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防晒神头套“脸基尼”杀入时尚界

2014年08月14日13:58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1

  2012年夏天颇受关注的青岛大妈防晒神头套,今夏不仅再度走红,还杀入了时尚界。在前法国版Vogue主编卡琳·洛菲德离职后自办的时尚杂志CRFashion Book最新一辑中,夏日主题时尚写真以中国大妈防晒头套为灵感,拍摄了一组泳池时尚大片。

2

  我们在这本杂志的官网上,查到了这组名为《maskinginthesun》的主题照片:http://crfashionbook.com/post/94062727876/pool-mask

3

  是不是很瞎···事实上,青岛大妈设计的尼龙材质、只露眼睛鼻子和嘴的“防晒神器”,2012年即走红网络,不仅入选了《时代》杂志当年最令人吃惊照片,还在英文世界获得了一个专有名号—Facekini,翻译就是“脸基尼”。

4

  看到法国时尚杂志中身材超赞的美女模特在泳池前拍的照片,不少网友点赞,“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在海边把自己全身裹起来了!我爱时尚界!”还有人表示,这是中国大妈继抄底黄金、广场舞后对世界做的第三大贡献。

  不过自豪之余,我们还是先来看看这篇时尚大片的配文是如何写的吧:

  显然我们和亚洲人对古铜色的定义有所不同。当发达国家的人民视古铜色肌肤为美丽和富有的标志时,亚洲人民仍在全力保养自己嫩白的皮肤,因为在这些不发达国家,古铜色是长时间体力劳动的肤色。

  可见在西方人眼中,国人更喜欢白到晃眼的无力肌肤,因为可以带来“我是高级打工仔”的优越感。

6

  一个对比之后,配文接着话峰一转:

  尽管如此,情人眼里出西施。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些隐藏在面膜套头中窥视的美丽眼睛,仍然能够享受夏日的阳光,却不想在身上留下任何一点余晖的痕迹。

7
8

  几乎在登上国外时尚杂志的同时,有人拍到了“脸基尼”大妈重出江湖的照片,8月8日,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上,大妈们的卓越风采再次吸引了众人眼球。你们看看这“脸基尼”和热带印花包身泳装完美的色彩搭配,谁说不会引发下一个时尚潮流呢?!

9

  无论舆论如何损,中国大妈的自信是不会改变的。说不定,她们认为美丽或舒适的东西真的可以改变世界,逆流而上撼动时尚界。

  ----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脸基尼 中国大妈 时尚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