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老男孩王石的任性生活

2015年12月25日11:41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地产老男孩的任性生活。

  最近,王石一直站在风口浪尖上,“万科宝能之战”牵动着圈里圈外的人。就在大家都以为王石手里这副“烂牌”势必会输的惨烈之时,任性的王老板在深夜扔出一枚深水炸弹——与安邦“在一起”。

  乍一看,好似华润与安邦的股份加起来压制住了宝能,万科对于安邦的加入也是一万个欢迎;但是细细品味,安邦的声明中总是带着些许暧昧。借用机智网友的一句段子:“安邦和万科握完手之后,安邦把手放在背后给宝能打了个手势。

  不过不管怎么说,架在王老板脖子上的“刀”,暂时是落不下来咯。这牌后面要怎么打,还要看有没有炸(诈)呀!(*/ω╲*)

  女票自带话题的王老板这回可以好好喘口气了,反观前几天落井下石般调侃人家“你抢了年轻人的女票,年轻人抢了你的公司”的看客们,也只能酸酸的来一句“走着瞧”~( ̄┰ ̄*)。

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死在沙滩上?

  不过,相较于万科的未来,“只谈风月,不谈国事”的范主更加关心的是王石的日常

  作为万科的“代表人物”,面对对手,王石拿出了“万科不欢迎野蛮人!”的坚硬态度;而在生活中,他依然是一个近65岁的任性boy。到底有多任性?还是和范主一起走进王老板的日常吧~

  ◈王石的衣品◈

任性boy的不稳定发挥:在霸道总裁与大老爷们之间游走

  王老板的“任性”首先体现在了他的衣品上。穿得好的时候,脸上都写着“我好好穿衣连我自己都怕”;穿得不好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副“大爷我就是这么随性”的样纸。

  ☛论长相:60岁的“高颜值”大叔,主要看气质。

  在说王石的衣品之前,范主先来简单说说王石的长相吧~

  51年出生的王老板,保养得还算不错。虽然头发已然少了一些,但是面部骨骼结构占了很大便宜,五官也算相对标志,在50后中国大佬中,怎么也算是颜值过硬哒,不然怎会有“王美人”之美誉~⁄(⁄ ⁄•⁄ω⁄•⁄ ⁄)⁄

  60岁的王美人 vs 40岁的大强子,范友们觉得谁赢了?(这时候就知道,还是脸小好啊.。.

  当然,光是底子好还不够。美人的美,还要看细节。一颦一笑是否优雅,都是鉴定美的关键要素。比如王美人也会有笑high了将缺点展现无疑的时候...:)

  霸道总裁与屌丝的距离只有一个表情包.。.

  所以范友们,一口漂亮的牙齿很重要呀!!!(想要牙膏广告?就不给~~~)

  ☛正装style:好好穿可以很绅士

  王石喜爱健身,身材其实不错。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整体看上去还是有些消瘦。都说王老板喜欢穿Dior Homme的小号西装,但范主浏览了许多照片,也看到了一些“小身材大西装”的案例,放在这里做个反面栗子。

  衬衫和西服袖子上的褶皱可以明显看出王老板这一身选得不太合体。不过看王老板自信满满的样子,任性boy从不在意这些细节~

  再来看看这张,西服袖子已经长到把王老板的手都吃掉了...ヽ(*。>Д<)o゜

  衬衫肥的都溢出来了,领带也有些略长,还任性的搭配了西装背带。可是王老板,这个打开方式不对呀....。.(´Д`)

  这次,王老板又尝试了中式立领西装.。.不仅西装过大,还搭配了与整体风格完全不搭配的彩色墨镜以及爷爷辈儿特别喜欢的“遮阳帽”。王老板自己在微博上说这是“上海滩”风格。(许文强已经哭晕在黄浦江了..._(:з”∠)_

  除了偶尔会穿得不合体,王老板还特别喜欢迷之格子.。.这件土黄色格子西服搭配枣红色点状领带也是没谁了.。.看表情,咱就是这么任性:-)

