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适合身材瘦小亚洲人的西装品牌你能穿好!

2016年06月16日15:58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西装】是舶来品,中文字面意思可以简单粗暴地理解为“西式服装”;日文里对应西装的词更加直白,直接就叫【洋服】(洋人的衣服?)。所以“西装”跟“东方人”契合度不高也是情有可原。然而现实是大部分职场和正式场合,中国男士们还是需要穿西装(눈‸눈)

  西装老穿不好看可咋整_(:з”∠)_范主也是操碎了心~

  △千万不要学这位霸道总裁的品位,外套大、做工糙(口袋那里尤其难看)、里面还配了一言难尽的花衬衫

  经常看各种账号的范友们会发现一个隐藏问题:在讲西装的时候,大部分正面案例都是欧美人(范主写文也是这样的_(:з”∠)_)。比如西装教科书《王牌特工》里的科林叔,身高1米87,脸小人帅气场足,腰细腿长9头身,穿的还是萨维尔街定制,这要再穿不好看就可以狗带了↓↓

  具备上面加粗的条件,随便谁穿西装都好看,约等于没说一样~欧美西装好是好,但大部分成衣不适合亚洲人身材;倒是日本的西装,对中国的广大男士特别有参考意义,大家不妨考虑转投日牌西装。

  一来日本男性和中国男性同为亚洲人,身材外貌条件差不多,甚至身高还会略矮于国人;二来日式西装针对亚洲人做了许多细节调整,整体版型、尺码更适合国人身材;三来日本社会已经形成西装文化,各年龄、各阶层全民都穿西装,可参考案例丰富,各种价位选择多~

△像这样穿着通勤西装骑自行车在日本很常见,佐藤健这身穿得也错看

  日剧里泛珠随便截个屏,大家穿得都有模有样~无论一本正“警”↓

△《父子刑警》

  还是放荡不羁↓

△《东京狗》

  当然偶尔也会犯错误,比如右边那位先生衣服明显大了,袖子略长→_→不过中间的半泽直树还是帅帅哒~\(≧▽≦)/~

△《半泽直树》

  讲道理,从电视剧服装水平也能看出日本比国内穿西装的平均水准高到不知哪里去了。附赠雷阵雨里的慕容云海一张(就算是校服也不能这样难看啊,领子是什么鬼Σ(っ °Д °;)っ)↓

  虽然和前面略有重复,但范主还是要大致总结下【日式西装的特点】:

  1.上衣廓形多为H型,不太强调肩和腰

  2.驳领较窄,适合亚洲脸型

  3.衣长、裤长整体偏短,适合亚洲身材比例

  4.成衣尺码较欧版西装小,比较修身,更适合身材瘦小的亚洲人穿着

  既然“忽悠”大家改走“日系小清新”路线,自然不会撩完就跑发图不留种,一定要给大家指明道路滴嘛,而且从贵到便宜的都有哦

  ☞1.金 洋服店

  这家店有点厉害,它创立于大正2年(1913年),已经是百年老店了。从昭和25年(1950年)起接到各种皇室成员的订单,现任明仁天皇还当太子的时候,就在他们家定做西装~昭和39年(1964年)时金洋服店(KINN TAILOR)正式获得昭和天皇的任命成为日本皇室御用店铺。

△现任天皇明仁,身穿来自金洋服店的灰色西装

  从天皇的西装可以看出,金洋服店的整体偏向英式风格,而且画风比较端庄保守,范主觉得适合半退隐的大佬。不过他们家做衣服特别重视客人的意见,你想做其他风格也OK。在设计之初会询问到很多细节,比如你是坐办公室的还是外勤比较多,办公的时候喜欢穿着外套还是脱掉等等……根据这些细节设计上会有微妙的调整变化。

  和其他定制店一样,他们家也在客人选料和量体后单独打版、手工裁剪

  手工缝制和整烫

  经过2次假缝、试身(fitting)和各种调整,最终才把成品会交到客人手上。

  ps:图中的老头就是现任店主是第二代,现年86岁的服部晋。

  这么一通讲究下来,价格当然也比较高。他家也有相对便宜的成衣(也要10万+日元,范主觉得不如加钱买定制了)你萌最想知道的店铺地址范主也找到啦(ゝ∀・)

