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中国人穿西装不好看(3)

2015年10月09日19:08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6. 细节

还是那句话,魔鬼都在细节里。国人穿西装时经常忽视一些细节,也正是这些细节暴露了Low品位。

比如这位不知名先生,西装长度和领带长度都注意到了,肩线也比较合适,然而腰间的一串钥匙瞬间拉低了他曾参造型的质量。

范主再这里提醒一点小细节。真正讲究的男士,他的领带、腰带、表带、皮鞋和公文包颜色是统一的(当然也不是死规定,但身上的颜色一定不要太多,3种以下为宜)。

△Frank的表带和腰带就都是黑色

另一个细节是袜子。如果不是时尚潮人的特殊搭配,一般男士在穿西装时建议搭配黑色或深色袜子。这样可以避免坐下时露出白袜子的尴尬,而且袜子和鞋同色系可以在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


8. 历史渊源

西装在欧洲,早在18世纪末拿破仑时期就开始逐渐演变为现代男性西装三件套。在中国,西装作为外来产物,虽然洋务运动期间已经传入,但直至20世纪后期才普遍流行起来。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经过千百年的历史积淀,中国人的文化内涵、哲学思想、审美取向已经深深刻在骨子里,中国的传统服装注重藏拙和线条的流畅圆润,喜欢保持布料的完整性,比较“写意”。而西方则注重强调肌肉线条,突出力量感。

△《虢国夫人春游图》和拿破仑画像放在一起看中西方就很明显了。面部轮廓、服装风格、甚至是马匹的感觉都完全不同。

有句话说“民族的才是自己的”。穿长袍的郭老师就比穿西装的郭老师来得顺眼。


不仅传统中式,新中式穿在国人身上也比西装好看。不信看马云就知道了:

△穿西装的时候,由于身高限制马云的领带直接垂到裤裆了……旁边克林顿的领带就长度刚好。

△穿中式立领服装,马云立刻把输的阵赢了回来~

9. 请不要失去信心

即使没有一米八大长腿,只要修炼到家西装依然可以让你很帅。所以答应我不要放弃治疗好吗?只要坚持修炼,总有一天你会是朋友中最潮的男士。

潮叔张双利开足气场穿好西装,对上世界级的Nick叔也完·全·没·有·输!(ps:Nick叔的身高只有1.68,所以穿西装,身高不是问题)

脱掉西装铠甲,戏里的张双利就是个随处可见的老大爷。“人靠衣装”诚不欺我=w=

最后范主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因为自己不适合穿西装而自卑,因为老外穿唐装也不伦不类~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知乎,图片来自google|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 西装 发型 身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