  还有蓝蓝绿绿的格子衬衫.。.倒是此时上镜的红色话筒套和他配合得很默契。

  不过范主也看到了一张比较满意的,敞开的西装外套,绅士的内搭马甲,再摆一个双手插兜的pose,整个人就有了点霸道总裁范儿。连刺眼的“枣红色领带”也变得顺眼了许多。

  所以,王老板只要肯再多花些心思,衣品提高不是梦~再来一张朦胧的“礼服照”,朦胧中的王老板也算是蛮帅哒。

  ☛休闲style:不要被王老板的破洞裤吓到

  褪去商业化的“西装外套”,日常休闲装扮的老王看上去更加顺眼一些。休闲风格的毛衣更加合体,也不会像西装那样衬得整个人过于消瘦。

  显然,和田小姐在一起时,这身“驼色毛衣+衬衫”style就有意无意的走起了“暖男”风格~

  虽然已经上了年纪,但偶尔来点鲜艳的颜色,也是活力满满的样子。还是那件蓝绿格子衬衫,只搭配紫色毛衣做点缀,效果就好了许多~

  当然,下面要出场的就有点刺激了,王老板还在微博上po过自己的一条“破洞牛仔裤”,还秀了一把自己的腿毛儿,范主已经受到了惊吓.。.(看不清要戳大图啊(*Φ皿Φ*)

  不过,这些和王石“大老爷们”气场的打扮风格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啦。

  讲真.。.范主在王老板微博上看到这张“生活照”有点惊呆,已经略显老态的王老板竟让人觉得有点心疼.。.不过看到这白绿格子相间的大背心子,大老爷们气息太重!还是忍不住拿出来和范友们一起分享了。

  越是严寒,就越要凸显“大老爷们儿”风范。这小冷帽、小围巾、小姿势.。.

  范友们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啊?

  ☛运动style:

  大家都知道,王老板喜欢健身,各种运动样样都行,这个范主一会儿还会再细聊。我们先来看看王老板喜爱的运动品牌都有哪些吧。从国际大牌到平民户外,王老板都穿过~

  谁说Moncler只是马云同款呢?王老板也有一件哦!再配上围巾、棒球帽,一下子就年轻了十多岁~

  冰天雪地中搭配大红围巾更加靓丽!~没想到王老板也是一个喜爱自拍的活力boy。

  这个Moncler系列奥兰多·布鲁姆也穿过相似款出街。不过显然,王老板同款更加低调一些~~

  当然,王老板也会穿一些平价户外品牌的。比如这艳红色的North Face户外冲锋衣↓

  王老板还有一套更加平价的奥索卡。红黄蓝绿搭在一起.。.说好的一套衣服不超过三个主色呢?范主已经眼冒金星了!

  ◈王石的兴趣爱好◈

全面发展的任性boy: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

  王老板另一个任性之处,体现在他的兴趣爱好上。除了“企业家”的标签,王老板还是一个地道的“探险运动家”。年过半百还对大自然有着壮汉一般的“征服欲”:登山、赛艇、滑翔伞.。.在范主看来,这样的精神十分可嘉。(每天宅在家里打游戏的单身boys要好好学习→_→

  ☛登山

  作为一个任性boy,王老板对登山有着迷之执着。1995年,因为腰椎之间的一个血管瘤,他曾被医生诊断下半辈子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但之后的四年内他却成功登上了11座高峰。

  来感受一下王老板不服输的任性气质吧。

  2003年5月,当范主还是一个花样少年,52岁的王老板已经跟随中国业余登山队征服了珠峰,刷新了中国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登山者记录。

  2005年4月和12月,王老板又分别滑雪抵达北极点和南极点,从而完成了“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穿越南北极点”的7+2探险计划。

  2010年5月,60岁的王石再次成功登顶珠峰,又一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中国最年长登顶珠峰的纪录。王老板就是有这种不服老的冲劲儿。

  ☛帆船和赛艇

  除了登山,帆船和赛艇也是王老板满足自我挑战欲的重要运动项目。这个喜爱挑战自我的任性boy是这样评价帆船这项运动的:

  在登上珠峰之后,我对于航海的憧憬更加强烈,所以就开始进行帆船训练。按照我的想法,是要进行环球航海的,当然在这之前主要是在近海训练,参加像环海南岛一类的帆船比赛。

  王老板曾说:“所有运动当中,我觉得最有诗意、最有美感的就是赛艇。”范友们觉得王老板的姿势怎样?

