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穿好小白裙,人人都能轻松做女神

2015年05月07日17:10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她穿着一条白裙,手里撑着白色阳伞。她没有看见我。而我看了她一秒钟,但从此以后,便难以忘怀。

  ——这句来自《公民凯恩》中的台词,一条小白裙勾画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爱情故事。

4

  虽然远没有小黑裙那么人见人爱,也不像小黑裙能写出那么长一排盛名的历史,但小白裙(little white dress,LWD)也是基础单品中的重角之一。只名字一条,小白裙就来的更清丽脱俗,所以如果说小黑裙是独领风骚的Queen,那么小白裙更像天使。更何况黑色在夏日里未免过于沉重,所以对于懒搭的妹纸来说清凉感的小白裙就成为了时下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必备品。

4

  小白裙的最经典形象莫过于玛丽莲·梦露留给后人的经典:她站在风栅上被风吹起白色长裙的瞬间,拍摄这张照片的人叫乔治·辛波(George S. Zimbel),裙子是服装设计师William Travilla创做。

4

  这女星们的大爱单品,扮女神、可爱公主风、做打底,性感look,无所不能……小白裙总能不由自主让人联想到圣洁的婚纱,“每个人女人最美的时候就是身披白纱成为新娘的时候”已经称为无人反驳的信条,可见有着同样效果的小白裙,对于女人而言有着何等重要的地位。

4

  你需要一条怎样的小白裙?

  不同的小白裙总是看起来能给你带来不同的气质和style,根据场合以及身型选择一条适时适合自己的得体小白裙便成为了夏日你变身女神的根本。

4

  贴身的包臀裙型是打底佳品,搭配小西装是出席商务场合的上选着装,当然晚上脱去外套就能轻松出席各种party,绝对是OL们最为实用的基础单品哦。当然这单品对身材的要求相当高,身上多一点点赘肉都会一览无余,所以请尽情的call it“好身材炫耀裙”,一点都不错!

4

  作为女主角时,你完全可以选择蓬松裙摆的X型的阔摆小白裙,这样的小白裙让你充满公主气质。生日party,或是约会都可以选择一条鲜美的蓬松款小白裙。

4

  当然蓬松的层叠裙摆必然藏着丝丝的甜腻味儿~驾驭不好的你也大可不必选择夸张的公主裙,一条X型的小白裙完全能够胜任并且适合各种身型。

  BTW,需要考量的只是O型身型姑娘选择适当提高腰线的款式。

4

  除了腻味与炫耀,衬衫款的小白裙就来得朴实知性的多。衬衫裙也是可以被所有身型驾驭的款式,并且凸显的你落落大方。如果你有一场同学聚会?不妨选条衬衫裙试试……

4

  包括衬衫裙在内,你一定能看到不少H型小白裙,毫无疑问这是优点为腿细胳膊细的H/I型妹纸专属。

4

  如果你是A/X型身型的姑娘,穿着H型必然会透着一股孕味儿。如果不幸你的衣橱中有一条?别着急,想法在腰上系紧就能轻松化解。(一条腰带、一件衬衫皆可)

4

  波西米亚民族风情大热的时下,你还可以选择特殊设计的蕾丝/镂空小白裙带来丝丝的异域风情,这是你出游、音乐会、郊游……等场合的不错选择。

4

  除了传统的one piece款式,在短打火热的年代,两件套的小白裙也尤为常见,如果你的腰部值得傲娇,那么这样的设计能够让你成套穿着也能拆分玩搭。

4

  顺势发散一二:如果你有一条白色半裙,LWD你真的还需要买么?你大可拿出你的衬衫/白T与半裙相互组合。你瞧,你的专属小白裙就酱轻松打造。

4

  【说完选,那小白裙应该怎么搭?

  作为0难度的神级单品,却饱受很多mm总觉得纯色的小白裙没有任何的过人之处的偏见,小白裙清丽脱俗,其实简单一袭竟能随意的展现自我,完全没有束缚。而搭配上特色单品,你就能彰显自我个性。

4

  并不挑剔的小白裙随意搭配鞋包配件就能大方出门,当然你也可以开动脑筋,动用上不同的配件让自己更别致。

4

  比如说,配上异域感的配饰让华丽转身成为“最佳游客”。

4

  至于鞋履,无论是平底鞋还是高跟鞋、凉鞋亦或是单鞋,选择你喜爱的鞋履就能相应的变换风格。当然你想要随意感的穿上平底鞋减龄,那么别忘了打造出高腰线;而小腿粗壮的姑娘,裸色鞋是你的最佳选择。

4

  上面咱们强调过LWD的打底佳品,搭配外套时,小白裙依然是百搭系。

  值得一提的是混搭上硬朗帅气的机车皮衣……鲜明的对比与碰撞,让小白裙更显娇媚,是时尚咖们屡试不爽的时髦chic感套路。

4

  配上牛仔,蓝白的色系LWD能有蓝天白云的清新干净即视感,适合休闲、度假,也适合年轻的姑娘们凸显自己的青春当时。

4

  搭配上外套、风衣,LWD又能落落大方,让你保持职业感的出席各种商务场合,又亲和无压力的予人好感。

4

  好吧,说它就是打底良品,谁说不是呢?任何的外套都能与之匹配,你只需要注意配件是否得当罢了。

4

  与小黑裙一样,小白裙也有无数种搭配方法。

  【】说了那么多,各色小白裙你都可以在哪买呢?随饼菇凉来看看她们穿的啥吧~

4

  小清新泰勒春日里的洛杉矶穿128美元的镂空小白裙,Free People有售,搭配735美元的Prada鱼嘴鞋。

4

  刚升级一对“好”字妈咪的凯特王妃这件铅笔裙庄重典雅,搭配上精致的手包,在出席正式活动时,是首选。来自Jaeger,这品牌都以职业装风格为主,不贵,单品均价在1000人民币左右。

4

  时尚博主Adenorah白色裹身裙来自Maison Martin Margiela,1352美元,贵的就是很讨喜我不反对,但价格不美丽。搭配Rag & Bone穆勒鞋550美元,此女是豪。看过飘走~

4

  知性姑娘赫敏的小白裙来自A.L.C,墨镜是饼说过N遍的基础好搭Ray-Ban雷朋Wayfarer,155美元。

4

  明星总是有很多条,这条女神长裙来自J. Brand。

  最后,小白裙如你第二层肌肤般的美好,但它不仅娇媚也是一家极其娇贵的单品。一滴红酒,几滴果汁对小白裙都意味着一场彻底的灾难。好好珍爱你的小白裙,如珍爱自己一样……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裙 女神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