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你不能缺的百搭美鞋

2015年07月06日13:5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ZoomChic 作势

  草编鞋(Espadrilles)的流行热度如同夏日高温持续,自前几年被Chanel捧红“咸鱼翻身”后,一直尚未“降温”。随着铆钉、坡跟、镂空等多样元素的不断融入,各大品牌每一季都会推出焕然一新的款式,挠得你心痒痒。

  今年夏天,又有哪些草编鞋会成功“打劫”你的荷包?

  经典

  Chanel

  说到草编鞋,相比大多数人脑海里蹦出来的都是Chanel 2013年推出的那款,一如既往地香奈儿风格:经典大Logo,色彩分明。当时不少明星都被拍到穿着这款“万人迷”上街,随着家族成员逐渐壮大,皮革纹路、牛仔布、镂空等等元素的加入,也让Chanel草编鞋成为最受欢迎的一个系列。

  金小妹Kendall Jenner对Chanel Espadrilles的爱有目共睹,以黑色皮质Logo款混搭Balenciaga黑色机车包,倒也符合她向来的Cool girl风格。

  Kendall Jenner还穿过系带休闲款的Chanel Espadrilles。

  前阿汤嫂Katie Holmes和模特Alessandra Ambrosio也是Chanel Espadrilles的追随者。翻看后者近年的街拍,从Chanel到平价的Soludos,Alessandra Ambrosio穿草编鞋的频率俨然已是草编鞋代言人的节奏。

  各路街拍中Chanel Espadrilles出现的频率高得惊人,果然大家都爱一脚蹬起来的不费力时髦。

  类似款

  Tory Burch

  官网售价:约810元

  当年Chanel的Logo款 Espadrilles售价300多欧,没及时下手的妹纸现在就捂着胸口吐血吧,随着款式材质增多,价格也随之“蹭蹭”上涨。

  Tory Burch每年都有推出高性价比的美貌草编鞋,这款设计风格与Chanel类似的拼色款,拥有水粉蓝、米白、樱花红三色可选,而且尺码齐全,而且在街拍中它的现身频率也不输Chanel哦(当然主要是以价格取胜,它家质量不用再四处安利了吧),考虑性价比的妹纸们不妨入手这一款。

  CÉLINE

  相比Chanel,CÉLINE这款经典 Espadrilles当年的亮相也获得了好莱坞影星Cameron Diaz、时尚博主Camille Charriere等人的捧场。从设计上看,鞋型轮廓类似乐福鞋,华丽贵气的马毛材质有股不言而喻地“艳压”气势。

  豹纹款的Celine Espadrilles搭配清爽白衬衫、T恤,Cameron Diaz的日常出门装与其他好莱坞女星无异,追求舒服随意。

  Ashley Olsen的纯黑马毛款看上去更加名媛贵妇,感觉秋冬穿着更为适合。

  时尚博主们的示范只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想把豹纹穿出高级感,黑白灰的陪衬不能少。

  类似款

  Stuart Weitzman

  官网售价:约2010元

  不要再一提到Stuart Weitzman就想到它家爆款长靴5050啦!作为米国第一夫人大爱的鞋履品牌,人家的材质做工都相当拿得出手,价格相比奢侈大牌也更平易近人。这款从风格到设计都堪称Celine的姐妹款,大可放心收入囊中。

  Valentino

  每一季的Valentino,都为少女们营造出“烟笼寒水月笼纱”的似梦仙境,就连鞋履的设计也是如此,仙到无以复加。

  蕾丝鞋面的Espadrilles是Valentino最为经典的一款,有多重颜色可选,也是现在各大电商网站仍然畅销的款。出镜率虽然不及Chanel、Celine,但仙气飘飘的它也算欧美街拍中独特的一道风景。

  类似款

  Tory Burch

  电商售价:约1110元

  最近好像安利Tory Burch太多了……不过谁让它家有辣么多高性价比又貌美的款式呢?Tory Burch在之前曾经推出过神似Valentino的蕾丝款,同样拥有多色可选。相比虽仙但不耐脏的白色款,夹杂着继续神秘性感的黑色蕾丝才是轻熟女们的爱吧。

  扒完人气经典款,我们现在来看看,2015年夏季又有哪些值得入手的款呢?

