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对胖姑娘释放出善意

2015年01月16日15:19  时尚专栏  作者:纽约时报国际生活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纽约时报国际生活

  Eloquii公司的约迪·阿诺德(中)为穿大码的女人设计服装。

  Ramsay de Giv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造型师、服装设计师萨尔·佩雷斯(Sal Perez)在电影《完美音调2》(Pitch Perfect2)中为女演员里贝尔·威尔森(RebelWilson)设计造型,他必须为她的角色找够20套服装。这个挑战比听起来的要难。威尔森穿大码服装,而在女演员的世界里,大部分人穿的都是超小号。

  最后,佩雷斯在网上找到了一些衣服,自己又设计了一些,在自己的服装工作室里制作。

  “寻找时尚、制作精良的大码服装非常困难,”他说,“我在商店里找到的一些衣服把我吓坏了。我没见过谁喜欢穿涤纶服装。我觉得时装界必须意识到大码市场的潜力。”

  长期以来,14码至24码的大码服装大多是放在商店后面货架上的低档服装——乏味的松身连衣裙、花哨的女衬衣和涤纶裤。它们有着千篇一律的深色和宽松的剪裁,唯一的目的是遮住身体,减少人们的关注。

时尚博主尼科莱特·梅森说,零售商们没有看到大码高级时装的潜在市场。

  时尚博主尼科莱特·梅森说,零售商们没有看到大码高级时装的潜在市场。

  Ramsay de Giv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但是一些新的在线时装精品店、零售商和设计师在努力让大码服装变得更时尚。这些公司提供的不是松紧带裤和宽大连衣裙,而是能反映秀台潮流的服装(比如连身裤)和超出宽松工作服范畴外的服装(比如皮裤),甚至是暴露一点肌肤的服装(比如露脐上衣)。

  Rue107的创始人、设计师玛丽·让-巴普蒂斯特(MarieJean-Baptiste)说,他们的服装让穿大码服装的顾客“第一次放松下来”。该公司销售修身网眼连衣裙(110美元)和紫色金属质感连身裤(59美元,原价89美元),尺码从S号到3X号。

  顾客们早已发出呼声,要求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30岁的莎拉·奇瓦亚(SarahChiwaya)是曼哈顿的一名律师。去年春天,她要去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参加一场时尚活动。她看上了Tibi的一条皮质打孔超短裙,打算破费一下。但是那条裙子只有小号。

  “如果有我的号,16号,我肯定马上买了,”她说。

  沮丧的奇瓦亚在自己的博客Curvily上叹息选择太少。她加上了#plussizeplease(求大码),这个标签在各种社交平台上被广泛使用,比如Tumblr、Pinterest、Instagram和Twitter。

  “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零售商他们正在让能到手的钱溜走,”她说。

  实际上,这个市场很大。据行业分析公司Plunkett ResearchLtd。称,美国女人的平均服装尺码是14码,穿14码及以上的女人占全体美国女性的67%。去年夏天,NPD集团报告称,从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大码服装的销售额增长了5%以上,从167亿美元增长到了175亿美元。

  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Asos、H&M、Mango、Wet Seal、ModCloth和Forever21等面向年轻大众的零售商开始销售更多尺码的服装或者推出专门的大码服装系列。

  “我们的运作方式与Asos的核心品牌一模一样,”购买新系列Asos Curve的伦敦买家娜塔莎·史密斯(NatashaSmith)说,“我们什么都尝试:热裤、紧身衣裤。”

  有几家新公司专门做大码女装。其中一家是Eloquii,它的目标很像Zara在主流市场的做法:在大码市场领域内向顾客提供模仿秀台潮流但价格低于精品店或商场的服装。

  目前,Eloquii正在展示豹纹棒球夹克(138美元)、布列塔尼条纹羊绒衫(138美元)和仿皮裤裙(98美元)。

  2011年,Eloquii最初是作为Limited的姐妹品牌创立的,但是2013年,Limited决定甩掉非核心品牌,Eloquii因此倒闭。去年,Eloquii从前的一群员工,包括创意总监约迪·阿诺德(JodiArnold),复兴了这个品牌(你可以在该品牌的网站和Nordstrom.com上买到它的产品)。Gilt的前执行官约翰·奥尔巴赫(JohnAuerbach)是该品牌的创办投资人之一。

