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说说怎么在网上挑高跟鞋

2015年11月06日16:12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蓝谷

  双十一就要到了,大家都提前一个月积攒消费欲等着这一天花,那么在买买买之前,我们是不是该回忆一下前两年都为双十一做过什么愚蠢的事情,我们列举一些,咱们来个投票,看你中枪了多少?(可多选)你有木有是中枪呢,内容未尽之处欢迎你们在评论功能里指出哦~

 选出你的前几年双十一干过的蠢事(多选)

  言归正传,为了避免这些让人后悔的买买买,还有很多很多要琢磨的小技巧。

  今天蓝谷就来总结一下怎么在网上挑选高跟鞋。单看相片就下单,没有试穿过,最怕买回来不合适,结果又白白浪费一笔钱。在网购的众多时装单品中,要数最容易出错的,相信大家都会认为是高跟鞋。如果你有买过高跟鞋,你应该都知要找一对舒适的高跟鞋本就已经不容易,再加上在没试穿的情况下就入手,相信出错率就更高!

  首先,想买对舒适的高跟鞋其实“有数可计”!鞋跟的高度固然是考虑因素之一,除此以外,原来鞋跟与鞋身底部的距离也是重大因素,如果两者相距越小,脚趾就要承受越多的身体重量,走起来就更加辛苦了。大家网购高跟鞋时不妨留意一下或者记得跟客服询问尺寸!

  上图脚掌与鞋跟距离大于3cm便是舒适的界定线,3cm以下建议就放弃吧~

  了解这个概念之后,在网上买高跟鞋之前,建议最好要去实体店试穿!

  另外试穿的时候,还有以下六点需要注意:

  1、试鞋时间点

  一天中,最佳试鞋时段是在“傍晚”时分。身体历经一整天久站久坐的影响,导致双脚出现水肿现象,让脚掌在晚间会比早上来得肿且大一些。这时,因为脚型略大,此时试鞋买鞋,便可避免买回去尺寸过小的问题。

  2、试穿才下手

  高跟鞋相对于衣裤设计更显精致繁复,哪怕仅是一毫厘之差,便是好鞋与坏鞋的差距,影响甚剧。加上鞋子牵扯行走舒适性、耐站与否、磨脚咬脚…等问题,变数之多,唯有实际试穿走动才能确保合乎个人脚型。实体店铺的试鞋区,品牌喜爱铺设地毯营造气势及气氛。试鞋时,除了在地毯上走动外,可要懂得踩踏至不同材质地板,实际感受鞋子稳定度及重心变化,如此一来,才能确保这双高跟鞋能够陪妳轻松征战四方。

  3、鞋跟低到高

  虽然人家说“12公分是魔鬼的高度”,能让女人小腿曲线及肌肉线条,达到最完美的比例呈现。对于高跟鞋初学者而言,建议还是要先把握“安全至上”这项大原则,其次再来追求美感好看的视觉问题。鞋跟高低,实际牵动双脚的“弯拱”程度。越高的鞋跟,脚底就必须承受越大幅度的弯曲。不熟悉这类脚面高度变化的妹子,练习行走之初,膝盖会特意弯曲去迎合脚底变化,这种错误的高跟鞋穿着方式,长期下来,会造成膝盖及脊椎负担,妹子们不可不慎。由低跟逐步垫高练习,有助于双脚适应脚背弯度变化,藉由居家走动练习,把握抬头挺胸、脚背打直以及膝盖不弯曲的行走原则,便能让你越走越顺,逐渐驾驭高跟鞋款。身材较为娇小的女生,则可善用有“防水台”设计的高跟鞋,减轻因鞋跟过高造成的脚底负担,同高度的高跟鞋,增加防水台处理,便能实际降低脚部弯度,降低腿部疲劳感。

  4、坡跟到细跟

  论及鞋子好走与否的问题,除了要留意鞋体做工以及是否有符合人体工学外,大抵上,同样高度的不同鞋跟的高跟鞋,鞋面与地面接触面积越大,就相对越好走。故楔型跟比粗跟好走;粗跟又比细跟好走。高跟鞋初学者,可尝试选择“楔型高跟鞋”作为入门鞋款。练习之初,切记不要选穿过高的楔型鞋避免扭伤脚踝。熟悉上手后,则可再进阶调整,将鞋跟由粗到细换穿练习,便可确保双脚习惯有高度的鞋款,走得更顺畅稳健。

  5、楦头合脚形

  近年,鞋款趋势以尖头与圆形楦头为主流。许多妹子为了追逐流行,却也牺牲双脚舒适。虽然成就外在美观度,长久下来,却造成脚趾变形、腿型骨架,甚至进而影响脊椎健康问题,得不偿失。每个人的脚板宽窄以及脚趾长短都不尽相同。脚板较宽的女性,不适合包覆性强的小楦头鞋型;而有拇指外翻问题的女性,更要避免楦头过小的鞋款或尖头鞋,避免脚板被过度挤压,造成神经压迫或加剧外翻情况。

  6、鞋跟稳定度

  购买高跟鞋时,如何确认鞋跟是否稳固?首先,可先脱下高跟鞋,将高跟鞋自然直立平放,从鞋跟后方平视,观察鞋跟是否稳定无歪斜、倾向某一侧。进阶检查方式,则可将双脚高跟鞋提起,离地约5至10公分处,让鞋体自然落下,观察两脚落地时是否有过度摇晃不稳的情况,如果鞋跟必须经过“左右钟摆”才能回稳,此鞋跟稳定度就较差,妹子们选穿时则要多注意脚部重心。最后,即便以上测试都非常稳定,不同人试穿同一双鞋,可能也会有产生截然不同的穿著体验。不论鞋跟高低、粗跟或细跟,购买前试穿试走,才能确保鞋跟与你的双脚搭配起来依旧稳固无虞。

    无论你是出自心甘情愿的“鞋控”,还是被工作环境所逼的“鞋奴”,终究得面对如何挑选高跟鞋这项难题。高跟鞋被许多女人视为又爱又恨的“甜蜜负担”,但其实只要懂得选对、试对、穿对,并把握以上六项选鞋守则,便能让你轻松驾驭美丽鞋履,穿得自在舒适、走得自信美丽。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网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