  价格:三件套定制40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4000左右)

  店铺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広尾2丁目 。

  ☞2.DOT·TAILOR

  这是一间比较新的店,2009年才正式成立。不过势头非常猛,赞助了不少日剧和综艺的服装。DOT·TAILOR只有定制,不卖成衣,而且采用【完全预约制】,不提前预约的话是进不去的╭(╯^╰)╮,据说这样是为了更好地为客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店铺的画风是这样的,非常华丽复古,陈设都是从欧洲淘来的古董家具。店里甚至还有个小吧台……范主突然有种他们家“好适合装逼青年”的赶脚( ͡° ͜ʖ ͡ °)

  DOT·TAILOR衣服的风格范主觉得是比较高调和时髦的,在遵循西装的基本规则之上,会加入更多时尚元素。比如日剧《父子刑警》里这套↓

  再比如某保健品广告里亮瞎眼的这套(✪ω✪)

  他们家的追求不仅仅是尺寸合身,而是衣服和人交相辉映。不过根据官网描述,他们家不会完全以客人的意志为转移,而是在客人喜好的基础上,结合穿着场合、目的以及周围人和店里的专业意见,最终做一套引人注目的西装。

  作为全定制,剩下的时间就交给店里的“职人”吧。

  他们会用各种技巧做出一套工艺精湛的西装。流程和其他定制一样,要经过设计讨论、选料、量体、缝制、试身多个环节,至少来店3次才能完成。

  不过他们家比较傲娇的一点是有没有介(老)绍(司)人(机)带享受的待遇是不一样的,裁缝的级别和可选面料都有所不同。而且钱先付清,不能做完再给。

  价格:两件套定制23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3800左右)

  店铺地址: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6-3 メーゾンブランシュⅡ 4F 

  ☞3.银座英国屋

  银座英国屋虽然叫“英国屋”,却是地地道道的日本牌子。它创立于昭和15年(1940年),前身是创始人小林新三郎开的小林洋服店。

  英国屋西装的特点是比较沉稳大气,许多日本高管都会选择英国屋的西装。比如下面这位看起来霸气外露的三菱XX(翻译过来太长→_→可以简单粗暴理解为三菱化工领域)社长,身上这件西装就是英国屋的。

  感受下英国屋西装的整体画风↓

  作为定制,英国屋下单后约8个工作日会进行第一次试装,大约4周后可以拿到成品。

  面料选择非常丰富,英国、意大利、法国和日本面料应有尽有。

  除了男士西装外,他们家还能定制衬衫和女装。

  既然叫银座英国屋,他们家当然在银座有店。

  价格:两件套定制18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0800左右);Tuxedo定制34.5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0000左右)

  店铺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7-18 藤田ビル1F/2F 

  ps:除此之外还有N家分店,范友们可以去官网上查:http://www.eikokuya.co.jp/shop_list/

  ☞4.LONNER

  LONNER也是比较老牌的日本西装店了,最早成立于昭和24年(1949年),到现在也有半个多世纪了。他们家以剪裁著称, 旗下有好几个品牌。

  LONNER范主根据有限的资料判断主打成衣系列,但在成衣制作过程中会采用多道手工工序。比如里衬、驳领、口袋、袖口都是手工缝制。

  让LONNER爆火的应该是日剧《半泽直树》里,堺雅人叔杀伐决断的演绎。

  从《半泽直树》的片尾截图也可以看出,LONNER是本剧服装赞助商(之一)。

  广告图上说半泽直树同款西装68000日元还含税,范主有点不敢相信(눈‸눈)

  价格:单件西装298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800左右)

  *范主不确定价格是否真这么便宜,因为LONNER号称做高级西装,而官网又没给出价格

  店铺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番1号 6F

  ps:LONNER同样不止一家店,去官网看地址:http://www.lonner-net.co.jp/lonner/shop/

  ☞5.エフワン(F-ONE)

  エフワン(F-ONE)历史也比较悠久,成立于昭和25年(1950年)。他们家即做成衣又做定制,而且是不少电视剧的服装赞助商,算是在演艺界比较活跃的西装品牌。

  最让老司机津津乐道的日本经典推理剧《相棒》,第12季服装赞助就有エフワン。范主的老朋友一听说《相棒》同款,已经跃跃欲试要去买买买了~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家官方博客上的照片,特别买家秀→_→

