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一辈子做公主,让他为你变王子

2015年08月25日15:55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美人的底气 王珣

  所有的人出生的时候都是有身价的,但大部分的人活着活着就没有身价了。和时代没啥关系,和别人也没啥关系,就是和你自己有关系。女人想做公主没有错,但公主的身价和底气你具备了吗?何况公主也有单身的和离婚的,你根本不必着急。不懂得拒绝,就不会有得到,活不出价值,付出全是卑微,做不成公主也别落一身“公主病”。

  74年出生的林志玲那招牌式的娃娃音,打败天下无敌手的同时,她当然也是漂亮的。自小家境优越,拥有多伦多大学双学位,她的美丽里有种华贵的公主气质,又带着书卷的香气。去年偶尔看到一部国产电影《王牌》,以“毁容+扮老”形象出现的林志玲,扮演一位看起来柔弱但内心坚韧的特工,关键时刻表现出的惊人勇气,和生活中的林志玲很有一拼。电视台真人秀《花样姐姐》因为有了林志玲,我也从头追到了尾,一个女人被另一个女人所吸引的时候,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大爱。

  节目里的林志玲完完全全是本色出演,明明是其中牌最大的一位,却谦和守时,又低调体谅。她是大家的美容顾问,兼职的景点导游,也毫不掩饰自己吃货的摸样,颜值最高衣品更是模特范,但她搬起一箱矿泉水上楼也不在话下,连工作人员也在被她照顾的范围内。一路上她绝不给别人添麻烦的行为举止,是不论普通人还是明星,都难得的教养与品性。41岁的她并不忌讳单身未婚的话题,她说:“目前身边没有男人追我啊。”很多看客的心里或许又会冒出那句“高处不胜寒”的话。

  误解常常是生活中“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原因,用条件太好就嫁不出去理解林志玲单身有些可笑。“高处不胜寒”的本意是指站在高的地方承受不住那里的风寒,又被后人用来比喻如果一个人的境界越高,能够做伴的人就越少,越会感到孤独寒冷。人少不代表没有人能达到这样的境界,之中的高低之分在于,高一点世俗的日子妙趣横生多了希望,低一点满眼麻烦事端少了勇气,即便孤独也有人会懂,看似热闹也不一定是幸福。人家偶尔的寒冷是身在高处的悲悯,看客的眼里寒冷才是位居井底的纠结矫情。林志玲那般的女子怎么可能没有男人追?只是她不喜欢的就不会给机会罢了。她懂得回避麻烦,洁身自好才有资格做一辈子的公主,她并不拒绝真爱,不是王子的男人也有一颗做王子的心。

  70年出生的刘若英不算太漂亮,拍片也不多,闲时写书摄影,感性知性兼具,淡淡的如奶茶般味道诱人。她还会用情感歌唱,歌声中有一种表达的冲动与真诚,那是她的爱情,她的执着和她的美丽。直到她认识同样喜欢摄影的钟先生之前,奶茶一直轻轻松松单身着,甚至除了对陈升曾经的深情,她连绯闻也没有。她说:“我自愈性比较强,对待爱情的态度像头小蛮牛,遇到喜欢的就会使出全部力气去爱,我跟每个熟悉的朋友说,身边有好男人就记得介绍给我。”后来有朋友介绍了钟先生,42岁的奶茶结婚了,今天45岁的她又做了妈妈。

  奶茶说:“我过了35岁对婚嫁之事反而变得淡定了,急也没用不如慢慢挑,一个人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可以。”奶茶的身上也具备公主的气质,连等待都带着倔强,单身时她过着连绯闻都没有的清净日子,留着最好的爱情给自己喜欢的男人,不在不喜欢的人身上浪费丁点时间。她越来越细心地打理自己,用她的话说,她要做那种“丰富而有趣的女子”。她心有所念好好生活勇敢又淡然,阳光正好的日子里,她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拿着相机穿行在北京的胡同里,吸引着她的钟先生众里寻她千百度,不赶紧娶了就会日夜担心,她因为很享受单身生活而辜负了王子的大婚。

  有些女子未嫁,但不是嫁不出去,而是走到了高处风景已然不同,即便爱情和婚姻是所有女子的春心,人家也不愿意放低身价去将就。她不给任何不喜欢的人机会,哪怕是真王子,但她会给她喜欢的那个男人时间,让他在走向她的过程里,努力变成与公主般配的王子。她已经过好了一个人的日子,不是没有别人不行,但是有了会更好,不是不想嫁人,而是要等懂自己的人,嫁了才会最好。我听外婆说过,以前不嫁人的女子往往都是些大户人家的女儿,家里不缺吃穿又有满屋诗书作伴,就算时代变迁家道中落,人家也不嫁门户不当之人,自己活出了品性贵重,依旧受到众人尊敬。

  “公主”和“公主病”的区别在于:一位女子的自珍自重,一辈子像个公主般的骄傲无惧;另一位女子的自卑不安,一辈子在渴望当公主的路上矫情惶恐。我举例林志玲和刘若英,你可能会说人家是明星比不了,可我要说你就个普通人,你可能又会说很多人都不能和你比。比上不足让你心生自卑不敢为之,找不到男人就把自己放到更低,比下未必有余你却喜欢以高处自居,单身成了心病才会寒冷成了人生冬季。

  做公主几乎是所有女孩的梦想,这并没什么错,即便你的爸爸妈妈疏忽了童年的守护,让公主的梦暂时搁浅,上大后的你也可以凭借自身的努力,宠爱自己一辈子做公主。单身也好,结婚也罢,这都不妨碍我们是公主,够坚持够狠,够纯真够真,够独立够美,你就会成为最终被生活厚爱的公主。

  就算你未来的男朋友不是王子,相信他也会因为你的身价而努力把自己变成王子,和你般配与你执手,继续呵护你的公主生活,因为他懂你啊。

  作者简介

  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点击千万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新锐编剧。已出版作品——女性情感文集:《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遇见懂爱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每周一至周五文章均为王珣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简介

  微博▕ @芙蓉树下

  微信▕ beauties-4

  邮箱▕furongshuxia@qq.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公主 王子 林志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