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届“奥斯卡”十佳着装

2014年03月03日15:30  时尚专栏  作者:jeremy young   我有话说

  第86届奥斯卡刚刚落下帷幕,《为奴十二年》以革命式的节奏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博得了学院奖评审们的心,获得了最佳影片算是实至名归。而另一部热门电影《地心引力》以七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称霸,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和《蓝色玫瑰》中的凯特布兰切特分别拔得影帝、影后头筹,在一片喜气洋洋中赢得了全球注瞩目的奥斯卡盛典终于落下了帷幕。比起一边倒的颁奖礼,本届奥斯卡最为值得关注的是众女星的红毯造型,比起以往参差不齐的能力和水平,今年好莱坞女星们集体爆发以力挽狂澜之架势捍卫着这一全球盛世的前戏曝光率。

  首当其冲的当属新晋影后——凯特布兰切特(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了,其中两次女主角奖、一次女配角奖)。拿影后其实已经是心知肚明了,所以比起押宝看谁摘得桂冠的无知更多目光还是锁定了这位永远穿不错女神的最新红毯造型。不出所料女神选择了与自己气质最为贴近的Armani高级定制礼服亮相,虽然这件礼服不是最新作品(来自于Armani2013秋冬高级定制系列)可穿在凯特身上就是有种容光焕发的作用。裸色的长裙上散落着婀娜的花瓣和晶莹的水晶,把骨子里高贵的大气烘托得恰到好处而不过分张扬,美的触目惊心但不波澜壮阔已是最佳境界。蜿蜒的金发和标志性的优雅,每一次停留都能定格成一副唯美的画作。也难怪在捧杯之时她急忙招呼大家“赶紧坐下”之霸气外漏的母仪天下。

  凭借《为奴十二年》囊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黑玫瑰露皮塔。尼永奥在领奖台上兴奋的喜极而泣,她对着镜头向世界说:无论你来自何方,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没错!这姑娘用自己精湛的表演功力和一路所向披靡的红毯战绩丰满着展翅飞翔的羽翼!如今的成就不仅仅是一个奥斯卡奖杯就能诠释的,她用努力的心境和追求平等自由的豪情媲美着一个诺贝尔和平奖的价值。在本届奥斯卡红毯上一席水蓝色深V曳地百褶长裙让人印象深刻,配上健康的巧克力肤色就像一杯调和过的牛奶咖啡,从众多造型中以浓香四溢的姿态脱颖而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姑娘将会锻造出更为惊艳的佳作。

  自从去年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后,安妮海瑟薇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偶尔以插科打诨的幽默姿态亮相也纯属客串,可见这个姑娘正在蓄势能量等待着继续爆发。如今凭借奥斯卡强势回归依旧魅力不减照样俘获人心的她,作为最佳男配角的颁奖嘉宾完全不需要任何陪衬,独自一人就能淋淋尽致的发挥并博得掌声。这身GUCCI高级定制礼服也算是和安妮完美搭配了一番一雪去年奥斯卡红毯的前耻。如铁布衫晶莹的肚兜上身设计与下身窈窕的曲线相得益彰,把大长腿、细腰身和美香肩如放大镜一般提醒着大家曾经的公主以是往昔,经过多年的历练如今已经蜕变成了新一代女皇。依旧干练的短发让甜美不在,点缀上闪耀的珠宝焕发出别样的女人味。

  桑德拉布洛克凭借热门电影《地心引力》同样入围了最佳女主角的争夺,可能是深知与该奖无缘的她反而轻松许多,随之酝酿出的红毯造型也是秒杀双眼。湖蓝色丝绸长裙由于自身的特点而散发出莹莹的光泽感,胸衣的上半部设计把这位曾经的影后打造的风韵十足。一头倾斜的维多利亚式的披肩长发把美丽的惯性从胸部一直汇聚到了腰间,如瀑布飞流直下的裙摆设计让我想到了另一部热门电影《冰雪奇缘》里的冰雪女王,不过眼前的这个女王没那么冰冷反而更加的柔情似水。

