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子人士的穿衣指南

2016年03月24日11:49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的审美开始非常关注腿长这件事了,所以不管是男艺人还是女艺人现在都喜欢把自己的腿拉长两米,连企业家王石最近拍的街拍(虽然我也不知道企业家跑去假街拍是为了什么)为了把自己的腿p长,顺带着把旁边汽车的轮胎都拉成了椭圆形。

  女艺人们更是夸张,为了看上去让自己变成长腿美女,经常把自己的小腿和大腿拉的一样长,网友们戏称她们是“圆规成精”,下面杨丞琳这张机场街拍图就吓坏了网友,放大看光腿就有两米,想问这样合理吗?

  腿长自然是好啊,比例好视觉上就会显高,但一味的靠把腿拉成是不行的,比例失衡只会让你整个人都变得怪怪的,再说人又不可能一辈子都活在美图秀秀后的图片里。小个头不要紧,我们可以通过穿衣来让自己的比例变更好,进而让别人看上去自己也变高了。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小个子人士的一些穿衣禁忌和怎么穿才能显得个高。

  小个子千万不要这样穿:

  1.裤腿太长太肥。

  小个子男士千万要买合身的裤子,裤腿太长和太宽都是不行的,不仅会让你的身材比例变成5:5,还会让你显得邋遢不精神。

  周杰伦前几天去看秀的造型就非常不值得大家效仿,本身个子不高,但却选择穿了非常肥大宽松的裤子,不仅如此,还搭配了高帮的靴子,腿像是被砍掉了一截,整个比例是严重的5:5。

  时髦大叔Nick Wooster虽然也是小个子代表,但他私下穿的裤子就非常合身,很值得大家学习。

  2.不要穿低档裤!腰带位置不要太低!

  低档裤有一个特别形象的外号叫“兜屎裤”,大家可以自行脑部画面。低档裤也是小个子男士的死穴(就算高个子很多时候也不建议穿),本身个子不高,低档裤又缩短了下半身的比例,瞬间让你变成小短腿,这个时候如果你正好又给低档裤加了一条明显的腰带的话,那就瞬间变成了一位小矮人。

  贾斯汀。比伯就非常喜欢穿低档的垮裤,喜欢把自己的腿穿消失,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这样很酷就去效仿,因为你穿上完全不会有酷的感觉,只会让你看上去变成一个腿短的小矮子。

  3.靴子也要慎重穿。

  靴子本身肯定没什么问题,实用耐穿很多时候又可以给男士增添硬朗气质,但小个子男士却要慎重一些,因为靴子都是高帮设计,会让你的腿看上去短了一截,腿部比例缩短看上去自然会变矮。还是以贾斯汀比伯为例,大家看看就明白了。

  4.不要让长、短版外套遮住腰线。

  比例好全在于腰线的位置。穿着长版外套,搭配宽松的裤子,腿看起来又粗又短,但改穿稍微短些的外套,以为审视就鸡婆把扣子扣起来,腰线整个被盖住,腿的比例就变短了。

  你们可以喜欢权志龙,但不要轻易效仿偶像的穿衣风格,因为他也是一位经常喜欢把自己往矮了穿的代表之一。

  小个子人士怎么穿才能显高呢?

  1.用皮带打造假长腿。

  对于矮个子男士来说,腰带的位置非常关键,有些人虽然个子不高,但可以利用皮带来打造出假长腿,这一点很多韩国欧巴都做的非常好,皮带系在正确的腰部,腿的比例就会变长,衣服也尽量不要盖住腰部。穿衬衫时尽量将衬衫塞进裤子内,这样也可以拉长比例。选择西裤也要选择略微高腰的款式,但不要过于高腰,因为会让你看上去十分老派。

  2.穿裤子要注意裤子的长度。

  上面跟大家讲了裤子一定不能过长,不仅会让你变矮还看着邋遢。一定要穿合身的裤子,若太过长,要学会挽裤脚,而且裤脚挽起来在搭配靴子的时候,腿部比例也会显得更好。

  3.合身的短版夹克最能让你看上去变高。

  短版夹克之所有有增高的效果是因为穿上它后可以明显的露出腰线,让下半身比例变长,进而整体也会显高。所以短版的机车皮夹克和当下流向的刺绣夹克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4.选一款有高度的鞋子。

  这个非常重要,别看短短的几厘米有时候就能让你整个人变的不一样,所以很多有高度的鞋子颇受小个子人士的欢迎。现在当红的alexander mcqueen的白球鞋因为比普通的白球鞋多出了几厘米的高度,也成了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最后给大家介绍两位小个子可以借鉴学习的穿衣偶像,一位是时髦街拍大师Nick Wooster,他最擅长的混搭风格,品味独特,花白的胡子头发和花臂纹身,九分裤西服套装,工装衬衫等都是他的风格标志,绝对是街拍界的宠儿,也是矮个子男士穿衣学习的最佳对象。

  另一位就是日本的中田英寿先生,虽前身为足球运动员,但现在却在时尚圈混的如鱼得水,这一切都归功于他自身的好品位。他给大家的穿衣建议是:不管穿什么,衣服一定要合身。

  合身很重要,合身的尺寸才会让你显得精神、俐落。就算原来的体型并不完美,穿着合身服装之后的精神面貌也是立竿见影。大家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片。

  还有一些小的建议给大家:

  1.小个子男生一定要瘦或者精壮,稍胖会让你变得更矮小,练的太大只的话夏天还好,冬天穿衣服就会显得臃肿进而看上去也会变矮。

  2.小个子男士尽量买本土或者日系剪裁的服装,穿上去会更合身,欧美版的衣服一般最小号都会大很多。

  3.穿衣服尽量在色彩上有呼应,譬如上衣和鞋子的颜色一致,这在视觉上会有增高效果。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个子 腿长 裤子长度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