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穿性冷淡品牌,但不要走火入魔!

2015年11月13日17:03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虽然性冷淡风格不那么挑人,但还是看脸。

  不知从何时起,范主发现一股性冷淡着装风潮席卷神州大地,还有个学名叫Normcore,是Normal+Hardcore的组合词。这种风格是中产阶级的最爱,它不像范思哲那样带着一线大牌的奢靡浮夸,也没有淘宝爆款的市井和屌丝气息,特别符合中产阶级低调、有品位、带着淡淡装逼和优越感的诉求。

  今天范主的核心思想是:性冷淡风格可以追求,但切记走火入魔,一切以不食人间烟火为基准。

  ▎请勿过分追求性冷淡风

  性冷淡风好看归好看,但追求极致性冷淡的结果大约就是:他的手是冷的,他的衣是冷的,他的人是冷的,他的血是冷的,他的心也是冷的——这孙子冻上了。讲真,这个冬天已经够冷了,答应范主,作这个冬天里的一把火,不要再一股脑闷头走性冷淡风了~

  △COS的宣传图,隔着屏幕范主都感到一丝寒意

  其实性冷淡让冬天更冷的原因,还源于一些人的错误理解。以为毫无装饰的黑白灰就是性冷淡最好的代言,恨不得浑身上下只有一种颜色都嫌多。那不叫normcore,叫黑白无常(请忽略中间气势汹汹的白娘子~)。

  ▎性冷淡风格代表品牌

  虽然范主嘴上说不要性冷淡,但身体却很诚实。至于原因,是怕范友们误入歧途哇!后面范主会稍微讲一点错误示范,千万别对号入座玻璃心哈~

  1 COS

  H&M的高端线(这里插一句,H&M是瑞典品牌,真真的北欧血统~),看lookbook和广告大片能冻死人,冷淡得不得了。不过你们别被照片骗了,模特穿着不食人间烟火,又仙又冷;实际上亚洲人穿起来挺有难度的,容易撑不起来(毕竟欧码本来就偏大),1米8以下和偏胖的人不建议尝试。气质不够高冷的人也不建议轻易尝试。

  范主看着广告大片,模特清心寡欲的无情脸,配上冷硬的背景,心中的温度都降了几分。

  看看lookbook,直上直下的无机线条,萧瑟的黑白灰色彩,整个人都冷淡了……

  其实加一点色彩,“人气儿”就浓了很多。

  2 A.P.C

  以简约风著称的法国牌子,没有楼上的COS冷,至少色彩丰富了不少。但说实话范主去门店里看,每一件衣服上身之前都非常普通……

  广告大片拍的也美,可没有模特的脸,穿上就是路人,不增不减。

  看lookbook,整体画风依然淡淡的。

  3 Public school

  美国品牌,混了街头风和运动元素,虽然够不上那么冷淡,但大体风格是简洁的。

  大片拍的够清冷的,尤其最后一张范主看着特别孤独……

  范主有被这个模特帅到⁄(⁄ ⁄•⁄ω⁄•⁄ ⁄)⁄,尤其是那个背影非常击中我。萌萌哒·深夜加班的·小码农~

  然而,以为穿上格子+双肩包,对着一台旧电脑就可以有腔调都是骗人的,范主觉得有必要回到现实清醒一下……

  4 MARGARET HOWELL

  英国设计师品牌,也是简约到不行,气质清冷。条纹衫小有名气。

  广告大片基本是黑白色调

  不过他家的日常的衣服材质略软,很难穿出型(虽然人家也不追求“有型”,而是讲究舒适)。

  范主觉得其实加一点颜色,就生机勃勃得多

  这两件,在日常中绝对能穿出邋遢的效果。所以性冷淡不是万能的,范友们切记切记。

  还有最重要的事——看脸。

  5 Acne Studio

  经常言性冷淡必言的Acne也算是红牌了。他家设计比较前卫大胆,路人脸穿出去容易衣服穿人。

  而且照搬模特,分分钟变死娘炮……

  基本款倒是可以考虑

  不过人家也没一头扎在黑白灰里出不来,色弱你怕了吗?

  6 MUJI

  无印良品放在最后,他家几乎快成一些人心目中性冷淡的代名词了。范主知道这家脑残粉众多有如信徒,简直没有最爱只有更爱。范主一个朋友,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衣食住行简直被MUJI承包了……

  MUJI的衣服穿上真的清汤寡水淡而无味。有一种随意的不修边幅之感。范主说的好听一点,叫都是基本款;说的不好听一点就是太随便了,软塌塌的。没有着装要求的公司,上班穿穿倒是舒服,但商务场合是肯定Hold不住的。

  哎,真的好淡啊,淡的连性冷淡都快淡没了……不过因为是日本牌子,范主倒是不用担心版型尺码不适合亚洲人~

  ▎一点错误案例

  就给诸位范友看一点对性冷淡的误解型穿搭,不用对号入座~

  ①一黑到底且款式没有设计感,毫无变化和生机,仿佛“我的世界都是黑白的”。

  ②错把秋衣当性冷淡风,穿在外面(当内搭的不算)。这种大约是追求舒适性过了头吧……

  ③对极简风格理解有误。下面这张图是范主以“极简”为关键词在TB上搜到的……胸前还写了FASHION,是要闹哪样?

  ④老头背心和时尚傻傻分不清楚。

  虽然有王大仁为老头衫代言,但首先你得有头飘逸的长发~

  好了,范主今天就到这里吧。

  再冷淡下去,就冻死了_(:з”∠)_

  (商务范出品,图片来自google|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bfaner@vip.163.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无印良品 范思哲 双肩包 性冷淡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