  “这个团队没有做大码时装的背景,这是好事,”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玛丽亚·蔡斯(Mariah Chase)说。

  “我们的起点是潮流,是秀台,”阿诺德补充说。

  蔡斯说,比如,Eloquii的卡迪裤(有各种面料,从88美元的玫瑰印花到78美元的纯蓝色)是“裁剪得当的修身裤,我们的顾客刚好能穿进去”。阿诺德说,128美元的仿皮修身超短裙在推出72小时后就卖光了。该公司最近从投资人那里筹集了600万美元。

  在痴迷身材纤细的名人的世界里,大码服装很难推翻古板过时的形象。另外,很多女人不愿承认自己穿大码,这妨碍了口碑流传。

  不过,在线时装精品店HeyGorgeous.com的总裁和创始人艾梅·切希尔(AimeeCheshire)说,社交媒体正在帮助改变这一点。该网店销售ABS By Allen Schwartz(裹裙,198美元)、LuckyBrand denim(黑色直筒牛仔裤,89.50美元)和 EllenTracy(羊毛外衣,169美元)等品牌的服装,尺码都在10码以上(含10码)。

  “我收到一些邮件询问,‘我怎么才能在不冒犯朋友的情况下推荐你们网站?’”切希尔说,“我总是回复说,在Facebook上分享它。”

  切希尔说她尽量鼓励穿大码的女人公开接受自己的个人风格,而不是掩饰身材。她还说,HeyGorgeous网站对这些女人说,她们“不是丑陋的继女,而是女性的主流”。

  “人们还不习惯去期待大码服装,”她说,“在大码时装界没有抱负,没有时尚。”

  大码时装博客写手尼科莱特·梅森(NicoletteMason)说,大部分大码服装可以分为三类:“工作服、俱乐部服装和祖母服”。问题不只是顾客们缺少可选的衣服,零售商们也认为穿大码服装的女人撑不起高级时装这个细分市场。

  “如果别人教导你,让你认为自己的身体可以不断改进,那你就不会花1000美元买一件能一直穿下去的外衣,因为你不希望自己的身材永远是这样的,”梅森说。

  Gwynnie Bee是一个租赁10码至32码服装的订购服务公司,是休闲装版的Rent theRunway(这家公司从2013年开设了大码服装部门)。该网站提供BB Dakota和ThreeDots等品牌的服装。一个月支付35美元,你便能每次能租一件衣服;一个月支付159美元,便可以每次租10件。

  过去,大型时装公司曾鼓吹高级时装和小码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今,如何给体型偏胖的女人设计服装成了新的焦点,大公司也开始乐于接受更丰满的世界。CalvinKlein请穿10码的麦拉·戴尔伯西奥(Myla Dalbesio)担任一个内衣广告的模特。去年11月,Vogue.com请一些大码模特拍摄了一个内衣平面广告。

  倍耐力(Pirelli)的2015年历中有大码模特坎迪丝·赫法恩(Candice Huffine),摄影师是史蒂文·梅塞(StevenMeisel),造型师是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两大前卫时装品牌Chromat和ZanaBayne在去年9月的时装秀上派出了大码模特。

  目前,任何竞争都是受欢迎的。

  “我希望有更多可以购物的地方,因为那将是汇聚人脉的有趣的休闲活动,”Eloquii的营销总监凯利·戈德斯顿(KellyGoldston)说。她说,更多穿大码的女人养成了表现个人风格的习惯,这对所有参与这项生意的人来说都是好事,“新竞争对手将有益于我们”。

  翻译:王相宜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界 大码女 服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