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御用彩妆师分享秋季彩妆该收这几样

2015年08月25日16:08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呸姐”蔡依林正在进行着她的“2015 Play世界巡回演唱会”,上个月才结束上海站,下个月要去长沙、天津、重庆等城市。据说花费重金(高达700万人民币),呈现了多套惊艳眼球的造型,包括“芭比娃娃”“名伶”“美人鱼”等,甚至还“头戴群蛇”。

  上个月台湾举办的第2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上,蔡依林终于打败周杰伦以专辑《呸》拿到金曲奖最佳专辑。

  身着Balenciaga秋冬连体裤,搭配卡地亚经典Panthère de Cartier猎豹系列耳环及戒指上台领取了梦寐以求的大奖,潇洒帅气、女王范儿十足,很多网友不约而同地感慨道:“蔡依林终于穿对了!”

  想起Jolin刚刚出道,真是村姑造型相当代表“台湾精神”,而后在寻觅自己的风格上Jolin 花了相当一段时间,比如效仿滨崎步、安室奈美惠、幸田来未……之后是布兰妮、麦当娜,甚至又有碧昂斯与詹妮佛洛佩兹的混搭即视感。

  Original one

  比起金曲奖,Jolin 穿对了,这句称赞实在不容易。这个功劳离不开她手上的两张王牌,彩妆师淑玲+Johnny(要找他剪头需要预约半年以上)。

  八卦的事情占了太多篇幅,其实就是为了烘托出天后Jolin御用彩妆师简淑玲的地位——她跟着 JOLIN 在时尚娱乐圈打滚许多年,彩妆经验丰富。

  问及多年彩妆心得,她说彩妆江湖中有三点要记:

  TOP 1 变化度最高→眼线

  靠眼线的粗、细、长、短变化,改变眼神传递的情感,这也是我化妆最喜欢琢磨发挥之处。

  好货推:

  (左)(ETUDE HOUSE oh~m’Eye Line)。韩国红到跳的眼线胶,可画出强烈感眼线妆,且防水、不掉妆。

  (右)3CE。颜色没那么黑,但也很好画,适合平常妆容用。

  TOP2 眼神再补强→睫毛膏。

  再度加强眼神的利器。做名媛妆时,我反而以睫毛作为表现重点。

  Bobbi brown 极限长睫毛膏,以拉长为目的。

  Max factor X 尖货在这里,上完 Bobbi brown 的底后,再来一层 Max factor 家的丰盈睫毛膏,效果是棒棒的,而且没有苍蝇脚。

  TOP3 传递性感/个性/流行感→口红

  不管啥颜色,饱满性感是唇妆重要指标,现在流行亮唇,派对当然以它为首选。

  Gorgeous Cosmetics(澳洲牌)。超好用!颜色美、质地触感精致、持久力优。

  NARS。口红笔现在很流行,可放进小晚宴包随身带。很喜欢这两色(左色号#Majella和右#莓红色),且保湿度好,嘴唇不会干。 

  然后秋季已经上新了,剁手党们又蠢蠢欲动,这次让简淑玲老师带路,为你拆解下一季彩妆重点,让你轻松跟上潮流脚步。 

  #1 换季第一抹:黑莓色唇膏

  小婊砸们你们还停留在哪种红唇更贴自己肤色的挣扎中吗?今年秋冬你需要加码黑莓色,它能达到“一抹入秋”的戏剧效果,又能让平淡服装注入时尚态度,绝对很值得鼓起勇气挑战。彩妆师淑玲推荐晕染画法给新手们,唇膏抹在中央后抿一下,让边缘晕开,以自然渐层轻松化解突兀感。

  @Cara Delevengne让古典的小香服更年轻新潮

  @Poppy Delevengne  为礼服注入典雅沉稳的气息

  放眼东西方音乐圈,实在很难找到第二个像@Lorde如此喜爱且适合黑莓色唇膏的女星!百万八一下,她用的唇膏是 MAC。

  #2 流星打亮&湖水绿,老梗烟熏变出新潮感

  没错,烟熏妆就是不会退烧!因为它年年变出新花样,让你就是玩不腻,今年该Update的重点是;湖水绿与流星打亮画法。湖水绿能让双眸摆脱以往黑色烟熏的杀气,而眼头、眼尾的打亮,就像彩妆师淑玲形容的“就像流星画过夜空,亮眼度破表。”

  湖水绿流星烟熏眼Tips

  TIP1:涂满上眼窝,记得将边缘晕开。

  TIP2:描绘下眼影,眼尾1/3处要加粗。

  TIP3:用米金色在眼头做ㄑ打亮。

  TIP4:沾上粉底液+米金色,从眼尾往外刷出流星尾巴。

  百万私藏:NARS 双色眼影(有些色真是值得收藏起来代代相传啊),xoxo

  百万再插一句,如果怕眼影效果不好 handle,那么可以尝试绿色的眼线笔。

  Benefit家今年夏季在原来只有黑色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四色眼线,中间那个绿色的,收了它!

