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儿!入秋的7个不同风格穿搭套路

2017年09月19日11:54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各地的气温慢慢降了一点,感受到凉意的姑娘们都想要准备美衣来度秋了,遂扎堆地来后台及文章评论区留言:刚入秋又不知道穿什么了!墙裂希望出一篇入秋搭配文。

  而且前几天在法国的饼已然感觉到了这“凉爽”,直接风衣、西装齐上场。所以也是该给姑娘们出个入秋一些直接可Copy的套路了!

  于是乎……

  来就来呗!有求必应如饼~

  开始前还是先来看一下今年秋季的潮流?最近正值纽约时装周,街拍自是看点,但瞄了眼热乎乎的街拍发现潮流“乱”花了眼,杂乱不说就连特别能出“土”味的枚红色和电光蓝都用上啦;毕竟追求个性独特依然是时装周街拍亘古不变的主题吶。

  不过从这些时装精们撞的元素和单品次数来看,还是有些潮流可循的,比如撞最多的威尔士亲王格纹西装、天鹅绒元素、贝雷帽、阔腿裤、以及挑金丝、银丝的单品。

  你只需要将这些潮流元素加入“耳熟能详”的套路,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新鲜感,比如:

  Part.1

  |格纹西装+牛仔裤 |

  这些“新鲜感的套路”就先从最热的威尔士亲王格纹西装开始啦~国内外明星以及博主们也都响应了这一潮流,比如Olivia、宋茜……

  ▲内搭简单的吊带或T恤就OK

  其实这一流行趋势早在上年秀场就有苗头,过了2016的预热期之后、2017秀场上则更为广泛-各种样式不同颜色~就连波西米亚风的Free Peple都不忍诱惑也出了一款。

  ▲从左到右:Zimmermann 2017、Tibi  2017、Michael Kors2017、Freepeople 2017

  而且一些快时尚品牌也纷纷上新了格纹西装,比如Zara、Stradivarius、Amazon ‘ find。 ’……

  / Zara /

  ▼

  / Stradivarius /

  ▼

  格纹西装本来就是“中性体质”,不同风格的人穿起来就会不自觉地透着一股帅气,特别是套装。

  ▲杨幂在《逆时营救》电影发布会

  ▲Cara在《星级特工:千星之城》电影发布会

  但套装穿不好就容易土掉渣,而搭配牛仔裤,就很好驾驭,简单又时髦,还不乏正式感。内搭简单的T恤或衬衫,再搭配裸靴就很完美~

  还可以加条腰带,提高腰线的同时还能提升时髦度。

  至于怎么选?

  • 虽然今年流行垫肩款式,但是肩宽人慎选;

  • 为了不至于太呆板、正式,要选择有余量、宽松些的西装外套;但也不能太过宽松或者廓型,否则就是一副被衣服“吃掉”的感觉。搭配裤装时记得遵循“松紧配”法则!

  Part.2

  |牛仔外套+各种裤装|

  牛仔系列的经典就不多说了,从它的万能百搭来说一年四季都是少不了的存在。今年的牛仔套装就很流行,前段时间Lily-Rose Depp、Kendall Jenner都穿了一套出街。

  而国内“心机”小花们则是一水儿的牛仔外套搭短裤~(大长腿style)

  当然,日常穿整套牛仔会显得俗气?还可能是因为没选对搭对!选择个性一些的牛仔上衣或者搭配一个显眼的丝巾、像沈梦晨这样搭配红色鞋子包包就能很出彩。

  除了牛仔套装,今年的长款牛仔外套也很流行,只要利用内里的高腰线或者腰带来提高视觉关注点,小个子姑娘也可以尝试。

  但其实最好驾驭的套路还是牛仔外套搭配各种小脚裤或者阔腿裤,牛仔外套加些特别设计就很出彩,比如袁珊珊的这种贴布拼接、刺绣、破洞、珍珠点缀、适合自己的廓型等等。

  Mango、和zara同集团的Pull&Bear也出了几款设计个性的牛仔外套,而且今年也有很多品牌出了Mango的毛球款~

  ▲左为Mango,右为Pull&Bear

  Part.3

  |连衣裙+长裤|

  从上年盛行“娘man”风的时候,连衣裙搭配裤装就开始流行起来,就连红毯、活动上明星也会选择这种“no zuo no fashion”装扮!最稀罕这个套路的就是Emma Waltson,穿过岂止123456次啊~

  ▲扒拉了一下这些年Emma的红毯史,还真就是这种造型最多哎~

  反男人Leandra Medine也很好这口,毕竟和自己的性格很搭~

  PS:模仿需谨慎,高跟鞋要跟上。

  ▲Leandra更常穿的是毛衣/外套+不太阔的裙+高跟鞋。

  当然,这套路不是随意乱走的,这就是不登高跟鞋又没有高腰线的下场(好惨)~

  而比较不容易碰雷的就是“开衩连衣裙/长上衣+长裤”打造出的时髦进阶范儿~这时候也可以搭配现在依旧很火的阔腿裤了!

