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搭短裤 真不是每个地球人都Hold住

2015年06月26日16:30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作为几乎每一混下男装周都座无虚席的“嘉宾”,毫无例外地,“它”又和男模们的大长腿勾搭着出现在了2016米兰男装周的T台。

  Moncler Gamme Bleu的男孩们穿上“它”搭配长筒袜:

  踩着凉鞋出场的Brioni少年,把低调含蓄的几何印花衬衫塞进“它”怀里,把荧幕前还不能去海边度假的我们恨得牙痒痒。

  “它”是谁?它就是短到膝盖以上2-3公分,人见人爱,却不一定人人都能穿好的——百慕大短裤

  这货来历行踪和之前推送的巴拿马草帽相似,早年生活在赤道附近的百慕大居民比较苦逼不耐热,一狠心把长裤裁短了,估计也是手抖,一剪刀下去就到膝盖以上了。后来一位裁缝游客觉得新奇,就赐名“百慕大短裤”带回欧洲发扬光大。

  随后,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敢穿爱玩的美国人将百慕大短裤变成了“男士衣橱”的必备单品,而且,最初还热衷于这种搭配长筒袜的美式学院风。

  露出一截小腿的百慕大短裤,是男人夏天展现性感的绝妙武器。只不过,在穿搭这件会让荷尔蒙燃烧10倍的单品时,我们真的很容易犯这些错误:

  搭配西装

  虽然现在不乏有人这样穿,但百慕大短裤搭配西装真的好看吗!?你可能会说:T台上的长腿星人都这么穿。拜托,也只有T台上身高187cm的模特才能hold住短裤搭配西装,小短腿和小粗腿,就算了吧....

  这种穿法,普通亚洲人完全难以驾驭。而且就算是身形高大的歪果仁,穿着也未必好看。比如这位骑自行车的大叔,头重脚轻不说,短裤的长度也容易错被人认作内裤。

  即使是短裤没有短到那么令人发指,同样再有味道的老蜀黍(不是黎哟)也显得比例失调。

  松垮的多袋短裤?更是不要随意搭上反复熨烫的西装,是浪费:

  你以为自己hold出的是这个高冷麻豆范儿:

  其实远看路人都以为你下班被老婆赶出来,没来得及穿裤子:

  时尚大奖得主Pharelle Williams为你亲身错误示范,这样搭有多不符合奥斯卡的门槛:

  短裤西装+皮鞋/乐福鞋

  不是说搭配皮鞋不可以,而是说百慕大短裤+西装外套+皮鞋的搭配……恶俗得可以与白袜子搭黑皮鞋的品味相媲美。

  看看下面这这位,这种头重脚轻,下身紧窄到透不过气的“新派”审美究竟是源自哪里?

  看上去N天没洗的皱巴外套,以及从打折商场里捡来的大花裤衩,那双出现以后造型更添诡异气息的红色皮鞋(当然它不出现造型也很丑)……摄影师拍他一定是作为反面教材。

  短裤西装+袜子

  在每年佛罗伦萨的男装展上,你经常能看到有人穿短到膝盖以上2-3公分的短裤,搭配西装已经是时髦的死穴,还要穿双装嫩扮可爱的长筒袜简直就是作死。

  这种短袜像裹脚布一样积在脚踝处,好好的一身清新搭配都毁于一旦。

  躺枪了没?心塞了没?如果你幸灾乐祸地笑着说:呵呵,我从来都不穿膝盖以上的短裤,穿的都是膝盖以下的短裤……心中奔腾过千万匹马的我想送你三个字:更!糟!糕!

  那到底是不是没有人能把短裤+西装穿好看呢?答案是:当然有!但不是平凡的我和你!所以请不要盲目追随T台潮流,只会死得很难看。但女森另当别论,除非你心中是藏了一个Olivia Palermo.....

  那到底该怎么搭配百慕大短裤呢?还是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正确示范一

  百慕大短裤+衬衫

  在上世纪80年代热衷社交、度假的贵族预科生掀起的Preppy风潮中,穿着正装衬衫搭配百慕大短裤,流行一时,几乎每个公子哥都曾这么穿过。

  而Slim fit正装衬衫与百慕大短裤的经典搭配,清爽又干净。

  现在依然推崇衬衫塞进裤腰的穿法,海拔够高的男生,不妨尝试宽松款衬衫凸显休闲随意。

  像超模Clement和Marlon一样,穿着短裤+垮垮不整的衬衫,轻松走在沙滩上,也颇具一番随意的风情:

  正确示范二

  百慕大短裤+T恤

  简单利落的T恤,是搭配百慕大短裤最不费力的安全单品。当然,前提是它不会花俏得过分。

  宽松的长袖T恤或者卫衣,将oversized百慕大短裤穿出一种浓郁的街头气息。

  正确示范三

  百慕大短裤+渔夫鞋/球鞋

  腿长又想要扮演片刻文艺男神,不妨尝试文艺气息浓厚的渔夫鞋,穿出假装在法国南部度假的愉悦心情。

  时髦人都在穿的运动鞋怎能错过呢?一双白球鞋足以秒杀所有,虽然这时直男口头禅又会冒出来了“不耐脏不耐脏”(拜托,好看最重要好不好!)

  看完今天的推送,能否记住这条短裤叫百慕大短裤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千万别轻易把它和西装搭配在一起,你并不是超模...也不是Olivia Palermo。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短裤 西装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