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子甩起来,够长才时髦

2015年10月21日12:01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LOFFICIEL杂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时装LOFFICIEL杂志 闫彦

  中式戏曲表演,戏服的袖子十分重要。根据不同的角色和地位,袖口的长度也不等,地位越高,袖子就越长。同时,不同的甩袖手法也对应着不同的人物情绪。专业称这种袖子为“水袖” —— 名字来源于水衣。水衣就是一种衬衣,演员穿戏服时,里边要衬一件水衣,水衣的袖子长一点,露在戏服外。后来,演员发现这种衬衣的袖子,不但可以保护戏服,更可用于歌舞表演,于是将它逐渐放长,脱离水衣,直接缝在宽袖的戏衣上,成了水袖。你猜,时尚圈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流行元素?

  ▲大长袖配小短裤,夸张的视觉比例,乖张调皮,只想让人好好宠溺一番。

  ▲如果没有长袖口的点睛,白色垂感衬衣配黑色半裙的效果就要打折扣了。

  ▲两抹不规则剪裁的白袖口垂在手腕处,太飒爽!搭配高腰裤,你就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冷美人。

  ▲衬衣和袖口的不同质地,刚柔并济,时髦得不费吹灰之力。

  ▲西装外套袖口处,不小心“泻”出的白色纱质袖口,呼应黑色中靴上的牛皮蝴蝶结绑带装饰 —— 少女情怀就该这么不动声色。

  ▲又仙又帅,长袖 + 长领巾,似乎下一秒就要御风飞行了。

  ▲穿衣黄金法则:露上不露下。既然袖子够长,就要把性感的脚踝给露出来!

  ▲问:如果是长袖 + 长裤,又如何化腐朽为神奇?答:一靠撞色,二靠腰间的那一抹柔弱美。

  ▲轻薄蕾丝长袖衬衣 + 文艺细领带,警察是在说“小姐你太美请回车里,不要在马路上太惹眼”吗?

  ▲起舞弄清影,不带走一片云彩。

  ▲柔软的针织喇叭袖搭配剪裁精良的喇叭裤,真是要手脚一起开花了。

  ▲下雨了天凉了 —— 没关系 —— 袖子够长,实用保暖两不误。

  ▲裹住手腕的长袖口透出一丝清冷美,大腿处的开衩,让性感不明觉厉。

  ▲高领护颈,长袖护腕,喇叭裤腿,但依旧时髦得无边无际。为什么?因为三者的长度都刚刚好。

  ▲发现了吗?袖子够长,颈部的领口也要够长。“长”就要“长”出系列感。

  ▲袖口处的白紫双拼接,拯救了一条平淡无奇的裙子。

  ▲长及指尖的喇叭袖,让腰身曲线显得更玲珑。微胖界的姑娘们都学起来!

  ▲通身的印花,原本再无大的新鲜感,但长袖一出,即刻让整体造型多了几份流动的韵律。

  ▲车缝线长袖 + 牛皮编织尖头高跟鞋 + 黑色棉质长袜。这叫什么?这叫线条说话,你美你不怕淋雨。

  ▲夸张大圆廓形袖口的上衣配及膝短靴,拉风指数只高不低!

  ▲蝴蝶结装饰长袖 + 花苞形裙摆,走起来气吞山河。

  ▲时尚博主 Susie Lau 是多赶时髦,没买到长袖子,自己 DIY 绑一个上去!

  ▲论“如何用超大喇叭花形袖口假装披风”。

  ▲细网格镂空长袖,一种比“性感”甜美,比“甜美”俏皮,比“俏皮”性感的轮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长袖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