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趋势Top5

2014年01月21日15:00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TOP1 极致蓝

  这并非横空出世的色彩,而是几季以来无论在男装或女装的领域,都被确认的一股趋势。创意之都的设计师,同样要考虑商业化,这一极致的蓝色鲜明而饱和,并且也相对保险。在伦敦时装周的第一天,RichardNicoll就展示了色彩令人愉悦、具有20世纪80年代复古情怀的设计系列。在他的色彩组合中,他如此钟爱此蓝色,从外套、箱式夹克到大衣、针织衫都有所涉及,而同色系的箱式外套与波点或色织格子图案的搭配极致清新。HardyAmies的修身格纹套装与蓝色风衣搭配所打造的时髦绅士形象也毫无违和感。

  Richard Nicoll

  Hardy Amies

  TOP2 西装混搭

  西装依然是伦敦秀场一大趋势,问题是风尚在变,如何融合休闲运动,并以轻松、随意的层次打造时髦休闲的混搭造型。Hackett的系列灵感来自旅行,以经典的都市绅士形象搭配户外运动风格。比如以复古的羊毛格纹西装搭配超轻羽绒服或以正装单排扣西装外套搭配针织无檐帽、羊绒围巾以及随意系扎的针织衫,为英国式经典注入年轻的感觉。Kent& Curwen亦是异曲同工,修身套装搭配运动型羽绒服,工作休闲皆摩登。

  Hackett

  Kent & Curwen

  TOP3 粗花呢

  当然,毫无疑问在伦敦秀场最令人激动的是看到经典定制和著名品牌纷纷重新打造传统造型,并令其焕然一新。这其中粗花呢是最经典而又常常被重新改造的面料。RAKE以粗花呢运用于四粒双排扣外套上,包括结合哈灵顿夹克和高尔夫夹克等休闲单品,并赋予这些单品以乡村风格。而MargaretHowell的两粒扣休闲剪裁西装更趋年轻化。

  RAKE

  Margaret Howell

  Casely Hayford

  TOP4 两袋夹克

  尽管伦敦的秀场上不乏包裹式的宽松大衣,但是从实际的角度来说夹克可能更具商业潜力。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休闲风格的双袋夹克,多位设计师无一例外呈现了这一款式,我们据此可以确认这是14秋冬夹克的主打款式。箱式的截短设计,自然的肩线以及胸前的双口袋设计是主要特征。无论MatthewMiller如时尚政客般的光洁造型或者Agi & Sam肯尼亚风格的混搭造型,两袋夹克都将是14秋冬最重要的夹克单品。

  Matthew Miller

  Agi & Sam

  Topman

  TOP5 针织衫

  针织衫是伦敦秀场上非常热门的另一个趋势;通常有着简约的轮廓,重点在于结构感的纹理和醒目的图形图案。尤其是手编粗针式的风格,以蓬松的水手领或翻领为主,强调粗大的绞花和罗纹。此外还有另类的提花造型和传统渔夫风格等。譬如Topman在系列中均采用了粗糙的轮廓和厚实的面料,在反复吟唱的Echo& the Bunnymen 和 John CooperClarke的80年代老歌中,那一款乌云散去色调般的渔夫毛衣,令人印象深刻。

  Topman

  YMC

  Hunter Gather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伦敦 趋势 男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