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男士如何把衣服穿出贵的感觉

2015年11月06日14:13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这个有点复杂,范主尽量说清楚。

  因为现在是秋冬季节,所以范主贴(tou)心(lan)地只写应季部分,让广大范友分分钟get√起来,在这个秋冬穿出风采~

  开篇范主先杜绝抬杠的可能性:如果你(或者你朋友你同事你同学)已经具备了超模气质或独特的气场,那本文不用看了。开挂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你不管穿啥,哪怕披个军大衣也显得特贵、特有气质。

△陈年老梗犀利哥被范主翻出来当正面案例,哥穿的不是衣服,是犀利。

  穿大牌是个捷径,毕竟大牌真的很贵┑( ̄^ ̄)┍而且设计、品质、细节都有保障。嘿嘿,天真的以为只要穿大牌就高枕无忧的范友请看错误示范:

  “非法行医”的徐翔倾情演绎了如何将原价2万多块的Giorgio Armani的西装穿成统一发的白大褂。

  另一边,郭老师则亲身示范如何将Givenchy穿出暴发户气质。

  所以重点来了,究竟怎么穿才能让衣服看起来很贵呢?

  ☞ 颜色颜色颜色

  因为很重要所以范主重复三次。由于人的眼睛对颜色最为敏感,所以走在街上,别人第一眼看到的是你衣服的颜色。质感好的男装,尤其是秋冬季节大多数是黑白灰以及大地色系。红色的可以点缀细节,但不建议大面积穿着,毕竟还没过年。至于那些粉红鲜绿鹅黄什么的,还是留给自认为颜值爆表的“小鲜肉”吧。

  其次颜色颜色要正,不能“邪性”。大牌的服装一般色彩纯度高而饱和度较低,配色也讲究自然淡雅。像下面这种五颜六色而且饱和度奇高的衣服一看就很便宜好吗。

  另外配色也特别重要。说绝对不能超过3种颜色太教条,因为好的配色超过即便超过3种也会很和谐(比如左边)。但范主觉得五颜六色又非常跳跃、颜色不正或者过于鲜艳,出来的结果就low了(比如右边)……

  最后要提醒各位范友,驾驭多种色彩是高阶技巧,虽然好看但请从简单的黑白灰单色开始~

  ☞ 面料、做工

  男装讲究面料做工是老生常谈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范主就不再仔细展开了,直接上图:左边能非常明显看出是上等的毛呢面料;服帖的驳领、过渡自然的翻领线和对仗整齐的格子都反映出良好的做工。而右边简直惨不忍睹,凹凸不平的后领,对得歪七扭八的图案,简直要逼死处女座!瞬间暴露了它一两百还包邮的价格。

  这里范主传授范友们一个小诀窍~在预算不充足的前提下,尽量单色面料,因为单色相对不考验做工,这样就避免了格子图案对不上的尴尬。喏,单色且设计简洁的优衣库看起来也是很贵的样子对不对~

  ☞说了那么多大道理,具体有什么小技巧吗?

  1.大衣

  秋冬季节对男士来讲,一件质地精良、做工上乘的毛呢大衣是最容易显好显贵的,穿好了立马起范儿~羽绒服什么的虽然暖和,但容易显得臃肿和屌丝,要想装总要付出代价的嘛。而且厚重的毛呢大衣压风、保暖,其实也冷不到哪里去,还能修饰身材。

  冬天在路上走得时候肯定要穿大衣的,贵的大衣往外面一罩,再捂严实点,谁知道你里面穿得是超市打折货。答应范主,这个冬天给自己买件像样的大衣,款式简洁、颜色纯正、面料做工俱佳。下图这种颜色不正、长度奇怪、隔着屏幕看图片都感觉到料子不好的大衣少买两件,把省下的钱攒起来买一件好点的。

