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达人们每天都看起来光鲜亮丽?

2015年07月17日16:04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可能有不少妹子都会以为那些时髦精致的女人们不同于我们普通人类,其实这只是误解——她们只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已。

你没有看到她们的衬衣上有污渍,或者不得不吃力地踩着高跟鞋跑来跑去,并不是因为这些事不会发生——而是因为她们知道怎么去处理这些突发事件。

这么一说,可能会有妹子跳起来问:搞siao,就这么简单?!

  对的,要想让自己每天都光鲜亮丽出街,并不意味着你要给自己的衣柜来个大换血,或者花大把的钱去跟风当季的流行趋势。

  黎贝卡之前也反复强调过,时装精的功力都表现在细节上——不只是在造型上如此,日常生活的细节也是同理。那些整天美美美的时尚达人们其实都是有一些非常好的生活习惯的,我们也可以学起来哦。

  1、提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的行头

  那些每天出门都穿戴整齐、姿态优雅的女人其实并没有什么诀窍,也不是说她们就比我们手快,而是因为她们比我们更有先见之明——明知道自己第二天早上回赖床,就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啊。这样就不会因为一大早起来不知道该穿什么而乱翻一通,搞得自己手忙脚乱,最后胡乱套件衣服就出门了。

  2、为自己预留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这与在睡觉前准备好第二天的衣服是一个道理。与其第二天早上闹铃怎么叫也不起,起来之后把一早上的时间都用来翻找衣柜,整理发型,然后衣服扣子都没有扣好,随便蹬一双鞋子就急急忙忙出门,还不如早点起床,给自己多点时间准备,而且可能还会留出几分钟的时间加一条腰带,或者一件别致的首饰,增加你出行的亮点(那些又想舒服又想美的懒姑娘们赶紧醒醒吧。)

  3、选对内衣很重要

不要以为内衣穿在里面没有人看到就可以乱来了好吗!作为造型的关键,时尚达人们是绝不会忽视内衣这块阵地的!

选择穿什么样的内衣,要充分考虑自己外衣的材质和款式,有时候可能还需要通过塑形内衣来帮助自己造型,或者至少不会让你在办公室不小心走光。

4、向时尚icon们寻求灵感

时尚感并不是天生的,所谓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在变美的路上也是一样的道理~黎贝卡就一直都有刷时尚达人街拍的好习惯。看到好看的穿搭技巧就赶紧学起来。

当然如果你觉得每天刷刷刷很花时间,或者不知道该去哪里刷,还有一个很简便实用的办法,那就是看“黎贝卡的异想世界”啊哈哈哈。

5、根据天气变化穿衣搭配

听上去很容易的样子,但是在时尚的道路上学会明智地穿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出门前查看一下天气预报也是一项必备时尚技能,至少不会让自己在下大雨的时候穿着阔腿裤出门搞得一身狼狈。

6、根据合适的场合选择着装

会穿的女人总是能立马引起大家的注意。她们看上去光鲜亮丽又衣着得体,因为她们永远都不会在一个其他人都穿着很保守的场合穿着一条超短裙晃来晃去。

如果你在一件非常前卫的上装和一条华丽的裙子面前摇摆不定,记得考虑一下:你要去哪里,你会碰到谁。你当然可以选择穿深V——但绝不是在你boss的晚宴上。

7、衣服一定要合身

如果一条牛仔裤“太紧”了,就别想着等自己瘦回来再接着穿,赶紧扔掉。一件上衣要是洗过之后就走形了,也忍痛割爱吧——一件衣服,不管你多喜欢,如果它不再合身了,那就绝对不要穿上身了。

8、配饰是时装精的灵魂

想知道为什么一些女人即使穿牛仔裤配T-shirt也不可思议得时髦吗?还是那句老话,细节决定成败!时尚达人们都懂得配饰的重要性,不管是一条皮带也好,还是一双精致的耳环,或者一只美貌的包包,都可能为你的造型加分,从而让你看上去更加光鲜亮丽。

就像Coco Chanel那句名言所说的:“当你要佩戴首饰时,永远记住:把最后戴上的那一件取下来。”配饰很容易显得多余,而最时髦的女人总是知道如何把握尺度。所以在戴首饰的时候一定要问一下自己:这条项链我是否真的需要?通常情况下,你衣服的剪裁——翻领或者露肩——可以很好地帮助你决定选择佩戴什么样的首饰。

9、一些娇气的衣服不要总是随手乱丢

为什么时尚达人们的衣服看上去永远都不会皱巴巴?因为她们从来都不会把自己的小西装或者丝质连衣裙随便丢在沙发上啊。你可以把牛仔裤或者运动裤乱丢,但是千万不要这样对待你的府绸衬衣!

10、把衣服折叠整齐或者挂起来

如果你的衬衫和裤子都是被随意地丢在地板上,它们不皱才怪!养成把脱下来的衣服随手挂起来的好习惯,这样你下次想穿的时候随时都可以穿出门,而不用担心皱巴巴的啦。

11、什么时候该穿高跟鞋,什么时候该穿平底鞋,自己心里要有数

让你穿着一双恨天高逛半天街,你会时髦才怪。一个时髦的女人当然不会缺乏智慧——她的衣柜里摆满各式兼具美貌与舒适的鞋子,并且知道什么时候应该舍弃细高跟,穿一双美貌的平底鞋出门。

12、洗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分类

把衣服堆在那里不洗的恶习一定要改改改!每天都要养成将衣服分类清洗的好习惯。如果衣服上有污点,一定要马上处理。然后有些衣服可能要拿去干洗,不要随便就跟牛仔裤一起丢进洗衣机搅啊搅。

这样一来,你下次想穿那件自己很喜欢的上衣出门的时候,就不会发现它的上面有个可怕的污点。

13、手边随时备有一个时尚急救包

有时候即使你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但说不定就会有什么突发事件发生。时尚达人和普通人之间还差一个急救包。她们一般会在包里放进一支清洁笔、安全别针、创可贴、双面胶等等的应急物品。万一不小心脚部磨起了水泡,拉链坏了,或者裙子边被勾破了,可以立马进行补救。

14、找到并保持自己的个人风格

时尚达人们永远都不会盲目跟随潮流,而是会一直保持自己经典的着装风格,衣柜里大部分都是那些永不过时的经典单品——除非是偶尔突发奇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永远都不会不知道该穿什么好。

黎贝卡一开始就有说过,衣柜里70%的投资都应该是那些经典款的单品,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来源:Popsugar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造型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