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鞋橱里不能缺少的五款鞋子

2015年11月13日16:38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男人是不是跟女人一样,鞋子里也永远缺少一双鞋呢?其实男人不需要太多花哨的鞋子,有了这五款鞋就基本足够应付各种场合,但一定要记住,每款鞋型都要买最经典的颜色哦。

  棕色布洛克

  Brogue的特征是鞋头有着精致的花卉钉孔图案,装饰性孔眼和锯齿状拼接,“W”型的孔眼排列最经典,被称为“翼尖型”纹案。鞋头处孔眼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沥出在湿地步行时渗入鞋内的水。

  布洛克一定要选择最经典的棕色,绝对是实穿百搭的典范,而至于它是如何的百搭,看下面的lookbook就知道了。

  黑色牛津鞋

 

  牛津鞋的特点是,鞋子楦头以及鞋身两侧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纹设计,不仅为皮鞋带来装饰性的变化,更透露出低调雅致的人文情怀,勾勒出典雅的绅士风范。牛津鞋和布洛克鞋很相似,区别在于,牛津鞋虽然有雕花和侧翼的装饰,但牛津鞋更为简单,以直线条形式呈现,这与布洛克鞋现在仍然坚持繁复雕花有非常大的区别。

  牛津鞋比较适用于严肃正式的场合,通常情况下都是搭配正装,所以经典百搭的黑色是首选。搭配可以参考下方的lookbook。

  绒面乐福鞋

 

  乐福鞋,指的是无鞋带的平底或低帮皮鞋,特点是易穿易脱,是男性休闲鞋款中的经典款式。最早流行于美国东部校园,因在横跨鞋面的带子上面有一个刚好能塞下1 美分硬币的菱形切口而得名。穿着乐福鞋可以打造出都会男人的摩登风格,他们及时行乐,天生爱时髦,喜欢轻松随意的享乐。

  乐福鞋是男士休闲皮鞋款式里的经典,最能凸显男士优雅气质,如果不想穿沉闷的黑色皮革,就选一款棕色系的绒面款式吧,看看lookbook里他们是如何优雅演绎的。

  白色运动鞋

 

  运动鞋当然是每一位男士都不会缺少的,尤其是当下运动鞋还这么的时髦,至于款式类型就不用多说了,单看经典品牌的经典款式都会数不清。

  而今年大红的是白色运动鞋,你的衣橱里当然不能或缺,多备上几双也不是坏事,当下流行的是“运动鞋配一切”的穿衣法则,至于白色,当然是更容易搭配。

  系带皮靴

 

  系带皮靴的特质就是户外感颇强,特点为轻便、稳定,透气性好,且能防沙粒钻入,不需擦油,有很强的实用功能,被追捧是在60年代,一直延续到至今都很受男士们的喜爱,它极易凸显男士硬朗气质,给人以粗旷兼具优雅的感觉。

  细带皮靴适合在秋冬季节穿,有很强的御寒功能,所以搭配上也只能搭配一些比较厚重材质的衣服,参考可见下图。

  快去清理一下自己鞋橱,看看自己缺少那一款吧?

  昨天因为太忙没来得及抽奖,前几天抽的十位粉丝我已经微信回复要了地址,谢谢大家参与哟~

  我是大飞,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想看往期内容可以在关注后选择“查看历史信息”

  公众微信号:scpinpai (直接搜索即可关注)

  工作邮箱:zhaofei101010@126.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牛津鞋 运动鞋 皮靴 皮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