  再来兰芝家的跨界系列,虽然不是绿色,但是包装因为与韩国时装潮牌Playnomore合作,可爱度满分

  唇膏也出了十个色,颜值好高

  立体设计刷头的睫毛膏比较适合上班去用的 OL 妆

  #3森林系棕红称霸女神界

  年初潘通说的今年年度色是 masala红,就有了秋季这一搓森林系棕红

  入秋后,女神御用裸色配衣服有点太单薄撑不出气场,但棕色又太刚硬、沉重,少了女人味,于是CHANEL彩妆师从森林中找灵感,在褐色中调入一点枫叶红,让棕色变身更温暖柔美的棕红色将它们淡淡地抹上眼、唇、颊,就能像OliviaPalermo 一样散发温柔且时髦的女神气场。

  #4 3C眼其实很时髦

  低头族当久了,眼周常有黑眼圈,日杂戏称3C眼症候群。怎么救?秋冬秀场上彩妆师将计就计,在下眼画上晕开黑色眼线,上眼皮再用金橘色眼影打亮,投入精神感,塑造刻意画的错觉来粉饰太平。

  Step1用笔刷将下眼线晕开(图片皆来自Versace)

  眼线笔画完后用刷子将边缘推开,创造晕开效果。

  Step2金橘色提亮上眼皮

  大眼影刷沾取金橘色眼影刷在整个眼窝。

  #5小猫VS小狗眼,萌感喷发!

  这也是Jolin 妆容中常见的妆感,最近Taylor swift 、Chiara ferragni 疯狂上传跟宠物的合照放闪,说穿了就是要卖萌搏赞,但除了抱宠物拍,画个萌萌Der宠物眼妆也能当作卖点。但请注意!本季猫眼走的是幼猫路线,务必用眼影代替眼线描绘,能让眼神更柔和、无辜。

  小猫眼示范

  眼影创造柔和猫眼Tips

  TIP1:从上眼尾后往上拉约0.5mm,想要眼型长一点可以再拉更长。

  TIP2:眼影将双眼皮摺内填满(内双或单眼皮,则要超出原本眼皮褶范围)

  TIP3:将上下眼尾连接后,描绘下眼线至眼头处

  小狗眼示范

  #6金银一起上,优雅有仙气

  秋冬时尚界少不了穿金戴银,往年专家会教:金跟银要分开搭!但今年NO!无论是服装或彩妆金银就是要混搭,迪奥全球彩妆创意总监彼得菲利浦指点,银色眼妆要搭配金色颊彩跟唇彩,让冷暖色平衡,看起来更优雅和谐。

  Silver Eye银色涂满眼窝Tips

  TIP1:银色眼影直接大面积描绘整个眼窝,要上均匀否则眼妆会有脏感。

  TIP2:沿著睫毛根部描绘眼线,能瞬间消除肿抛感及强调眼型。

  TIP3:咖啡色眼影,沿著下眼线处描绘,让眼眸立刻变深邃。

  金色蜜粉打亮双颊TIP

  刷在C字及笑肌上方,余粉可刷过T字创造立体感。

  #7比眼下腮红更新!“颊凹腮红”

  换季请锁定“颊凹腮红”将颊彩刷在颧骨下缘再延伸到苹果肌,结合修容跟腮红的画法,让好气色与小脸拉提一次完成。用色要小心;正红、淡粉红是回春正解,珊瑚红、橘色都会让脸颊凹陷、老气感外露。

  颊凹腮红,画出少女感

  从侧边的颊凹下手,往中间延伸,创造自然晕染,就像少女的双颊。

  百万提醒:这个秋天要买腮红的话,注意收齐2色:白天用“豆沙粉红”轻松甜美,而夜晚正式场合选“柿橘色”,带出隆重感。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彩妆 蔡依林 彩妆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