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一句台词更能打动人了

2015年05月29日16:16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现在可供选择观看的电影实在太多,如果不是像复仇者联盟这种由大公司出品,宣传经费爆棚的大制作,如果没有个像样的点,实在是无法引起观众们的观影热潮。但拍出的电影想要成为泰坦尼克号这样的传世经典,不仅故事拍的要好,还要能给观众提供一些令人难以磨灭的美好画面。

4

  尽管下面这个画面是有点不舒服,非常幻灭,但人家就是Jack,当男主角的好处就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4

  除此之外,想必”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和”You jump I jump, right?”这两句台词也是造成这部电影在现在乃至未来都有非常大的流传价值的最主要原因。毕竟前者喊出了满腹踌躇的年轻人的雄心壮志,后者大赚不少情侣爱人的眼泪。

4
4
4

  因此我们今天就来谈谈电影台词的魅力,一句好的台词,不仅有让一部电影万世流芳的功用,在日常生活中,表白时或者向亲人表达爱意时,娓娓道来经典电影中的台词更是可以事半功倍。

  《大话西游》1995年

  经典台词: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对于这部电影,实在是不需要太多溢美之词,因为它在很大一部分人的心中有着不可占据的一席之地,毕竟它就是那一部,是我们童年,青少年时期看了又看,百看不厌的“唯一”。

4
4
4
4

  除了这句“你妈贵姓”,絮絮叨叨的唐僧演唱ONLY YOU也是这部电影的一大经典时刻。

4

  “你没偷看我,怎么知道我在偷看你啊?”

  那时的莫文蔚还没和初恋男友复合,那时的朱茵真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那时的星爷+达叔的黄金组合还没闹翻,也许那时候的你就是和初恋一起看的这部电影…但这都是那时候,一切都已经过去,没把握住的再也无法挽留,但所幸的是我们还有《大话西游》,偶尔拿出来看一看,怀念那个纯真美好的那时候…

  《超人:钢铁之躯》2013年

  经典台词:

  “没有人能取代你。”

  有着超人的金字招牌,再配上精心挑选的肌肉壮汉,电影的火爆程度在开拍之前就已经可以预想,毕竟平常已经是被工作和生活压力“操”到不行的观众们确实是时不时的需要一部爆米花电影来放松一下神经。

4
4
4
4
4
4
4

  同样的,作为英雄主义大片,《钢铁之躯》中充斥着不少的励志元素,比如说全篇最经典的台词“没有人能取代你!”大概就激励了不少人,但我觉得可能你还真得像男主一样拥有一款复古美颜,一副能夹死苍蝇的D级罩杯的胸肌(男女适用)以及一双逆天长腿才能真正的做到那位不会被别人取代的人吧…更何况我们的超人能上天入地,能一个眼神就可以射死敌人…

  《阿甘正传》1994年

  经典台词: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吃到什么。”“Run Forrest, RUN!”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这部电影也是一样的,一千个观众就会评选出一千个最难忘的时刻。对于我来说,最令我感动的竟然是开篇阿甘在躲避其他小坏蛋追赶的过程中,伴着Jenny的“Run Forrest, RUN!”的激励声中挣脱矫正架,能够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自由奔跑的那一刻,我的眼泪真的是止不住的喷涌出来。

4
4
4

  除此之外,妈妈送阿甘上学,珍妮想要跳楼自杀,阿甘战友中枪之后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吓人的一千种烹饪方法等等都是感人至深的时刻。噢,还有那句“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会吃到什么”,也许你会觉得这部电影太过煽情励志,仿佛只要努力了就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真的不会成功,不是吗?

4
4
4
4

  《集结号》2007年

  经典台词:

  “下辈子还做兄弟!”

  战争年代的兄弟情谊是现代人在和平时代中无法体会的,所以我们只能在一些艺术作品中感受。只要作品好,即使是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能让人们感同身受。像电影《集结号》中一句“下辈子还做兄弟”就曾令不少汉子留下热泪。

4
4
4

  但感动归感动,值得我们思考的是现在还有人能够说出“下辈子还做兄弟”这句话?值得一提的是,饰演了本片男主角谷子地的张涵予随着电影的炮火也凭着自己的硬汉形象一炮而红,借此一举夺得当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跻身一线男星的行列。

4

  《甄嬛传》2011年

  经典台词:

  “臣妾做不到啊!”

  对这部火到水都灭不了的电视剧,我也不想多说了…不仅红到了美利坚,一百多集的清宫大剧压成了8集的美剧,里面的各种经典台词也被网友做成聊天表情,势头是烧到现在都还散发着不少余热。特别是这句“臣妾做不到啊”,在微信群聊中出现的频率超级高。

4
4
4

  越洋过海播到了美国,那必定是要有翻译,出去超级长的名字不说,如何将这些有趣的台词传神地翻译好也是一个难题,其中最令我好奇的是一向表情多戏的华妃那句“贱人就是矫情!”到底是翻译成了” Bitch is bitch”还是“Taylor is Swift”。

4
4
4

  《甄嬛传》X2 2007年

  经典台词:

  “这真是极好的!”

  你没有看错,还是《甄嬛传》谁让这部剧经典台词就是多呢,毕竟人家也演了100多集,我想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两句,“这真是极好的“也是大家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平常都经常挂在嘴边的吧,怪腔怪调地说出来,这真是充满一股古味。

4
4

  《我们结婚吧》2015年

  经典台词:

  “我们结婚吧!”

  不仅是恨嫁的女孩们,就算那些是有有婚姻恐惧症的听到自己男友向自己求婚时说出这么一句话,我想没有人不会为之动容。即使你真的不会,但那一瞬间所感受到的被需要感一定也会让你自信心爆棚,心里会想“哈哈,老娘魅力真的好大~”,况且,结婚你还能穿上超美的婚纱呢~

4
4
4

  不过有一个问题,被求婚的人紧张又惊喜,而求婚人更是紧张而且只有惊,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前简直不可能会有喜!对生性害羞,平常对父母说出“我爱你”都非常困难的我们来说,要鼓起勇气向心爱的人求婚实在太需要勇气了。

  然而发短信实在是没诚意又老派,写信又好花时间!怎么办呢?“以物传情”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的优良传统。古有玉佩、头绳、甚至手写的隐晦诗词。现代呢?除了金银珠宝,名牌包包,今夏大家还多了个更便利和更有戏的选择:印着以上这些经典台词的可口可乐瓶。

4

  设想下:拿着一瓶可乐,向不管是情人还是暗恋对象传情告白吧,或是暗暗向老板表示“臣妾做不到!” 让这些瓶身上的经典台词替你说出你说不出口的话,简单又留有后路,因为就算失败了,你还可以圆场:“哦..。.我就随便买的。"

  希望这个夏天,每个人都有戏!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电影 台词 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