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线画好,身高164cm也能征服时装周

2015年07月06日11:25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这个东京妹子很普通,但她擅长将自己的元素化为ICON,这才是她能被时尚界接纳的原因,与她穿什么牌子的衣服没关系。

  这几天又是各地时装周的大日子,讲起时装周感觉离我们小市民的生活好遥远,因为那是大明星大模特的展台啊。

  但实际上国外时尚圈可记不住这些穿着品牌(免费借出)新季衣服的明星,换言之就是明星穿着身光颈靓各种自high。如果你没有什么作品代表自己,没有自己的社会地位,那么就只是一个某品牌衣架子,吸引他们的更是有自己风格的人。

  于是就有了秋元梢,等等,她才1米64而已,没有大长腿,也没有维多利亚的秘密模特的魔鬼身材。

  换言之,即使你我只有160,没有刘雯、杜鹃的大长腿,也是有机会能在时尚路上走出一条星光大道的。这两年也越来越多东方模特儿跑到了西方时尚圈,不容置疑地占领了街拍界、潮牌。

  身高只有164公分的KozueAkimoto (秋元梢),说她是模特儿根本称不上,但却在时尚圈打出了不凡的成绩,她的关键词是:招牌厚重黑长发、妹妹头齐刘海、粗黑上昂眼线搭配大红唇,整体给人十分酷帅又有个性。

  为 adidas Originals by JeremyScott 拍摄Lookbook造型。

  受到YoungJun Koo、JPMV、Le 21ème等街拍大师的青睐,成为时装周的拍摄目标之一(这个妆容是不是有点熟悉?等会还有介绍)。

  与Yoji Ymamoto合影

  秋元的父亲是日本相扑界最高等级(横纲级力士)的九重亲方,她走的路线跟爸爸完全不同,也没有遗传到魁梧的基因。

  最近被爆出与松田翔太正在交往中,两人都算是名家第二代。

  实际上她长得非常亲民,是不是觉得就跟身边你我她一样,并没有什么距离感?

  虽然平时衣着给人感觉是帅气个性,但实际上她是一个青春洋溢、活泼俏皮的二逼。

  秋元最喜欢使用黑色穿搭来展现自己的个性(掩饰自己的逗逼),浑身也散发出一股独特的魅力,在日本清一色都是清新或甜美的模特儿中,显得与众不同,这也是她如此火红的原因。

 

  黑色是秋元梢时装的基本元素,为了不过于单调也会融入一些新的元素,比如黑色的且有女生味道的东西或者是自己之前没有的东西。

  以后烂丝袜不要丢,烂到多烂都不要丢。

  KENZO的大眼睛

  冬天大熊

  秋元梢爱穿鬼冢虎(Onitsuka Tiger),因为它能给人留有很强的运动时尚印象,运动又休闲,即使是平常也可以穿。另外也因为鬼冢虎材料不紧贴身、透气性好。即使是炎热的夏季,由于透风所以穿着长袖也不觉得痛苦。

  这双鬼冢虎的鞋给人一种小鹿斑比的印象,搭配紧身短裤也不错,平常穿的服装应该也可以搭配。

  秋元梢的帅酷形象还在于她选择的款式大多是男款或中性,她喜欢紧身短裤搭配大点的鞋。运动鞋也常常选择男款,同样的东西女款就会发圆,样式也会不一样,但不能超过26.5cm。

  饰物收集癖

  金属感饰物加上红眼妆,具有深深的违和感

  基本装备10大项,能让造型即时型起

  对于时尚的要求培养自小时候,秋元梢从小学开始对服装就有了自己的主见,和妈妈一起挑选衣服时,一定会说“这个好!”来主张自己的想法。小学时买的豹纹外套现在还穿着呢,从歌德萝莉到朋克、辣妹,秋元梢挑战了各种各样的风格,但是自我感觉摇滚风格更像是量身定做的,于是这便成了她一直不曾改变的“轴心”。

  发带加双辫也是她的常用发型。

  马尾

  帽子是厚刘海的好伙伴之一。

  奶奶灰,但实际上正悄悄地考虑什么时候将头发全染成红色,但头脑中还没有具体的形象。

  怎样找到自己的关键词? 

  我想把自己的优点更好的发挥出来,也就是将形象鲜明地做出来,以前我也曾去挑战流行彩妆,但是不适合,即使看参考样本化出的效果也不好,一点都不适合我。那时,我想既然样本不适合的话,那就打扮成只适合我个人的彩妆吧,经过思考之后,决定采用红唇、黑发、猫眼眼线等,就这样现在的造型出来了。

  今年夏天最流行的醉酒妆。

  也可以把粗黑眼线换少少颜色。

  细心看她的妆,其实不难做,清透的底妆+上勾粗黑眼线是基本款,偶尔搭上大红唇或是下眼睑粉红色眼影。

  STEP1先用眼线液笔描绘眼型,画到眼尾则停,不要超过。

  STEP2眼角往上斜画拉长,手笨没关系,照着做就 OK。

  STEP3往回勾和眼窝部分的眼线结合,接下来就填满框。

  STEP4 最后涂满大红唇即可。

  这样已经不需要其他任何色彩。如果不选择红唇,则可以用裸唇+上勾粗黑眼线+粉红下眼影。

  红眼影变成其它色,效果怎么样?秋元梢已为你尝试。

  眼线再加重些,我个人倒是蛮喜欢这种的,有鬼魅的色彩。

  怎样发挥自身的个性

  发现自己美好的一面,爱上自己,并希望将此发扬下去,就会自然而然地散发出自己的味道。如果我自身是自然卷发的话就不会做成现在的发型了。我们有很多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但是如果对其进行正向思考的话,我想人生会变得更有乐趣。

  没有上翘眼线的秋元梢也许就不是我们记忆中的秋元梢了。

  - END 喜欢就分享给朋友-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眼线 身高 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