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发型,压岁钱和年终奖就是来改造自己

2016年01月13日16:57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新年除了买新衣,当然还包括找款新发型,从头到脚焕然一新!2015年最受欢迎的三个发型是:短发、中长发、LOBO,它们并且仍然占据在2016的榜单上,只是会有短刘海的助威。

  1.金球奖看发型趋势

  如果不舍得剪短发,或者像百万这样一剪短发马上“婶化”,就不要搞什么花样了,记得保持清爽,看看刚刚结束的2016年第73届金球奖上的年度最受欢迎女神们,她们穿上战袍后,头发其实要不束起,要不洗剪吹后自然放下,并没有繁复步骤。

  年度流行色玫瑰石英粉宣布统治娱乐圈,皇后凯特布兰彻特一如既往最会穿,真的简单奢华睡衣款怎样拿来都穿得出自己的味道;

  连Katy Perry都典雅现身,平时染得五颜六色的头发也回复黑色传统款。

  强尼戴普的新一任妻子Amber Heard真的很像一个红色玻璃花瓶,还是条纹款。

  喜剧女演员Leslie Mann选择的Monique Lhuillier腰部延伸的亮片点缀能掩饰粉色容易让身材发福的秘密。

  头发都扎起或者自然放下(当然有洗剪吹过)

  最出彩的还是珍妮佛劳伦斯 Jennifer Lawrence,Dior 兵团承包起她的整个造型,她的彩妆是Dior2016年最新版

  她把头发挽起,利落清爽,远望居然也有短发的即视感。

  目前她的长度正是女孩儿最易接受的LOB长鲍伯,做造型也方便,如果真的不敢剪太短,小珍绝对是最佳示范。

  2.娱乐圈短发楷模

  受演艺圈影响,多年长发的好友都嚷著要剪短,不论中港台、韩国、日本,近几季非常多的女明星都一个个将头发剪短,许多人剪完轮廓大突出,星运跟着大开,让人充满向往。

  高俊熙

  把百万的万年黑闺蜜松励子都捣腾入短发漩涡(后来被百万及时阻止)的高俊熙,凭藉《她很漂亮》行走江湖,许多人都受其影响剪短发。一头俐落短发搭配亮丽唇色,也能让你开年直接开运。

  上野树里

  上野树里之前一直以短发示人,近年积极往亚洲市场发展,与人气偶像T.O.P合拍了偶像剧,同时也在剧集杀青后立马剪回男孩风短发,又回到酷酷味道,不笑时有冷艳面。

  刚力彩芽

  在日本刚出炉的2015最佳潮流发型奖中刚拿下冠军,其实彩芽出道以来就是短发造型,或许是这波热潮让她终于登上焦点,也难怪得奖感言是:终于轮到我了。

  水原希子

  当红IT Girl,她的短发有多威?通常吹风机或洗发品广告都喜欢找长发女星代言,但Panasonic逆向请水原为旗下的人气吹风机拍摄广告,可见她的魅力不一般。

  李英爱

  最近正在赶拍新连续剧《师任堂》,曝光机会也增加,私底下及肩的松软中长发,展现出熟女自在优雅的气质。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发型我们一剪,就会变成隔壁王师奶(隔壁老王的太太),是因为洗发水没选好的原因吗?

  山田优

  产后复出迅速恢复好身材,但至此之后就成为短发一族,百万最爱她把头发往后梳干净,立刻涌出名模气势。

  3 今年是短刘海的天下

  此外,大家最近滑手机不知是否有注意到,一票女星都剪起短刘海,包含孔孝真、周迅、桂纶镁、郭采洁、水原佑果(水原希子的妹妹)等。所以若不舍得剪短发,又想有大改变,那么剪个短刘海。

  所谓的短是眉毛以上剪短,跟身边朋友谈起,大家一片哀号:“这种发型超挑人,圆脸只会越剪越胖。”

  -->谈到短刘海,怎么能忘了这位美女始祖

  ①。圆脸,可以缩短刘海宽距

  意思是刘海不要剪太宽,两边都别超过眉尾,让侧面留些头发遮住,就可以有缩小脸的效果。

  -->看下图,宽距宽的刘海 V.S 宽距窄的刘海,脸型的修饰效果瞬间可视。

  ②. 剪了刘海,化妆就不能懒

  亚洲人没有西方人的立体轮廓,刘海一剪短,如果五官不够突出,就会像小丸子,所以,眉毛眼线一定要画,如果可以,全妆画好,才能撑起气势。

  说真的、短刘海又不化妆,连名模水原佑果(超模水原希子的妹妹)也看起来没啥精神,要靠眼镜掩饰。

  ③. 入门者搭配中长发、长发

  短浏海搭配短发,其实非常挑战人的“素质”,需要脸轮廓、五官都完美的女孩来剪,一般人可从中长发、或长发搭配起(但记得层次要低)。这也等于向前一阵子很红的LOB女喊话,如果留腻发型、不妨剪个刘海吧!

  中长发配短刘海,能修饰脸的线条制造小脸效果。

  今年过年剪什么发型,现在有决断了吗?

  都到这个份上了,还不帮我转发一个?点赞一个吗?

  蔡百万

  资深美容时尚编辑经验逾10年,出自南方报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跟随香奈儿大师学彩妆,现为维视网时尚主编,《南都周刊》、今日看点、《一周》、新浪风尚标专栏作家,自媒体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微博“蔡百万”,文艺连萌成员,懂生活、懂美国,分享美中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发型 香奈儿 睡衣 眼镜 潮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