  ▲裙子开衩越大越显高。

  其中连衣裙搭配牛仔裤的居多。大中国南北温差比较大,北方一点的姑娘就可以上装换成针织连衣裙,南方姑娘依然可以吊带裙搭配裤装。

  Part.4

  | 叠搭|

  叠搭套路中衬衫叠搭是刚过渡到秋季可以尝试的叠搭套路,而此时的内搭选紧身的高领T恤或针织衫才不会显得臃肿,敞开怀或者系满扣都ok,不过脖子短的姑娘还是不要系满扣了。

  最常穿的叠搭还有外套叠搭,比如大衣搭牛仔外套或者皮衣,比较适合再冷一些时候穿。

  不过叠搭很容易就会显的乱,所以花色、图案的切忌太多。

  说起叠搭就想起上周去优衣库时看到的陈列,展示了很多叠搭而且还都挺好看。来一组图~

  ▲每次去都会感叹一下它家的陈列,搭配总能勾起成套买的购买欲。优衣库需要给陈列师加鸡腿了~

  Part.5

  | 针织衫/T恤+皮裙|

  都说皮裙zui风尘,这真的是偏见好嘛!大幂幂在《明日之子》里就穿了这么多次!而且人家还是年年穿。

  正在火热上演的SS2018纽约时装周也有很多潮人撞了皮裙。

  搭配T恤/针织、并将上衣束进皮裙,这样穿起来基本不会出错。

  但是要穿的好看,还是要选对。

  • 基本上膝盖以上的半裙比到长裙会更好穿、显腿长、更时髦,

  • 如果选择长裙,最好选特别设计款式,比如显腿长的开衩长裙。

  皮裙有漆皮和哑光两种,哑光材质会低调一点、但比较上档次;而漆皮材质就会比较耀眼张扬一点。

  Part.6

  |卫衣+裙|

  运动风的卫衣本是时尚绝缘体,但是自从潮人们玩转起混搭,将卫衣搭配起裙装中性风,卫衣慢慢开始成为混搭好用单品,斯德哥尔摩2018时装周上就有潮人们来示范。

  带有标明态度的Slogan、logo卫衣会更受欢迎些,搭配膝盖以上短裙效果更好些。

  Part.7

  | 利用色彩或装饰品来电量装扮|

  刚入秋即使穿基础款也没关系,只要有点睛就ok,比如一些吸引人的装饰小物或者亮丽的色彩。

  亮丽的色彩会更抓人眼球一些,红色系就是很好用的点睛百搭色。

  红色也是世界色彩权威潘通公司发布的2017年秋冬的十大流行色之一,霉霉新专辑造型中的这条裙子就是石榴红的,石榴红的亮度介于大红和暗红之间。而且很多快时尚品牌也出了很多石榴红单品。

  附2017年秋冬十大流行色:

  ▲除了石榴红,明星们也穿了很多柑橘色(就是最后这个颜色)的单品。

  除了亮丽的色彩,各种装饰也是一大亮点。比如今年很流行的毛茸茸装饰:

  / Zara /

  ▼

  ▲而且黑色手提包还可以当帽子戴,如果你愿意-饼家小露亲测

  还有被Dior带火的贝雷帽,在ss2018纽约时装周街拍中就有很多人戴,也是点亮装扮的一枚利器吶(当然除去6000多不说,乃们可以买zara)~

  好啦,这些可copy的穿搭套路就分享到这里了。姑娘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上面的搭配套路,轻松解决“不知道穿什么”的头疼时刻~

  编辑:chaochao 、小露露

  饼菇凉的话:好啦,掌握了老套路,你们发现没,加上新的趋势单品其实就能玩出花来!最近的流行趋势虽然drama又乱,但是掌握好自己的度,也能时髦做自己。

  开头苦苦凹造型的饼刚从巴黎回来,以为自己是去度假,结果被安排和三位ins红人工作了三整天!感受了专业“拍照”的工种以及高超的摄影师小姐姐的技术加持下,短发饼的照片有没有好了一点点。

  当然,虽然没能游玩,还工作累成狗,但却了解了一堆八卦,你们对她们是如何成为ins红人的,感兴趣吗?或许我可以来写上一篇!!!

  好啦,正在准备时装周行程的饼,也是为准备衣服操碎了心,别以为穿衣就不是我的困扰,应对这种特殊场合以及超长出差,穿搭照样是我难题!只不过是,我在努力进阶着呢,至少自己从心底就这么觉得!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外套连衣裙卫衣街拍爱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