

  几位女主在剧中换装的One piece早已超过两位数。女生从正式工作开始,衣橱里的必备单品至少要有一条One piece,它可是帮助你在任何场合都不会出错的重要角色。除了色彩和款式,最重要的合体精妙的裁剪。

  一般来说,铅笔裙摆的One piece更能诠释出性感摩登,也对身形要求较高。A字裙摆的One piece修饰大腿和PP的功力宇宙人都知道,无比显瘦,也更适合年轻妹纸。

  3.宽腿长裤

  容易暴露身材缺陷的小脚裤正逐渐被打入冷宫,谁是宠意正浓的裤装?当然是体现女性高挑线条的宽腿长裤。不止上述三部美剧,在我印象中大多数美剧的女主角都偏好这类裤装,用飘逸自然的宽腿长裤,拉长腿部比例,修饰小腿腿型,搭配素雅白棉布衬衫或紧身衣,干练中不失女性的柔和,避免太强距离感的产生。

  4.修身腰带

  用腰带勾勒调节富于变化的身材比例,是近年来设计师们时常运用的手法。无论是裙装、外套还是裤装,一条极简风格的腰带,就能营造出高挑、收腰的视觉效果,而宽松式的打结,则诠释出近年来休闲摩登风格的趋势。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套装 衣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