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不好就算了,但你穿衣服起码要合身啊

2016年04月27日15:29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先给大家看一张图,看完大家就知道衣服合身对男士而言是多么的重要了。

  不同体型的男士在穿上合身的衣服后,身材好的男士完全把自己的身材优势展现了出来,连第三位矮胖的男士也从一名屌丝变身成为了一位绅士,第四位男士也一下精神了不少,从一位老派男士变身成为了一位型男大叔。

  在我们周围,大多数男士都穿着如上面一样不合身的衣服,即使你身材很好,但可能也会因为穿上了不合身的衣服而被掩盖。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士都喜欢抱怨周围男士很土,没品位的原因。

  所以,男士们一定也要讲究起来,精致起来,不可以再夜郎自大的认为穿衣打扮是女人的事,男人只要有钱就可以,这年头有钱人太多了,想要与众不同引人注目,有时候还真得在服装上下点功夫。

  品味不好要靠时间慢慢磨练,但如果你衣柜里的衣服不合身就可以立即换掉。今天我就跟大家聊一下男士穿衣服如何做到合身得体。

  首先,合身的前提就是剪裁一定要修身。

  我们先来看一下老电影中的男士穿西服的图片,可以看出来肩膀和衣长都是非常合身的状态,但剪裁上就比较的松垮,放在那个年代,男士穿这样是非常优雅且得体的,但如果现在有男士这么穿,那一定就成了老派的代表。

  80年代的西装剪裁就流行比较宽松的,但现在是不能效仿的,西装具有一定的功能性,要求场合,同时也要求严谨,所以大家不能在西装上追求复古什么的,它讲究的就是要合身且得体。

  到了2010年左右,大家就可以明显的看出男士西装就变窄了许多,剪裁更为修身,从2009年上映的电影《A Single Man》里就可以明显的看出来。

  这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是Tom Ford先生,大家都知道他的主业是设计师,而且最懂如何让男士穿西服最性感。

  所以整部片子的服装造型都非常值得一看,当然在情感表达上也是细腻唯美。西装跟80年代比让男士看上去高挑了不少,剪裁更为流畅简洁。

  随意一个镜头就可以将男士服装上的精致小细节表达的淋漓尽致,非常值得一看。

  说起Tom Ford先生,他也是007系列服装造型的幕后大功臣。2015年上映的《幽灵党》,邦德先生穿着西服一出场就让无数观众流鼻血了,真的是满屏幕的荷尔蒙。

  西服变得更窄更修身了,连“史上最矮007”穿上之后都变得很高挑,可见修身对于凸显男士身材是多么的重要啊!

  西裤合身可以完美展示男士的翘臀,附送一张邦德先生的翘臀照。

  TOM FORD跟007系列的电影一共合作了三次,2008年的《007:量子危机》,2013年的《007:天幕杀机》,以及去年上映的《幽灵党》。关于服装我们可以从三张图片看出变化来,西装在合身的基础上剪裁是变得越来越窄,剪裁也越来越修身。

  所以男士们再追求合身的情况下,一定要注重剪裁,剪裁非常重要,是老派还是时髦全靠剪裁了。年轻人的西服剪裁可以窄一些,显得高挑。

  但如果你是一位大叔,我建议剪裁上就不要过窄,一是因为身材的限制,二是西服过窄会有装嫩的嫌疑,同时也会让成熟稳重的气质大打折扣,所以有时候剪裁也并不是越窄越好。(当然剪裁也不能像右边那样过于的松垮)

  商务西装剪裁上也不要过窄,过度时髦会让客户产生不信任感。

  不管剪裁是窄还是松一点,但前提还是一定是合身的。

  好在现在店铺里买的西装在剪裁上都是很现代的,那么这么时候你就一定要看一下到底怎么才算是合身,来教大家几个简单的评判标准,这些在之前的文章里都有具体说过。

  先看肩部,肩部应该和肩膀正好同宽,不能过长,也不能过高。

  再看一个细节,西服领口与衬衣领口之间的距离不能过大,过大就证明这件西服不太合身。

  看胸围是否合适,就是系上扣子,看手是否依然可以在衣服和胸围之间自由滑动。

  还有一招是来看西服是不是过紧的,系上扣子的时候看看扣子周围的西服有没有起褶皱,如果有的话就代表西服有点过紧。

  西服上衣的长度从后看一般为可以遮住屁股为最佳。

  从前面看最佳状态是,衣长和你的西裤前门拉链基本保持平行。

  再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合身并不代表就是越紧越好,也并不是越紧就越时髦。

  合身的服装一定不会是太紧的,有的男士会以为服装越紧就越显瘦,这是非常不对的,相反太紧有时候反而越容易暴露你的身材缺陷,适得其反。真正合身的衣服一定是衣服和身体之间留有一些空隙的,这样在你工作或者活动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还有一点,有时候衣服太紧会让你看上去非常娘。

  看007的时候大家都知道,邦德即使穿着修身笔挺的西装也照样可以飞天遁地的打斗,这可并不单单是衣服质量好,而是剪裁跟身体的贴合性非常完美。

  想要西装合身就一定要定制,如果觉得定制太贵,可以选择半定制,就是选择成衣商品后,再让店员根据自己的size来改。

  休闲类的衣服也一定要合身,千万不要穿过大的衣服,不仅会让人看上去变矮,还会让你显得邋遢没精神,过小也千万不要,会让你日常行动不便。以当下流行的刺绣夹克为例,这种外套款型一般都比较小,是因为方便和内搭营造出层次感,所以男士在挑选的时候千万不要以为是太小,而选择更大的size。

  另外牛仔外套也是同样的,款式一般都偏小,这样穿上去更有型,同时也可以有拉长下半身比例的功能。来看中田英寿先生平时穿牛仔外套look就非常的合身,当然,身材好也是关键。

  说起衣服合身的重要性,被誉为时尚icon的中田英寿先生,在很多采访中给男士们的穿衣建议都是,一定要合身。这一点他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无论任何场合,任何款式的服装,衣服都非常合身。

  合身就是有型的关键,中田英寿先生的层次搭配更是非常讲究合身。

  活动的装扮每次也都是合身得体。

  合身对于矮个子的男生来说尤其重要,本来身高就有局限,再穿过大的衣服会让整个人感觉都没有了。像郭敬明这张红毯图,感觉如果把大衣拿掉其实会好很多,一身合身的西装蛮有型的,加上大衣就是累赘。

  还有一位华裔时尚icon,他就是Eugene Tong,他的穿衣风格真的是再简单不过了,但他的每一套look也都是非常合身的

  喜欢运动风的服装,颜色基本也都是黑白灰,擅长把最简单的衣服进行层次搭配,简洁,以细节取胜。

  同样也是小个子男生值得学习的对象,但这种简单但风格其实并不太容易模仿,基本全部都是靠气质在撑的,但有一点很重要,衣服是一定要合身的。

  帽子和墨镜是他拗造型的必备。

  你看连穿这种最简单不过的帽衫都可以这么有型,这还真不是我们一般路人可以做到的啊。

  最后想说的是不管自己衣品到底如何,在穿衣服的时候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合身,品味这东西可以慢慢练,但衣服合不合身就是每天都可以注意的。先不管你时髦不时髦,穿上合身的衣服会立刻让你看起来变精神是一定会的,要知道精神气对于男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检查一下你衣橱里的衣服吧,不合身的可以统统扔掉。

  什么?很多衣服都变小了?那就该赶紧滚去健身房啦!!

  #我也该每天滚去健身房#

  晚安哦~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装 西裤 外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