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腿粗腿穿短裤也能美

2015年05月28日15:4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如今,大家已经快被阔腿裤、连体裤刷屏刷到爆了吧,面对这新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作为夏日必备单品届元老的短裤作何感想呢?人家可发话了:除了搭配T恤,我也是有N种搭配方式呢。而且,只要搭得好,小短腿、小粗腿照样媲美大长腿。

  【牛仔短裤】

  哪个菇凉衣橱里没一条牛仔短裤呢?撇开T恤+平腰牛仔裤的基本穿搭不谈,近年来最流行的就是破洞+挽边的牛仔短裤,而爱折腾的博主、明星们,也不厌其烦地亲身示范了N种美貌的幺蛾子穿法。

  扯块破布系腰上

  如果你和我一样关注欧美街拍,你会发现,以前中产阶级流行把针织衫毛衣搭在肩上,现在以米兰达·可儿 (Miranda Kerr)、贝哈蒂·普林斯露(Behati Prinsloo)为代表的一众明星、模特们,则热衷把衬衫、卫衣系在裤腰上,搭配T恤、背心,炫耀出一种“姐不是在海边就是在去海边路上”的惬意劲儿。

4
4

  像乞丐才拉风

  破洞、烂边、流苏……加入丐帮的破烂牛仔短裤,比起无装饰的基本款明显拉轰不少。而且搭配T恤、衬衫、针织外套、小西装都毫无违和感,故意为之的破破烂烂裁剪,更能凸显自己的个性。

  赛琳娜·戈麦斯 (Selena Gomez) 用破洞牛仔短裤搭配宽松衬衫,简单随意。

4

  阿什丽·提斯代尔(Ashley Tisdale)以小西装来搭配,增添了休闲西装的随意风格,干练又性感。

 4

  阿什丽·玛德克薇 (Ashley Madekwe)用撕边磨白牛仔短裤搭配纯色雪纺衫,像夏日微风一样清新宜人。

4

  露出小蛮腰

  牛仔短裤本身就已经够性感了,各位水蛇腰、大长腿们还不肯放过我们的眼球,用露出小蛮腰的短款T恤、无袖背心,再来煽风点火!

  来来来,看看金家小妹肯达尔·詹娜(Kendall Jenner)和黛安·克鲁格(Diane Kruger)的示范,还不快把喷涌出的鼻血擦干。友情提醒,这种露胃短衣和低腰/高腰牛仔短裤都很配哦!

4
4

  像这样把宽松T恤、衬衫扎一个结,露出小蛮腰,也挺特别。

4
4

  即便是简单T恤,也流行塞部分到牛仔短裤里,营造一种看似随意的效果(全都塞进牛仔短裤……稍微有那么一点点不够时髦)。

  喏,像这样,故意露出部分衣边。

4
4

  仿佛没有穿

  将上衣塞进高腰牛仔短裤是一种穿法,然而,对于天生不需要提高腰线的大长腿,放下松松垮垮的Boyfriend风衬衫、卫衣,露出一点牛仔短裤的边,远远看去就像没!有!穿!,也是逼死直男的惹火穿法啊。

  仔细看,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还是穿了短裤滴……粗壮的小短腿也挺可爱。

4

  荷兰模特杜晨·科洛斯(Doutzen Kroes)这身……啧啧,短裤可以再短点么,我知道直男不介意。

4

  搭配心得:

  牛仔短裤的穿搭方式大概将一千零一夜都讲不完,在这里我只挑选近年流行又百搭的推荐给大家。虽然挽边牛仔短裤很流行,而我自己觉得最性感的牛仔短裤,还是破洞烂边,然后裤边往上倾斜的牛仔短裤,这一倾斜,大腿根部的线条都跟着往上提了,显瘦又美貌,不信你瞅瞅这张对比图……

4

  【连体短裤】

  连体短裤和连体长裤比,哪一个更时髦?答案当然是……都很时髦!连体长裤的优雅和连体短裤的俏皮,不分伯仲。而且,如果你很懒,连体短裤就是最不费脑子的夏日最佳着装之一哦。

  海边去度假

  本身就甜美有加的Amada Seyfried,穿上这身碎花连体短裤,再蹬个唐卡鞋,更是甜到不忍直视。而像这种带松紧的连体款设计,可是遮盖肉肉小肚腩的利器。

4

  澳大利亚时尚博主Jessica Stein这身深V雪纺短裤,倒真是去海边度假的最佳着装,飘逸又清新,搭配同色系的一字面凉鞋,舒服自然。

4

  卓丹·邓(Jourdan Dunn)这身穿镂空连体短裤……恩恩,性感骚气爆棚,但是只能在海滩边穿哦!

