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还显瘦,冬日长裙才是遮肉利器

2017年11月20日07:52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气温骤降得惊人,尤其是北方的大风,恨不得一夜之间,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枝……但对于时髦人来说,这可不是黯然神伤的时候,反而是在冬装上秀出态度的好时机!

  那么问题来了,抗寒的脂肪不够用了,于是爆棚的食欲开始滋长,保持了一夏天的 ‘A4 腰’躲起来了,更可怕的是,腿也粗了一圈……

  这个时候,裤子似乎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反而会把突如其来的脂肪暴露无遗。

  说起冬天遮肉,长裙可是利器!总有人怀着穿长裙显得邋遢的偏见,其实在这个复古风盛行的当下,长裙不仅 Get 了时髦的重点,搭配好了更能潮翻天!

  柔软飘逸

  冬天穿衣服最怕的就是臃肿,同样是为了保暖,与其羽绒棉袄齐上阵把自己裹得像个爱斯基摩人,倒不如用轻薄叠穿的方法,让自己看上去更加清爽自如!

  说起中长裙中的轻薄款式,自然最先联想到百变且百搭的百褶裙。根据几何、纯色、碎花的不同图案以及褶皱的大小不一,百褶裙绝对是‘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

  谁说亮色的碎花百褶裙只适合生机勃勃的春夏季?冬天搭配尖头长靴以及万能牛仔外套,让优雅与潮流碰撞,分分钟摩擦出气场火花!

  随着西服套装的流行,今年在街上也会时常发现西服外套搭配百褶裙的方法,西服的平整和正式感,加上百褶裙的优雅女人味,刚好中和,在正式与随性之间找到平衡,自然而然刚刚好!

  是的,试试这种同色系穿法吧,省去配色烦恼不说,拉风程度也是超乎想象的。

  具有柔软质感的,除了样式取胜的百褶裙之外,还有质地冠军:丝绸长裙。

  穿上立马柔美动人,还自带光泽感,相应了睡衣风的热度,就算搭配再普通的大毛衣,也能一秒 Chic 起来!

  如果觉得过于简单的样式看起来太过有距离感,软妹还可以选择层层叠叠的雪纺裙,突出女性柔软与温柔的一面。

  硬朗廓形

  如果细心观察秀场一定不难发现,现在很多穿着时髦的关键,都更在于服装的廓形,软塌塌的材质,凸显气场可能需要更多自身的天生丽质或者其他单品的配合;而廓形鲜明的硬朗材质,对于雷厉风行的女王范儿来说,则更加适合。

  硬朗材质,第一联想到的会是皮质。中长皮裙是时髦复古风的经典单品之一,尤其是高腰款,既可以勾勒出纤细腰线,又巧妙地隐藏了小肚子,一举两得!

  
裹身过膝裙自带着一种复古感,但是搭配白球鞋或者时髦的高跟凉鞋,又立马拉回现实。无论是精致的荷叶边还是奇妙的褶皱,都为平淡的裙子添加了不少趣味感,并且,穿起来也并不会臃肿,不是吗?

  叠穿法几乎是最考验时髦人搭配功底的穿法没有之一。但是今年最流行的针对中裙的叠穿法当数白衬衫搭配开衩半裙。夏天提到这些不免有些热,那么对于寒风刺骨的冬天来说,就刚刚好啦!拿不准颜色的时候,那么就黑白灰吧!

  黑丝袜什么的见怪不怪了,不怕冷的姑娘不如试试听说今年潮到爆的网袜?

  轻薄透视

  透视流行了一整个夏天,却也不是夏天的专属,光腿算透视,而忽隐忽现的长靴甚至是裤子,也是搭配出了满满心意。

  谁说长裙一定是条‘裙’?难道不是一块精致的红纱就足够了?性感时髦两不误。

  蕾丝绝对算突出女人味的专属,但是当蕾丝遇上卫衣和黑色长靴呢?性感中的叛逆与前卫,流露出说不出的神秘吸引力。

  大衣外穿

  这里说的大衣外穿并不是绝对的指‘大衣即是裙子’,而是冬天穿裙子很重要的一点:与大衣搭配的和谐度!

  比如选择一件及踝的长款大衣,内搭鲜亮的纯色,比大衣稍长,露出平整的裙摆,什么款式都无妨,只要围巾、靴子等单品的颜色匹配,照样带入高级感。

  冬天可以外穿的长裙不一定是系扣的大衣款,也可以是宽松的连身裙。但在选择这样的长裙时,一定要着重哪怕只是一个特色,毕竟 Onepiece 不注重搭配,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平庸。所以,亮片、系带收腰,或是印花?作出选择吧!

  针织质地也是冬天的常备,不会像纯毛毛衣一样太过厚重,但是的确保暖又实用。

  如果非要用大衣‘冒充’长裙,那么我建议就选择皮质系带款吧!理由很简单:拉风 + 百搭!

  单品推荐

  GUCCI 褶裥金属丝面料中长半身裙 $1,893

  CHRISTOPHER KANE 虹彩褶裥真丝混纺塔夫绸中长半身裙 $1,663

  HAIDER ACKERMANN 金属感刺绣羊毛中长半身裙 $643 

  MONSE 不对称皮革中长半身裙 $2,866

  ALICE MCCALL Le Lady 刺绣绢网半身裙 $449

  ROKSANDA 缎布拼接真丝不对称中长半身裙 $1,245

  ZIMMERMANN Folly 不对称亮片雪纺绸中长半身裙 $3,314

  CHRISTOPHER KANE 亮片欧亘纱锤花丝缎中长半身裙 $1,780

  WANDA NYLON 千鸟格羊毛混纺花呢条纹纯棉府绸中长半身裙 $740

  无论冬天你选择了哪一种长裙,切忌,只要把脚下的踝靴踩稳,才不至于误踩搭配的雷区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大衣半身裙百褶裙外套长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