  王老板还说:“划赛艇可以健身,首先的挑战是赛艇非常窄,人要有平衡感。”在他看来:“划赛艇可以健美我们的体魄,展示我们的身体,所以我现在很有优越感啊!作为一个成功的男人,那是减脂肪的最好方法。

  好吧,那我们就来看看王美人“健美的体魄”.。.这个侧颜,范友们打几分?

  除了登山和赛艇,王老板还会支配一些业余时间去飞滑翔伞、滑雪、航海.。.当然王老板除了爱运动,还喜爱写作摄影

  ☛写作

  在范主看来,王老板也是一个对精神世界有着极高追求的人,对神秘的灵魂有着迷之感悟,从他出版过的几本读物名字中也可以探知一二:

  《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20年》

  《让灵魂跟上脚步》

  《徘徊的灵魂》

  《灵魂的台阶》

  《大道当然》

  至于王老板的文笔,在范主看来,任性的王老板是一个喜欢走情怀路线的感性boy,感兴趣的范友可以去关注王老板的微博╭( ・ㅂ・)و ̑̑

  ☛摄影

  最后放一组王老板的摄影作品结束这一段落,基本都是10年之前登顶珠峰和7+2极度视角的题材。拿它们去和顶级摄影作品比肯定是没有可比性的啦。无非就是王老板自己的兴趣爱好,让我们来静静地欣赏吧~

2002.4.14/在北美洲阿拉斯加麦金利国家公园团队训练。

2005.12.29/在南极点等待前来接应的小飞机。

2008.10.1/海拔7100米处的希夏邦马峰突击营地。

2010.7.23/珠峰

2010.4.30/珠峰营地,随身携带吉祥物小熊“笨笨”。

  原来王老板登山还要随身携带一个小熊“笨笨”作为激励自己的吉祥物,别看他已经65岁,内心还住着一个孩子呢...⁄(⁄ ⁄•⁄ω⁄•⁄ ⁄)⁄

 ◈王石与“娱乐圈”◈

任性boy:我本来就很高调。

  看到小标题,范友们一定已经知道田小姐会在这一part出现了~很多人说,王石找了比自己小30岁的女演员太过于高调。其实范主想说,两个人能够在一起,那一定是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共同点”。

  其实王老板本身就蛮高调的。除了经营房地产为自己带盐、还给好多品牌当过带盐人。都不用范主扒,王老板自己就都在微博上show出来了(ㆀ˘・з・˘)

  看看王老板这接客,欧不,接广告的速度.。.“平均一年接一家”。“为什么接广告呢?”,“好奇好玩儿,也是一种体验;再,做公益需要金钱。”

  ☛王老板带盐的品牌

  ①.Jeep大切诺基

  王老板最高调的一个代言就是这款Jeep大切诺基啦。这个牌子一向很受不羁青年的喜爱,王老板也为自己能够代言这个品牌感到happy,多次在微博上秀出自己与Jeep的情缘。

  其实王老板从2012年就与Jeep合作,当时,许多网友都以“气势,霸气,坚强,品质”来形容Jeep与王石的“珠联璧合”。说不定那个时候王老板就有了“偶像光环”。

  来一张合影吧:

  王美人内心os:我们企业家拍起广告来,气场强的都不要不要的。

  ②。探路者

  作为资历最老的珠峰攀登者,自然是要为户外品牌带盐的。这不,深受中国户外运动者喜爱的本土品牌“探路者”就找上了王老板。

  据说王老板也是在登山的时候与品牌董事相识,才有了这一“良缘”。另外,偷偷告诉范友们,这个牌子还请汪峰代言过。

  感觉王老板这是用绳命在带盐.。.但是广告牌子再精致一点不好嘛.。.(# ̄~ ̄#)

  ③。百年灵(Breitling)

  作为中国商业人物大佬,王老板也不忘带盐商务人士最爱的手表。品牌嘛,则是瑞士品牌百年灵。作为中国首位百年灵带盐人,王老板心里大概也是美美哒。

  看这傲娇的小眼神儿:

