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眼镜杀”靠近,请守好你的血槽!

2016年01月19日13:54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不少人在米兰男装周最期待的一场秀———Dolce & Gabbana又带着无数荷尔蒙杀回来了。

  众所周知这次走的是秋冬秀,所以那些好肉体都被藏进了毛衣和西装里。但仔细端详,戴上细框眼镜的男模虽然少了肉欲,却多了几分儒雅和知性。

  其实,让男模戴上眼镜走台,早就是Dolce & Gabbana秀场的保留曲目了,两位设计师本身就是眼镜控。想起来也的确不假:男人有文化的样子也相当性感。

  将戴眼镜的男人称为“四眼田鸡”的时代,早就是石器时代的事儿了。如今框架眼镜成为许多时髦造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称之为——

  “眼镜杀”

  下面一大波眼镜杀即将袭来,请阅读之前先深吸几口纯氧。

  毕竟人的外型是不一样的,所以“眼镜杀”也有好多类别。一般说到戴眼镜的优质男生,一定是书香满溢的儒雅男士。好比你们的苏哥哥——胡歌,在《伪装者》中,戴眼镜的明台就很有民国“以笔杀人”的文人战士feel。

  明台他哥明楼则是有一种步入中年的文学大儒即视感,应该是那高高的脑门儿给闹的。

  放眼海外,戴眼镜最有作家气质的应该是新晋导演Xaiver Dolan,配上小卷发,要多迷人有多迷人。

  有些“眼镜杀”一瞅就是高智商,银幕上的两任霍金博士就是很好的例子。

  有卷福的眼中暖暖含光:

  也有埋着智慧的眼角纹的小雀斑:

  而他们平时戴眼镜的画风是这样的:

  但智商太高,就会有些人格反常。长得越来越美的尼子,和一直在美下去的贝帅,就被杂志和品牌戴上了“高智商反人格”style的眼镜。

  不过那幅Tom Ford广告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了,多年后的Nicholas Hoult,还在捷豹的电视广告中化身眼镜技术宅:

  而贝帅David Beckham在生活中本身就曾用眼镜搭配套装,因为百变所以美丽:

  在宣传《社交网络》期间,贾婷婷Justin Timberlake就以Geek眼镜造型亮相,是不是看起来真有点科技业新贵的样子?

  有知识,又戴眼镜的代表人物,还有网络上很火的性感数学老师Pietro Boselli。

  这老师平时还有cosplay的爱好,这是他的超人造型。

  和真正的超人Henry Cavill一对比,你觉得谁的杀伤力度更猛一些呢?

  超级英雄里当然不止超人会搞这招吸粉,美队Chris Evans自然不会输阵:

  肌肉这挂的眼镜男,还有出现在大马杂志《August Man》上的彭于晏:

  嫌看不到小彭友的肉而差评?别着急,当然还有“让你肉不完”的David Gandy压阵:

  肌肉男扮起知性来,有时候更有杀伤力,例如即将在《越狱》续作里重新拯救自己的米帅Wentworth Miller:

  同样用杂志来尝试新造型的,还有在《五十度灰》里忙着上皮鞭,没功夫戴眼镜的Jamie Dornan:

  提到眼镜”霸道总裁“,一定不能忘了《海德哲基尔与我》里人格分裂的玄彬欧巴:

  还有《妙贼警探》里的孔雀Matt Bomer:

  眼镜抢眼,他不停挠自己的美爪更抢镜:

  不过没肌肉也不要紧,只要腿够长,脸够美,大家也都通通买账。比如满屏溢出“我就这么静静看着你就好”feel的抖森Tom Hiddleston:

  从唐家屯里穿越回来的大表哥Dan Stevens,他可是本来就在兼做着文化事业——帮BBC朗读有声书。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出现了一种幻觉,那就是所有的“眼镜杀”都是可口的?Wrong!还有这么一群人,走的是相对路线:我平时是很帅,但我就喜欢不走寻常路!这里面就包括《格林兄弟》里的希斯·莱杰 Heath Ledger:

  《丑女无敌》里娘得让人戳目的凯凯王:

  还有《后会无期》里呆子版的陈柏霖:

  我想你们应该差点怒嚎:韩寒,你快还我贴心暖人的大仁哥!

  平时不戴眼镜,但因为工作需要而秒变“眼镜杀”的男星其实还有一大把。像是之前Prada广告大片,一下就为大众贡献了本喵、一美、戴涵涵三道大菜!

  尤其是拍摄花絮中的一美,美得让人肝颤:

  Mr. Porter大片里的高司令Ryan Gosling:

  当然他平时也没少装性感读书人:

  而对于电影里的角色,他们的眼镜有时候是最大的记忆点之一,让人一看到这个造型,就想起电影里难忘的场景和台词。

  《旺角黑夜》里的吴彦祖:

  《圣诞玫瑰》里的张震:

  《志明与春娇》里那个略微有点渣渣的余文乐:

  还有,冷门电影《缘分》中的青涩模样的哥哥张国荣:

  近期电影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王牌特工 Kingsman》里这一老一少两位绅士特工:

  列了这么多“眼镜杀”,有个电影角色一定是其中最特别的——不是因为这造型有多么帅气杀血,而是因为他陪伴了很多人的成长:哈利·波特!

  丹尼尔现在偶尔也戴眼镜拍戏,不过画风已经变成了这样:

  取下眼镜,估计你也认不出他来了:

  所以……大家还是通过这副又圆又萌的眼镜,记住他原来的样子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眼镜 毛衣 西装 男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