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夫人到时尚博主,为什么都宠爱这条裙?

2017年05月24日14:37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如果有人问有什么裙子即不挑身材,又做到了女人味十足?我会告诉你选裹身裙准没错。

  裹身裙可以说是“Feel Like Woman, Wear A Dress”的最佳诠释,当你用腰带裹起裙子那一刻,不用别人的眼光,自己都能感受到披上了一件霓裳的美感!

  要说裹身裙不得不提一个人,她就是在1974年创造了Wrap  Dress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当年有人问她,这种没有一颗扣子一条拉链的裙子会不会太性感了点,她大胆的回答“ Well, if you‘re trying to slip out without waking a sleeping man, zips are a nightmare。 ”(大意:如果你想溜出去约会时不吵醒身边的男人,会发现拉链是个大麻烦)

 

  只靠一条细带束在腰间,收放自如,又性感妩媚,所以当时一经出世就触发了一场时装运动,成为全球女性自由解放的标志。

  到1976年,仅仅两年时间,Diane von Furstenberg已卖出超过一百万条裹身裙,并登上《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及《新闻周刊》(Newsweek)杂志封面。说她靠一条裙子发家,一点不夸张!

  ——————————————

  她们都穿过Wrap Dress

  ——————————————

  40多年来,裹身裙一直都很受欢迎,从没有被淘汰过:

  ▶女明星

  左边是2004 年麦当娜穿裹身裙在 “Spirituality for Kids” 活动现场,右边是Emma Roberts穿着DVF家经典的锁链印花裹身裙。

  ▶总统夫人/王妃

  美国上一任总统夫人米歇尔是裹身裙的忠实粉丝;英国凯特王妃出席活动时也曾穿过裹身裙,端庄大方。

 

  ▶时尚博主

  这条DVF家的锁链印花裙很多人都穿过,除了Emma和米歇尔夫人,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和Jessica Stein也穿过,包括封面图你们看到的Aimee Song。

  ▶超模/时尚编辑

  长腿超模Miranda Kerr(左)穿的是锁链印花裙的长款,看起来更优雅,我最初爱上裹身裙就是被可儿的几组裹身长裙Look给种草的。时尚编辑Giovanna Battaglia这种看起来更职业。

  或许最初的裹身裙的确是为熟女设计的,但今天换个花色,来点儿荷叶边设计,也可以充满少女的俏皮感。

  所以说这条裙子不挑年龄和身份,任何女人都可以穿出自己想要的韵味。

  ————————————

  选择适合你的长度

  ————————————

  而Wrap Dress能美这么多年而不衰退,更因为它的合理剪裁几乎不挑身型:收腰设计凸显纤细的腰肢,可以调节大小的V字领口,开叉的裙摆带来走动间的性感,遮手臂和臀部、大腿的不足……

  — ❶ —

  Maxi Wrap Dress

  如果你有度假的计划,裹身裙绝对是首选,尤其是maxi长裙,随便来一点微风,大长腿的诱惑力看得见!

  像可儿和小KK这种长腿超模,不穿长裙简直浪费,拖地裙女神范儿信手拈来

  长裙要的就是飘逸感,所以别选挺括的面料会显胖(左)。裙摆也别太繁琐,以免显得下半身太累赘(右)。

  虽然这条裙子占尽高腰线和高开叉的优势,但哈比姑娘穿长裙,盖脚面的长度看起来会有点儿比例失调(左),还是Duma这种及脚踝的长度更自然(右)。

  有些度假风的长裙,还会做成前短后长的不规则裙摆,显腿长的小心机都在这儿,少几分优雅,却多了一点浪漫。

  — ❷ —

  Midi Wrap Dress

  日常穿,大多数人会偏爱膝盖上下的长度,没长裙那么浪漫,也没有短裙那么减龄,但是真的感觉很lady,优雅大方的恰到好处。

  女主播Linda(左)和“9to5chic”的博主(右)穿的这种素雅色彩,很符合职场白骨精的形象。

 

  中裙的面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去选,挺括的面料可以显得干练职业,尤其是西装翻领设计的款(左)。而弹力垂感的面料,曲线毕露,更有女人味。

  面料还能造成裙摆的不同效果,宽松A字裙摆轻松减龄一些,垂感包臀裙则更有熟女气息。

 

  印花裹身裙更浪漫,不过花色不同感觉也大不一样,复古小清新和妩媚熟女的区别看得见。

  — ❸ —

  Mini Wrap Dress

  不过膝的短裙,会很受小个子姑娘喜欢,比如Extra Petite的博主(左),以及Viva Luxury的博主(右)。

  这种随便一裹就出门的短裙,轻松又随意,有一种法式少女的chic,尤其是这种小碎花的图案。

 

  想要减龄气息更明显,可以选带荷叶边的,满满的少女气息,尤其是小胸姑娘,领口的荷叶边可以让胸部看起来更美。

  但是这种不过膝的A字裙摆,“大表姐”的大长腿穿起来却有扮嫩的嫌疑,总觉得气场不符,倒是常规身高的Jamie Chung穿起来更自然。

  长腿姑娘如果要穿短款,可以尝试这种包臀裙型,多一点女人味。

  ————————————

  不同身型怎样选?

  ————————————

  看完裙长,再聊一聊挑选裙子时的一些小细节。

  裹身裙都是显瘦的V字领口,领口越大会越显瘦,对于身型曲线感比较强的姑娘或许并不重要。

  但是对小KK这种腰线不明显的“I”型(H型)身材来说,穿深V领显瘦的效果很明显。

  挺括感的西装领裹身裙,胸部丰满的姑娘穿了容易显胖,倒是小胸姑娘穿了气质脱俗。

  上半身丰满尽量挑选比较轻薄垂感的面料,但是不要选那种特别紧身的针织棉面料,而且胸部不要有荷叶边之类的叠加设计。

  下半身偏胖的梨型身材,选择宽松的A字裙摆,可以遮住臀部和大腿的粗壮。如果你还有小肚腩,可以选右边这种挺括一点的面料。

  苹果型身材选择直筒裹身裙就好,而且裙长不宜过长,在膝盖上下的长度,显得干练利落不臃肿。

  这条Wrap dress有多美,不同韵味有待你去发现,有没有想要来一条的冲动?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了~

  有什么感兴趣的主题,姑娘们可以给我留言来探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裹身裙总统夫人长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