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博主、时尚编辑都买疯了 你还没听过这些包的大名?

2015年12月25日15:55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多少女人买包包,如同挑选爱人那般执拗,任凭你“家世”深厚底蕴丰富、名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如果没有眼缘,再不会多看第二眼。

  大家力追热捧的,偏不喜欢;低调不为人知的,倒是在心里撩起一阵风……在高度宣扬“自我”的当下社会,追求“小众”不再被视作标新立异,而是一种自我的表达。

  说起用包袋表达自我,整日与设计师、摄影师打交道的时装编辑、时装博主们似乎更有发言权。每一年的时装周秀场,总有无数也许你听都没听过的美貌“小众包”,随着她们一起亮相。

  而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两款包,正是没有明显大Logo、不易相撞的“小众包”。

 Paula Cademartori

  时尚博主、编辑们都买疯了的“撞色包”

  这款充满复古味道的高辨识度小众包,正是近年来在时尚编辑、博主手中频频亮相的设计师同名品牌Paula Cademartori。

  明快高饱和度的热情色彩,与设计师Paula Cademartori出生在巴西、拥有意大利血统不无关系。南美所独具的活力,意大利式的风情优雅,都在她的设计中被进一步放大:鲜艳奔放的色彩、民族风情的印花图案、中间类似腰封的“横条”设计、标志性的蟹钳锁扣,成为了小众包迷们一眼识别Paula Cademartori的几个关键“通关密码”。

  不要以为这位美女设计师是位籍籍无名之辈,毕业于意大利著名的Istituto Marangoni设计学院配饰设计专业的她,毕业后就进入了Gianni Versace的时装屋,从事高定女装的配饰设计工作。直至2010年,着手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并推出了第一个2011春夏系列。

设计师Paula Cademartori

  这款像玩具一样的小众包有多被时尚圈人士待见,你看看就知道了……

  基本穿什么戴什么就火什么的纽约白富美Olivia Palermo,在多个场合都曾把这款Paula Cademartori当做手拿包。大面积的惹眼芥末黄混合民族图案,一跃成为全身亮点。

  夹在胳膊下面,走路带风,不自觉带出一种女强人的气场。

  去年全球收入最高的意大利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也是Paula Cademartori的“铁杆粉丝”。不过她偏好的是相对简洁的纯色拼色款,搭配大衣、蕾丝裙或者其他衣服,可供选择的余地更大。

  日本版《Vogue》时装总监Anna Dello Russo被拍到拎Paula Cademartori的次数,简直多到一只手数不过来。从纯色款到民族风印花,没有她不敢驾驭的款式。

  【推荐款】

  活泼撞色的几何真皮挎包,是时装周秀场街拍中的常见款。原因你我都懂,够出挑惹眼;想要看起来更像时尚编辑,拿在手上才不跌范儿。

  这款拼色拼接牛皮包有单肩款和手提款。添加在翻盖上的波点图案俏皮又可爱,不论是肩背或者手提,都满满的少女感。

  纯色款和纯色拼接款,适合不愿意脑子又想时髦的姑娘。亮色衣服+纯色Paula Cademartori,或者反其道而行,都是简单易掌握的配色原理。

Valextra

  贝嫂、Angelina Jolie、霉霉喜欢的“意大利爱马仕”

  人人都听说过爱马仕,那这个被比作“意大利爱马仕”的包袋品牌又是何来头呢?从外观上来看,它符合我们对于爱马仕级别手袋的所有定义:线条简洁、廓形硬朗、功能实用

  只是,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在明星街拍中看到它时,却没有高调显眼的大Logo告诉我们,它到底是什么牌子?

  1937年诞生于米兰的Valextra,直至今日都保持着低调内敛的形象,低调到……在全世界只有米兰一家专门店(好在网上有授权售卖),所以才不为普通大众所熟悉。

  虽然小众,但Valextra的质感却一点不马虎。里外采用真皮材质、五道手工缝线、100%拉直的铜质拉链,数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自己“简约、干净、优雅”的特色。

  正因如此,好莱坞一大票女星都是Valextra的簇拥者。尤以前任阿汤嫂Katie Holmes为代表,在她的街拍中,各种款式颜色的V家包袋都能一寻踪迹。

  干练简洁的直线条与贝嫂的气场也很契合。乍一看,还以为这包是贝嫂自家品牌出的咧……

  白色是明星们入手最多的款,除了简单易搭配,看起来也安静温柔。毕竟像贝嫂、Angelina Jolie这种气场的女人,偶尔也想向镜头展示柔软的一面吧。

  Taylor Swift在纽约也曾拎着酒红色Valextra出街。白色圆扣大衣遇上复古廓形的单柄手袋,迎面而来一种充满年代感的优雅。

  【推荐款】

  方正挺括的外貌,对于上班女性来说再适合不过,没有明显张扬的Logo,也不用惧怕上司、同事的“嫉富”眼光。想要默默凸显低调品味,入手这两款准没错。

  圆润弯曲的线条,看上去少了些许“杀气腾腾”。玫红色、大地色等常规色,最容易诠释小女人的活泼妩媚和大女人的成熟魅力。

  高饱和度色彩的包袋,搭配纯色黑、白、灰的衣服就不会让眼球“炸掉”,反而点缀得恰到好处。重点是,颜色够正,款式够简洁,才不会流露出浓浓的山寨感。

  很多被业内人士认可的小众品牌不为大众所熟知,通常不是因为设计师太过低调,就是品牌一门心思走精品销售路线,只在特定区域开设精品店铺而导致。殊不知,真正苦的是追求“小众包”的“包迷”们,一包难求,只能在电脑屏幕前饱饱眼福……

  看腻了街拍中出现千百次的大品牌Logo包,这些不起眼的“小众包”,反而有种让人说不出的好感来。有时候,想要表达“自我”态度,不妨先从一款包袋开始吧。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众包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