4

  俏皮Boy

  牛仔背带裤小时候大家都穿过吧,如今就是我们的扮嫩利器。衬衫、T恤随意来,怎么搭配都好看,如果你敢穿,也可以像下面这位麻豆一样搭配。

4

  博主萨妮塔·摩根 (Zanita Morgan) 这身藏蓝色连体短裤搭配白色凉鞋的造型,清爽养颜,有点小男孩的帅气,又有几分女人的可爱(蓝+白真是最清爽的色彩,没有之一)。

4

  工装风格的连体短裤,随便一穿都帅气加分,嫌沉闷就加点亮色配饰(鞋、包)点缀咯。

4

  不露也性感

  这种纽扣款的连体短裤,很容易撩拨起解开它的欲望……原谅我又拿米兰达·可儿 (Miranda Kerr)来举例,因为基本上时髦的款她的衣橱里都有!还穿得好看气死人惹。

  除了纽扣,她身上这款黑色连体短裤的收腰设计也很好,腰身匀称的妹纸们请收走。

4

  下面这种款式相对落伍一点,不过细肩带的设计,可以突出肩膀和锁骨,暗含性感。保守穿法,可以在外面加一件针织开衫或短款夹克。

4

  搭配心得:

  个人觉得连体短裤除了穿脱不是很方便(主要是去洗手间不大方便……),其实不用想怎么搭配,是很适合懒人的穿法。通常选择纯色系、V领的连体短裤比较保险,不仅显瘦,而且非常容易搭配首饰和包包。

  另外想补充一点,连体短裤其实也蛮考验身材,PP大的妹纸不建议选那种柔软材质、垂坠感强的连体短裤,软塌塌的会显得PP更大,硬朗材质相对容易塑形。

  【西装短裤】

  百搭纯色款

  纯色西装短裤简直就是“百搭王”,显瘦百搭选黑色,清爽干净选白色、米色,想要营造点妩媚性感,酒红色是最佳选择。

  巩俐阿姨奔赴戛纳前的黑白配色,优雅干练。而且,好佩服她穿珠闪耀的丝袜,竟然……一点也不显得低级!

4

  长期拿捏复古范儿到位的艾里珊·钟(Alexa Chung),用白衬衫、酒红西装裤搭配英伦风情的乐福鞋,整体色彩养眼又舒适。

4

  Olivia大小姐在西装裤上系条腰带的方法,娇小身材的菇凉要Get起来,不过那竖起来的衣领还是别轻易尝试了。

4

  霉霉这身材,自然是穿什么都比常人高出一个段位。友情提醒:霉霉仗着身材好,大都选择紧身贴臀的高腰款,这样确实比较能凸显身材。但pp大、大腿壮的妹纸,这并不适合你们哦。

4

  个性热情奔放的姑娘,不妨选择像荧光黄、宝石蓝、孔雀绿、橘红这些大胆出位的色彩。想要出挑就搭配印花衬衫、外套,或是色彩明快的撞色上衣,要知道,夏天怎么穿亮色都不过分咯!

4
4

  优雅法式Chic

  比起紧贴翘臀的性感热裤,周迅驾驭的这条西装短裤更适合出现在各个场合。条纹、格纹图案俏皮而不过分稳重,将上衣随意扎进西装短裤的穿法,提升腰线也顺便提升淑女气质。

4

  条纹、波点、格纹三种几乎不可能同时出现的元素,到混搭高手Olivia大小姐身上,无比和谐。重点是:人家可没胡乱搭配颜色,层层叠叠的款式,浑身上下可没超过三个颜色。

4

  印花!印花!印花!

  夏天怎么能少了印花短裤,搭配纯色系衬衫、T恤都完全ok,搭配纯色小西装,则干练与性感兼得(别问我长袖西装热不热,时髦人士不都冬不怕冷,夏不惧热嘛)。

4
4

  无所畏惧的明星也经常以上半身印花+下半身印花的造型示人,但是……他们是明星诶!除非你对自身颜值身材够自信,不然从头到脚一水儿碎花,容易凸显出一种菜场大妈味儿。

4

  你看,从头到脚都是印花,够不够潮……

4

  搭配心得:

  由于西装短裤多以硬朗版型居多,因此建议选择松紧适度的款式,略有充足空间的裤身,反而让大腿看上去更加纤细。

  高腰款的短裤,比起平腰更能提升腰线,制造“腰部以下就是腿”的假象。如果没有袅袅楚宫腰,还是老办法,用皮带转移视线咯。

  最后,我想说,腿长腿短那都不是事儿!“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只要你肯花一点点心思去研究适合自己的穿搭方式,哪怕只是随手把T恤打个结,这个夏天,和别人同样短裤出街的你,也会看起来更特别。

  最后的最后,为剁手党们贡献点实用的(以下提到品牌皆不是广告,纯推荐!广告推广都是单个品牌,没有品牌愿意和“对手”同场粗线哦),像文章中提到的类似款牛仔短裤、连体短裤、西装裤,每年H&M、Zara、Topshop、Maje、Abercrombie & Fitch、Hollister、Mango、J.Crew、Madewell、Asos都会粗线好多,大家只要移步官网,点点鼠标就能美翻整个夏天噜。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短裤 粗腿 T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