  2015新款

  Valentino

  官网售价:约5370元

  Valentino今年春夏也推出了好几款渔夫鞋,蕾丝鞋面被柔软的镂空皮革鞋面代替,仙气骤减。个人推荐这款系带厚底草编鞋,镂空花纹混合珠饰镶嵌,在向来的清新风格中融入一种酷酷的摩登感。

  CHLOÉ

  电商售价:约2790元

  CHLOÉ在传统草编鞋的轮廓设计中糅合了流苏元素,休闲随意的风格愈发突出。很欣赏这种有质感的酒红色,不同于一般帆布的粗粝,细节处的低调精致令人好感倍增。

  Saint Laurent

  电商售价:约2850元

  Saint Laurent 在这一季也推出了火辣豹纹款的草编鞋,并且推出了黑/红亮色。豹纹驾驭能否驾驭得高级,不得不说全靠脸蛋身材气质撑,衣着风格越简约,越容易Hold住豹纹款Espadrilles。

  友情提醒,Saint Laurent家鞋尺码偏小,选择时建议入手大半码的鞋纸。

  Dolce&Gabbana

  官网售价:折后约2088元

  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花样迷情,心碎神迷的绚烂色彩……这些Dolce&Gabbana所擅长的元素,在这一季Espadrilles的设计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起其他品牌中规中距的款式,Dolce&Gabbana似乎更有让人过目不忘的本事,如果你热情奔放又希望引人注目,这款倒是上佳选择。

  Kenzo

  官网售价:约1170元

  如果你自诩为时髦人士,不会不知道Kenzo家的虎头卫衣吧。他们也大胆地将虎头元素融入了基础款的渔夫鞋设计,除了往年明快艳丽的深蓝、明黄等色彩,还在今年春夏新推出了少女系的樱花粉,别有创意地辅以黑色草编鞋底,诠释出几分俏皮另类。

  Aquazzura

  电商售价:约2970元

  Aquazzura这个品牌谈不上大名鼎鼎,但2011年才创立品牌的它,靠着“年轻貌美还实用”,让身边不少时装编辑朋友都成为它忠心耿耿的粉丝。与大牌一致,Aquazzura也将自家标志性的绑带元素移植其中。这种尖头绑带绕踝的设计,不仅凸显纤细脚踝,还能调节腿部比例。

  Soludos

  官网售价:约990元

  一般一个人只会做一件事,这件事通常都不会差,2009年才创立的美国品牌Soludos就是专注设计生产渔夫鞋的品牌。以帆布面料为主,每一季都会推出很多清新、活泼色彩的渔夫鞋,价格相当亲民(普通款通常大约300元-800元间),Kristin Stewart、Hilary Duff等明星都经常穿它出门。

  这一季新推出的与巴黎工厂 Malhia Kent携手的合作款民族风情浓郁,但价格稍贵,毕竟人家Malhia Kent以前是和Coco Chanel女士合作发展花呢纺织面料的老牌工厂,腔调和身价还是得拿捏着。

  ASOS

  官网售价:约198元

  Asos每一季都会推出大量流行时髦的款式,草编鞋的亮相频率也是相当高。这款绕踝皮革草编鞋,洋溢着浓厚的现代气息,随意搭配连衣裙、热裤以及今年大热的阔腿裤,都可以任性地时髦一整个夏天。当然与大牌相比,Asos的制胜关键还是它贴心动人的价格咯。

  历史

  英文中的“Espadrilles”一词,其实来源于法语,意为“麻底鞋”(如今又称之为草编鞋、渔夫鞋),早在14世纪就诞生于法国和西班牙交界的比利牛斯山脉了。野生黄麻鞋底、帆布面料、环踝布带是Espadrilles诞生之初的典型“样貌”,而且那时候流行男女都穿着。

  Espadrilles最显著的标志之一就是黄麻鞋底,吸汗散热快,不过后来逐渐被人造纤维所替代。

  本来是煤矿工人最常穿着的Espadrilles,是如何一步步风靡全球的呢?这又要归功于好莱坞电影的黄金年代了。1948年,Lauren Bacall在电影《Key Largo》中,以白衬衫塞进高腰伞裙,踩着系带Espadrille的清爽造型,将Espadrilles的时髦风潮自下而上地带进了上层阶级的生活。

  Grace Kelly也曾穿着它无数次亮相公开场合,衬衫+卡布里裤+Espadrilles的造型几乎成为了上世纪50年代优雅女性的“代名词”之一。

  在80年代,歌手Don Johnson在MV《Miami Vice》中以白西装搭配纯白Espadrilles亮相的形象,再次唤醒了都市男女对于这种舒适鞋履的热情。

  如今,Espadrilles同样被男人们穿得有模有样。

  长期以来,舒适美貌的草编鞋都位列时髦人士夏日必败list之中。风靡全地球的白球鞋,在今年把Espadrilles的风头抢走了一大半,不过,相信人人都是一双白球鞋出街时,你脚下那双新款Espadrilles,才更令人侧目相看吧。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草编鞋 百搭 售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