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品位的电视制作人应该怎么穿?

2015年07月06日15:19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今天来写写拖了好久的韩剧《制作人》。这部戏是由全智贤的俩前男友——来自星星的金秀贤,和野蛮女友里的车太贤演的。女主角是漂亮可爱的实力派歌手IU,还有不漂亮不可爱的实力派演员孔孝真。

  这演员阵容绝对可以给五分,但我还从来没看过这么不来电的韩剧。大概因为本剧是KBS艺能局的宣传剧,主线就是KBS艺能局的日常,副线是新人菜鸟Producer(PD)白承灿(金秀贤同学)的成长,包括职场和感情。

  电视台,是一个在大家眼中觉得很风光的地方。虽然大多数时候,大家的目光只会集中于台上的明星主播们,而忽略掉幕后默默的编导们。

  但这两年,从《皮诺曹》、《healer》到《制作人》,(苦逼的)媒体从业者居然成为了各大韩剧喜爱的题材!

  作为一个在电视台混过4年的童鞋,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些电视剧的内容基本都挺真实的!

  除了,这一段:来自微博@凤凰卫视(微博)黄橙子

  现实中戴麦

  偶像剧中带麦……

  还有带耳机

  为了让你们这些心脏脂肪肥厚的大龄少女心萌动那么一下,编剧们也是蛮拼了!

  好了,回到制作人身上,虽然是一个在镁光灯背后的群体,可是不少制作人的品味和形象也都很棒,比如美剧《新闻编辑室》(The Newsroom)中,作为新闻节目主编的MacKenzie McHale以衬衫加包臀裙,显示出了专业、权威的形象。

  孔孝真在韩剧《制作人》当中,则饰演的是一个音乐节目制作人,在穿衣风格上更加个性。而且为了与20出头的小妹妹IU拉开年龄差,搭配上突显她成熟的女人面,

  成功塑造出了一个不靠男人(大龄单身),坚强独立(没钱买房)的都会女性形象。

  虽然顶着一张不太讨人喜欢的臭脸,但是孔孝真凭借自己的好身材(身高172)和独特气质,愣是把剧中好多惨不忍睹的衣服穿出了时尚范儿!

  友情提示各位观众,不能全部有样学样,比如第一集那件Saint Laurent的夹克加长裙,一般人绝对穿成霉气十足的大婶。

  这身衣服成功树立了她霸道臭脸、欺软怕硬的第一印象,一上来就让大家明白,制作人是一个需要平衡各方利益、随时准备撕逼的工作,只有强大的气场才能让人觉得这个制作人有能力能依靠。

  随着剧情发展,孔孝真欧尼的形象开始百变,休闲可爱也都能hold住。下面我就盘点几个她在剧中的经典穿搭,我有预感这几样单品会大热呢!

  万能秋衣套背心

  第一眼看到这个Look就被震惊,这也太潮了吧!但是孔孝真穿起来却不违和,再披件皮衣,真是连倒垃圾都帅帅的!

  屡试不爽的打底衫,看完以后我觉得在香港从来穿不上的秋衣终于有用武之地了,这就上uniqlo扯两件去。

  再来一组黑色秋衣,你真的不是在给秋衣做广告吗?托你的福,秋衣从此要进入时尚圈了!

  上次在配饰那篇讲过,个性的孔孝真有不少纹身,不知道这个搭配是为了遮挡纹身呢还是因为直播间特别冷呢?

  除了短上衣,背心裙里面也可以穿打底。这一场天台表白戏,孔孝真穿了公主粉,拿了个charlotte olympia猫咪钱包,甚至戴了个颈环,连秋衣也挡不住她的少女心啦!

  睡衣穿上街

  这件深蓝色的滚边儿睡衣,你敢直接穿上街吗?孔孝真就敢!而且还拿来搭配高腰复古牛仔裤和香奈儿的包包。(作为一个成天哭穷的Producer,她的包可真不少!)

  这件菠萝睡衣外套也是非常有特色,穿上你就是“有时装感的女性”,前提是要有大长腿。

  还有件跟我家用了多年的床单似的黄格子衬衫,穿在孔孝真身上竟然还能演绎娇羞!而且就穿着这么件破衣裳被教授吻了!

  戴上就时髦的颈环(Choker)

  以往我们觉得颈环只有哥特朋克少女才会戴,但这波风潮已经蔓延来了韩国。原来颈环也可以很时髦、很少女,孔孝真戴、IU也戴,可以耍酷,也可以像只傲娇的小猫咪。

  袍子套袍子

  gogoboi管这款裙子叫“谁穿谁怀孕”,总之不够瘦的、不够高的,轻易别尝试。

  一向走精致甜美性感的Cindy(IU)在醉酒那场也穿了袍子,不过外面套了件好像篮球背心一样的款式,长度到大腿,袖子卷起来,就比较适合娇小的女生。

  最爱平底:丑拖鞋

  美艳的鞋是属于行政姐姐的。

  或者上台表演的明星的。

  对于像卓艺珍(孔孝真)这种,要在直播厅、导播室、办公室、剪辑室、化妆室之间来回走动的制作人,跟高最多5cm,不能再多了。

  更多的时候,为了兼顾舒适和时髦,会选择短靴或丑拖鞋这样方便的款式。

  总体来说,孔孝真在剧中的搭配有亮点也有雷点,基本上是随性而至,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毕竟年纪越大越会发觉,穿搭是件取悦自己的事儿,别人怎么看,重要吗?

  二十岁的女人:你要把我捧在手心。

  三十岁的女人:who cares,我要自己活得精彩。

  最后,来回答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哪看?这部戏的版权限制非常严格,只有Line TV和KBS能够播放,其他的片源基本上发现一个被删一个。逼得网友们甚至在网上搜索关键词都变成了“铺路丢撒”(producer),不过,你可以在微博上搜索“制作人 网盘”试试运气。(本信息仅供学习交流,严禁用于商业途径)。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情侣博主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制作人 孔孝真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