  2.西装

  搭在大衣里面的西装也可以讲究一下,毕竟大衣敞开穿、披着穿都特别提气场。关于西装范主也是年年讲,月月讲。(可以复习范主之前写的戳→为什么大部分中国人穿西装不好看)西装要穿出贵的感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合!身!预算1万左右就可以在国内找到靠谱的西装定制,这比一年去200次HL之家都管用~

   3 鞋

  要想穿衣显贵,就不能百密一疏忽略了鞋的问题。范友想象一下,你穿了一件2万块的大衣,脚上却踩了一双阿迪王……2万块的大衣在阿迪王的映衬下看起来顶多值2000块还是给你面子。所以要想穿出贵的感觉,请选择牛津鞋、德比鞋或者布鲁彻尔鞋等正装鞋款式,不一定价钱多贵,但款式一定要对

  连鞋子都选对的男人,衣服看起来必然是很贵的,范主加分加分。还可以卷起裤脚,露出一点点深色或彩色的袜子,就显得细节特别精致了。

    4 围巾

  秋冬季节,你在范主的建议下选了黑色、深蓝色或者驼色的大衣,感觉自己有些单调。别担心,范主已经为你考虑好了——让围巾可成为全身的亮点。围巾不仅可以造型,更重要的是保暖啊!哪怕你没有很贵的大衣、定制的西装、纯手工的鞋子,一条高级感的围巾也能挽救整身衣服的廉价感。(具体围巾怎么选怎么系,可以戳→最全围巾指南:会系的爷们儿,都是男神)

  范主再告诉你一件事保证迫不及待去买围巾:暖色和彩色围巾有暖男Buff;冷色系质感上佳的围巾则有霸道总裁Buff

 

  更棒的是围巾的价格比大衣、西装都便宜多了(3000块可以买到Burberry的经典款羊绒围巾)~如果你的钱不够买大衣,建议先入一条羊绒围巾。另外再告范友们一个省钱诀窍:去家附近的毛线店织一条纯色羊绒围巾,料子货真价实,没有品牌溢价价格也可爱,没准还能假装是小众低调的牌子~

   5 手套

  范主把压箱底的技能都告诉你们啦——“好好戴手套的男士,衣服都不会太便宜”。因为手套是一个精致的细节,能注意到这种细节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仔细地戴一副尺寸合适的手套立刻就能把你和屌丝区分开来(哪怕你全身穿得都是快时尚品牌)。如果你预算严重不足,建议来一副靠谱手套提升整体服装的高价感,因为千把块钱的手套已经非常不错了。

  手套不戴的时候,还可以放在西装口袋里当装饰,别有一番风度。

  千万记得,手套一定要合适,而且定制手套价格也不离谱,随便地摊上手套只能负分好吗!

  6 伞

  哈哈哈,写到这里范主告诉你一个装B技能——带雨伞。当然折叠伞是不行的,一定要是男式棍伞~绅士们都拿伞,即使你拿的是马云家买来的便宜货,不撑开拄在手里也能给整身衣服加分不少。拿伞的绅士,就是这么鹤立鸡群~

  前面忘了说,军绿色也是秋冬男士们不错的选择~看到拿伞的效果没?原本运动休闲风的衣服多了几分绅士味道。

   ☞终极绝招——开辆豪车

  大招一般都是最后才发的,这种终极装逼技能一般人范主不告诉他:一辆好车顶一衣帽间的好衣服。毕竟能开得起好车的人,衣服不会太差。

  仔细想来,希望自己穿的衣服看起来很贵,深层原因在于希望彰显自己的经济实力。范主一位做理财公司的老朋友说:“男人显示有钱的几个点:表、车、房。而这之中,表可能是仿的;房子不能天天挂在嘴边;只有车顺理成章随时在身边,直观地显示经济实力又难以山寨。”

  当你从一辆豪车里走出来,直接自带霸道总裁(or总统?)出场的背景音乐,穿什么就都不重要了。你身上那件飘逸的白大褂,群众也会主动脑补成阿玛尼的~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士 穿搭 高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