  查理斯塞隆也是一位永远不会穿错的女王。虽然不会穿错但每次都以似曾相识的状态出现多少给人一点审美疲劳的感觉。本届奥斯卡这位女王选择了Dior黑色长裙亮相,透明的肩带搭配如花瓣绽放的胸型把美丽从心底倾诉。鱼尾曳地的款式是惯用法宝(百度一下就知道,女王大部分都是以同款礼服走红毯),不过运用了层叠手法的下摆设计略显心意。与礼服同色系的指甲和胸前水滴般的硕大钻石项链奠定着黑暗女王的霸气,而偏分的短发和淡雅的妆容给人感觉这不是白雪公主的后母而是一位擅长运用黑色装扮优雅的高贵女。

  安吉丽娜朱莉凭借慈爱之心在本届奥斯卡获得了人道主义大奖,这是对一位伟大母亲兼优秀演员的最大褒奖。红毯上依旧挽着爱人一起出席,一身ElieSaab银装素裹的高级定制礼服点缀着数以万计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在以爱人黑西装为陪衬的布景下更是熠熠生辉。这对神仙伴侣每次都是手牵手的状态亮相从不怕别人以“秀恩爱、死的快”的诅咒来侵袭。这种特立独行、我就是我的姿态给风起云涌的明星爱情故事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神曲。

  这已经是艾米亚当斯与奥斯卡的第五次痛别了。论演技她其实并不差,可就是少了点称霸的王者之气来保卫自己的荣誉。不过不管怎样,以前那个时而惊艳四座时而难以直视的艾米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已经越来越找到风格的红毯新贵。从童话故事里(深入人心的电影《魔法奇缘》)走出来的这位姑娘如今以简约作为她坚持的着装风格。本届奥斯卡她与桑德拉布洛克同样选择了湖蓝色礼服亮相,撞衫、撞色神马的是作为看客的我们是最为津津乐道的。不过这两位影后都没让我们失望,不分伯仲的评比上演着后宫更宠的诡计。艾米在平铺直叙的修身长裙上以翻折款的蝴蝶结胸部设计惹眼,腰间隐藏的立体“鱼鳍”恍惚中以为是从小溪中游上岸的美人鱼。

  詹妮弗劳伦兹这位去年在领奖台上的惊鸿一摔的90后影后,把那条如含苞待放百合般的Dior高级定制礼服来了一次完美的绽放。时隔一年后她再次登上奥斯卡红毯已经完全褪去了青涩,不过呆头呆脑的本质还是存在(今年没在舞台上摔倒而是选择在了红毯上)。橘红色本来就是很难驾驭的颜色,一不留神就会埋没在同色红毯中。不过这个大妞就是有本事抢镜,腰间的立体荷叶边设计给予了这条修身礼服别样的立体效果,美丽之外习惯了抢镜的她也没有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当众扯胸的豪迈架势让我们看到了隐藏在华服背后的女汉子。

  凯特哈德森选择了Versace高级定制礼服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宝塔肩的立体钉珠披肩给了丰腴的身材喘息机会,打开门似的深V银装礼服腰部经过缠裹后把该有的曲线都勾勒了出来,随后垂感滑落的裙摆更是在强势女王的威慑下增添了妩媚的动感。

  西班牙女星佩内漏普克鲁兹用一贯的优雅性感与这身绉纱礼服一拍即合,装扮出了一副希腊女祭司的典雅。单肩的设计化作背后飞流的披风,随手那么一抓尽显豪迈之气。女神是女神了,就是吧!不知道是不是出门太急忘了给注射器里装满玻尿酸打上一针,眼角的皱纹像是干了的面膜一样都皱起来了,完全彰显了与本质不符的衰老之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 十佳 着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