△牌子上的意思是2周左右就能做好

  这张已经是范主千挑万选水平最高的一张(之一)了↓就不能请个靠谱摄影师吗……

  价格方面倒是比较合理,高端面料的定制(?),两件套只要69000日元(3600人民币)

  价格:单件西装398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400左右)

  店铺地址:千代田区丸の内3-3-1新東京ビル 1階 

  ps:值得一提的是F-ONE在中国有店铺,但是3间都在帝都→_→①北京市朝陽区朝外大街6号新城国際22号楼104 

  ②北京市朝阳区秀水街1号建外外交公寓13号楼会所一层 

  ③北京市朝陽区東方東路19号1号楼会所28号

  ☞6.菊池武夫

  菊池武夫(TAKEO KIKUCHI,简称TK)的西装走“日式英伦风”路线,是创始人菊池武夫的同名品牌,成立于1984年。风格有趣又时髦,范主觉得特别适合潮男和老顽童~

  菊池武夫呢是一个有腔调的老头,看他打扮的多时髦~在成立同名品牌之前他就从事服装行业,在巴黎留过学,甚至还给王家卫的短篇电影当过制作人Σ( °△°|||)︴

  与自己的品牌服装合影,表情严肃↓

  范主之前去参加投中集团的活动,他们家老大陈颉穿的就是TK的西装。看起来像定制,特别合身对不对?其实是成衣哦~

  范主帮你们向他打听了好看的秘诀——去TK买西装,然后找裁缝改尺寸~

  你萌以为CEO都穿的西装一定hin贵,然而并没有~\(≧▽≦)/~图中的TK西装两件套只要9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块不到),而且这已经是他家比较贵的一套了。

  价格:西装两件套3900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2400左右)

  店铺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5-10

  ps:TK也有多间分店,而且官网可以购买,海淘很方便:http://store.world.co.jp/s/takeokikuchi/index.html

  ☞7.洋服の青山(青山洋服)

  青山洋服在日本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如果你追剧看直播,中间的广告里绝对有洋服の青山。当然青山洋服的销量也是大大滴,他们打出旗号是【西装销量世界第一】。

  青山洋服主要针对的是学生和职场新人,风格比较有朝气但不张扬。总之初哥穿了不会出错。

  常年有活动,什么学割(学生折扣)啊,就活(就业季)应援啊,年终决算谢恩啊,总之就是用尽各种理由在·打·折。

  可以随意感受下折后便宜的价格↓↓

  价格:西装两件套20000日元左右起(约合人民币1200左右)

  店铺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東路300号名人商業ビル(名人购物中心的) 4F L401

  ps:青山洋服在江浙沪一带有很多间店铺,上海、南京、苏州、杭州、扬州、无锡都有,包邮区的范友们可以去逛逛~更多地址在官网→_→http://www.y-aoyama.jp/shop/world.html

  ☞8.Aoki

  Aoki的画风和定位都跟青山洋服比较像,也是走低价新人路线。从颜色到款式都中规中矩,适合职场小鲜肉穿着。

  店铺风格像大卖场,进去随便买买买无压力。

  同样折扣满天飞↓

  范主在官网随手一翻,就看到各种半价、满XX减XX

  日本人特别擅长开发一些奇怪又实用的功能细节,比如可以水洗的西装。官网上赫然写着可以手洗、机洗甚至洗澡的时候顺便洗Σ( °△°|||)︴真心好打理。

  价格方面真心不贵,图上这一整套,西装、马甲、西裤、衬衫、领带外加领带夹,总共60860日元(约合人民币3650元),这还是不打折的情况下。打了折更便宜。

  价格:西装两件套24500日元左右起(约合人民币1500左右)

  店铺地址: 東京都江戸川区中葛西3-6-1

  ps:Aoki在日本有567间店铺,范主只是随便贴了其中一家的地址。剩下的你萌去官网看吧:https://www.aoki-style.com/shoplist

  写了这么老~~~~~长~~~一篇,手都快断了,脑子也一团浆糊了

  放张雅人叔表情包,晚安了各位范友~

  记得给范主点zan丶丨罒3罒丨丿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google、豆瓣电影|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装 亚洲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