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定制秀场上压轴的那些婚纱

2014年01月26日16:11  时尚专栏  作者:jeremy young   我有话说

  每季高级定制时装周观众在欣赏精美绝伦华服的同时,最值得期待的当属压轴登场的谢幕婚纱,这一传统早在高级定制诞生之初就作为惯例供欣赏者欣赏并延续至今。

  Dior先生在New Look风貌中以束腰奢华长裙摆礼服唤起女性对美妙婚纱的渴望,如今RafSimons反其道行之,看似的轻描淡写实则招蜂引蝶的方式编写着化蝶的经典爱情故事。终身未嫁的co cochanel在凌厉的剪刀中也绘制出了简约的婚纱给个性格女子奠定婚姻新基调,而作为最懂chanel的老佛爷Kal本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用长裙伴球鞋的轻松诙谐愈发偏离本来的面貌。   

  ElieSaab和ZuhairMurad两位新兴的黎巴嫩设计师还在秉承着前辈们的警训。作为曾经的法国殖民地,两位先生不仅继承了法国高级手工仿的工艺还延续了中东地区的传统风俗。轻纱透视、钉珠刺绣、立体布花这些招牌举措已经是百看不厌的样貌,曼妙的曲线和悠扬的裙摆又是这样貌里不可昭示的蜜言,不过传统就在这些坚持又不断突破的原则下形成了高级定制上一条独到的风景线。

  不过整场秀最大的期待还是压轴出现的婚纱,超大的裙撑撑起了天空一样的梦想,银河似的头纱不仅勾勒出美丽也在挑战了模特们的心酸。不管怎样为美丽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

  传统固然成就精华而突破更是点缀视线。老顽童Jean PaulGaultier就是用看似充满挑战的方式填补了内心的空缺。蕾丝刺绣连体泳装式的上装配上雪白渔网丝袜,性感魅惑之气难以掩盖,而高耸入云羽毛头饰又在性感中挑逗着童趣。Schiaparelli更是索性把裤装搬到了婚纱的殿堂,美不美先不说,这隐晦表达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象征就是形势大于内容的举措。还有以性感妖娆著称的VERSACE,错落有致的银河上装配上高开叉的透视刺绣长裙,一种不是婚纱胜似婚纱的感觉溢于言表。看来婚纱这一优雅的代名词如今被融入了越来越多的意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纱 秀场 定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