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女人中潜藏的一枚定时炸弹

2015年06月05日14:58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娱乐圈要说特立独行的,算是一支奇葩的,非宁静莫属。

  应该是七八岁的样子,每天放学后,推开锈迹斑斑的铁门,走过走廊,穿过堂屋,进入到侧房,立刻打开电视机,伴随着屠洪刚的《你》动人的主题曲:你在那万人中央 感受那万丈荣光 看不见你的眼睛 是否会藏着泪光 我没有那种力量 想忘也终不能忘 只等到漆黑夜晚 梦一回那曾经心爱的姑娘 《孝庄秘史》开始了。那个时候,黑白电视机里,宁静饰演的大玉儿,温婉如玉,十分的俏皮可爱,她敢爱敢恨,对爱执着,却又刚强火烈,看的人心如刀绞。

  她是矛盾的,一面爱着青梅竹马的多尔衮,一面却又醉心于权利和皇太极剪不断理还乱;她用柔情拴住多尔衮称帝的野心,可多尔衮死后,她虽然松了口气,但是也痛心不已。这样的角色似乎早就注定了宁静的感情路,是那种气势如虹的,不甘于平凡。

  作为明星,24岁可是事业的上升期,可她却选择结婚,26岁,生下小孩,想想都不可思议。我想放在当下,没有一个女星会在24岁时就结婚,因为她们都办不到,一旦结婚,事业必然会受损,多少会受到影响,这是个不变的定律。

  最近,她参加《花儿与少年》可以看出,她性格豪爽,甚至有点野。一个女人,怎么可以脏话张口就来,而且不觉尴尬,说的就跟家常便饭一样,这在后期播出中,被视频工作人员采取了“哔哔哔”消音进行处理,每当到这个时候,我总是会忍不住想笑。这个女的,真是的,不说脏话,会死吗?可另一方面,我们又为何要干涉别人说话的权利呢?何况,在我心底,一直潜意识的认为,飙粗口的女人是很帅的,至少不装,像朵白莲花似得。

  宁静是讨人喜欢的,有人爱她,如我,有人不喜欢她,号召全面封杀她,可不管怎样,我都欣赏这样一个真性情的女子。宁静这样的女人好相处,她像个爷们,这一点早在她和姜文导演合作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后就有表现,并被评价道:她就是女人中的定时炸弹。短短11个字,却早已经看透了一切,说她是枚炸弹,不仅是她在演技上总有新的突破,更主要是她人格中暗藏着你不知道的小星球聚能量。这应该是有褒有贬的,夸奖她会红,一炮而红,批评她的心直口快,快人快语,会伤害自己和他人。

  这以后的宁静真的是红了,而且朝着大红大紫的地步前进着,最佳女演员,最佳女主角,各类奖项拿到手软。而她的婚姻,也并不像其他成名的大腕那样,十分坎坷,而是早早就有了归属。在1996年,24岁的她拍摄冯小刚执导的《红河谷》时,与美国演员保罗克塞结婚,并与第二年生下儿子雷纳。但是,这段感情因为宁静性格中的某些缺陷,直到15年后,2011年,宁静在做《超级访问》时,才承认离婚,当时她讲述自己的婚姻故事时,亲口爆料:我是那种火爆脾气的,结婚后,保罗经常夜不归宿,行踪诡异,而我性子急,少不了吵吵闹闹。

  你以为宁静会像其他女人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NO,宁静可是女汉子。据当时的娱乐媒体报道,有娱记拍到宁静和保罗动手格斗的场面,是十分吓人的。只因一言不合就大发雷霆,拍桌子,对骂是必不可少的,激烈之处,飞过去一个小板凳,一个茶杯,一个饭碟子都是很正常的。于是,常常有人看到,宁静提着满袋子的玻璃碎渣,去倒掉,没错,那就是愤怒的后果。

  或许,正是这段婚姻的失败,让宁静不但没有反思,收敛,而是依然我行我素。

  女人,有两种,第一类离婚后不断的反思,自责,检讨,另一类就是离就离了,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可宁静却不属于这两者中的任何一个。她也反思,口头上不承认错了,却在行动中渐渐有了改变,在最近的一期访谈节目中,让我看到了宁静的变化。有人说,她的婚姻观很雷人,其实,细想,也不无道理。

  最青春的年纪,爱上了保罗,女人在最好的年纪里遇到的那个人往往是要用一生来记得和忘记的。所以,宁静不想在失败了,所以,再恋爱,对爱情就没那么苛责了,想想,一段感情中,五个手指伸出来还不一样长,凭什么要求,两个身份,家庭,地位,环境都迥然不同的两个人组合在一起,就要心投意合。婚姻,不是说要睁只眼闭只眼,而是说得过且过,为的是家庭的和谐。

  宁静说,她能接受男人一夜情或劈腿,不过不能让自己知道,要讲究卫生。此话一出,各方网友都炸了,赶紧站队,怒叱她三观不正,可搁到现实中,男人onenight stand不能说很正常,但是又不能说是不正常吧,你总不能把自个儿的男人拴到裤腰带上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处的时间和空间,你不能时时刻刻都监督查岗,对吧?所以,在这些幽闭的你未知的空白处,何不选择宽慰呢?女人不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

  我从不相信,那些“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你就是我的”信誓铮铮的爱情宣言,男人女人婚后,只要80%在你这里,就应该感到庆幸,想要男人都归你,身体灵魂都被你控制,那是不可能的,既然知道不可能,为什么不能纵容一下?男人出轨大部分时候,还是顾家的,如果他有自知,应该会悬崖勒马。我采访过几个家庭,老头和老太太说起陈年旧事,老太太总会说,当年他和那个谁……我一听就笑了,男人没点风流韵事还算男人吗?这也太没魅力可言了。

  所以,宁静是活出了哲学的高度,组建家庭不容易,只要别让我知道,你想怎么玩都可以。再说了,你知道了又如何?双方撕破脸只会加速婚姻的衰竭和死亡。装作不知道,不是愚蠢,而是一种大彻大悟活法。

  宁静是个聪明的女人,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她比一般女人都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婚姻没那么简单,俩人搭伙过日子都有一颗包容的心。她说,自己不在乎男友在大街上看美女,要大大方方的看。有人笑了,可我知道,有的女人很介意,在这个世界上有的女人,给男友制定了许多的条条框框,什么你只能看我一个人,当我听到这些话时,觉得这个女孩很傻很天真。真不如宁静活的睿智,你就放手吧,男人想看就看吧,不让他看,偷瞄的着看,反而鬼鬼祟祟,你心里也别扭。爱美,这是男人的天性,是内心自然而然的流露。

  如果你的男人,大街上飘来一美妞,他头不抬眼不睁的,这真的好吗?年轻气盛的时代,对异性不感兴趣,想想都可怕。

  有爆料,说宁静又恋爱了,这是好事儿,这样的女人,这样的气场,她的婚姻没有理由会不幸福。

  宁静之美,美在胸怀,宁静之帅,帅在气度,宁静告诉了你我都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马伊琍原谅了文章的出轨,其实,想想也是在践行了宁静的生活之道。有很多人不理解,女人为什么能原谅一个出轨劈腿的渣男,原来,聪明如宁静早就活了个大明白。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anxiaoyanv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定时炸弹 宁静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