  怎么说也算是和贝克汉姆比肩了呢。(摊手状┑( ̄Д  ̄)┍

  ④.8848

  范友们一定想问这8848是什么鬼?听起来如此土(ji)豪(li).。.(゚Д゚≡゚Д゚)。这是王老板今年新带盐的一款钛金手机。名字的含义其实是珠峰的高度,这回儿知道为什么找王老板了吧~

  范主还特意看了一下这广告的视频,8848,读起来就霸气十足,颇有电视购物的风范,范主忍痛看了2分多,终于在2分45秒找到了王老板.。.

  他幽幽的坐在老板桌旁,手机声想起,随着镜头拉近,王老板拿起手机,说了声:“喂,我是王石”,画面就戛然而止,真是吓死宝宝了。

  不知道,即将到来的2016年,王老板又要给谁带盐呢。

  ☛王老板的田小姐,谁更高调?谁更有钱?

  其实关于田小姐,范主之前写过很多次啦。猛戳→_→田朴珺是如何一步步成为“王的女人”。关键是王老板对于这段感情,也是不要不要的,高调得很。

  ①。任性boy不顾形象,毅然离婚与田小姐在一起。

  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个男人来说,稳定的家庭就像是给光明的事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王老板偏偏要在迟暮之时闹上一出“喜新厌旧”,还任性的结束了自己30多年的婚姻。怎么说也算是借过岳父老大人的光的.。.这一招有点狠。

  王石与前妻王江穗↓

  ②。高调示爱

  说到王老板高调示爱,范主首先想起的就是“笨笨红烧肉”。

  要知道这“笨笨红烧肉”可是有互动百科的,范主都惊呆了,可见王老板是有多“高调”。

  田小姐2012年在微博晒出的图片:“终于吃到笨笨的红烧肉了,太好吃了!一口气吃了半锅!”

  笨笨.。.难道.。.这是王老板的玩具熊做的红烧肉?反正看这卖相,谁做的范主也不想吃。能一口气吃半锅的都是女壮士!^(* ̄(oo) ̄)^

  除了给心上人做“红烧肉”,王老板还干过许多高调示爱的事儿。什么在尼采小道,突然张开双臂单膝下跪整出句“Will you marry me?”啊,虽然被无情拒绝但是从未放弃呀,悉心陪伴女友挑选百万婚床呀.。.总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求婚成功了。

  平时的私人聚会都是这样的画风.。.范友们找到王老板和田小姐了嘛?

  大家都觉得田小姐扒上了王石,是看上了王老板的钱.。.不过最近有句话特别流行:“王石一年拿一千多万,整天上山上学上三流明星,何德何能。

  范主觉得,对于一个像王老板这样辛苦了一辈子的企业家来说,这话未免太粗俗太难听了。但仔细想想,王老板虽然是万科的“灵魂人物”,可惜作为一个本质上的“职业经理人”,王老板去年的薪酬只有1045万元,所持万科A股价值不到2亿元。

  同样是搞房地产,我们的国民公公王健林身价已经有1905亿元,前两天还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富人区买了价值7.7亿元的豪宅,光是税钱就是王老板近10年的工资呀.。.(详细猛戳→_→王健林7.7亿在伦敦最贵富人街买房,谁有资格叫他“隔壁老王”?)

  而田小姐咯?自从扒上王老板就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三线艺人爬升到公众视觉的中心。借着王老板的光环,猛地增加人脉、广交旁友、拓展事业线(是纯事业线,别想歪了),还拍摄了《谢谢你纽约》、《谢谢你米兰》等个人纪录片展示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姿势.。.人家现在的Title已经不仅仅是演员了,还加上了“制片人”。

  这尼玛消费的不是王老板的钱,而是王老板的流量呀.。.其实人家赚的真心不比王老板少,今后赚的可能更多,不然怎么放出豪言说王石是“田的男人”呢~

  所以,就算王老板今后撑不住了,已经上位成功的田小姐又怕什么呢?

“我养你啊!!!”

  (商务范出品,图片来自Google、新浪微博|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石 生活 任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