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到22岁女生的穿搭品位培养术

2014年05月30日16:09  时尚专栏  作者:朱馥瑜   我有话说

  ●适合你的衣着打扮

  1.看起来轻松自然且年轻的服装。

  例如连帽上衣、抽绳裤、滑板裤、百褶裙、A字裙等。服装的材质可以是棉布、麻布或羊毛,颜色以鲜明为主,剪裁则可以宽大一点,会让你看起来活力十足。当然,如果你希望自己像个漫画美少女,公主装、蓬蓬裙、泡泡袖等服装款式,都会让你看起来梦幻又美丽。

  2.淡雅的妆容。

  淡妆只需要打上透明感高的粉底,再加上自然色的眼影(如淡粉红色、栗色、浅咖啡色)和浅色口红就差不多了。其实大部分的时间,根本连粉底都不用打,只要搽一点口红让自己看起来有精神即可。至于指甲油则是可以根本不必了。

  3.自然整理好的发型。

  依照脸型适度地修剪头发就行了,不要剪那种必须每天用发胶、慕斯固定,或是要花一段时间吹整的发型。

  4.鞋。

  中跟、粗跟鞋或厚底鞋。此外,休闲鞋和登山鞋、球鞋、面包鞋、短筒靴、平底鞋等,也很适合活动力旺盛的你,至于鞋跟的高度则应依身形选择。

  5.点缀式的银制或是白K金首饰。

  这类首饰通常时髦又不至于过度华丽,搭配起来也比较不突兀。

  6.皮带表、卡通表、运动表和潜水表,例如Swatch、G-Shock等。

  7.后背式背包。材质以帆布、软皮质、毛线、假毛皮为主。

  8.塑料框或压克力框的眼镜。

  ●不适合你的衣着打扮

  1.全身名牌,或是明显show出名牌logo的服装。

  提前接触流行时尚当然不是坏事,但是你毕竟还小,这样的服装会让你看起来太流气,和校园里清新的气息显得格格不入,走在路上也引人侧目。

  2.过浓的彩妆、假睫毛和过红的指甲油。

  以上这三种名词的相加,会让人无论如何也不相信你只有18岁,而且说不定还会误认为你是路边的槟榔西施或酒店里坐台的公主。

  3.大卷的波浪长发,或是使用过多发胶吹整的发型。

  不适合的理由很简单:看起来太成熟了!

  4.丝质的服饰和货真价实的皮革。

  这类服装看起来很高贵,但是穿在稍嫌年轻的你身上却会显得华而不实。不过染成鲜艳色调的假毛皮看起来活泼又俏丽,倒是很适合妳此刻青春洋溢的年龄。

  5.三寸半细跟高跟鞋或是尖头鞋。

  穿上妈妈的细跟鞋在镜前自我陶醉是不犯法的,但是请勿足蹬三吋半细跟高跟鞋外出,因为它跟你略显稚气的脸实在太不配了!

  6.过多的珠宝或钻石饰品。

  芭比娃娃也只有在参加晚宴的时候才戴珠宝,你却在这种年纪就全身金光闪闪,未免太过招摇。就算真要戴珠宝饰品,也应以简单大方为主,例如克拉数较小的单颗美钻,或是单颗珍珠项链。

  7.硬皮类皮包。

  那线条分明、风格简约的皮包比较适合粉领阶级,还在就学期间的你实在不必让自己看起来那么干练利落。

  8.网袜、豹纹袜。

  比较起来,运动袜和少女袜穿在你脚上的感觉会更显妥贴。

  9.金边眼镜。

  10.垂坠式耳环。

  ●你所呈现的整体感觉

  这个年龄层的你正处在典型的“天生丽质难自弃”阶段,正如某矿泉水的广告词所说的——青春正甜,怎样都美。所以你所呈现的整体感觉应该避免过多的人工雕塑,而以自然、纯真、甜美、清雅、干净、活泼、充满生气为原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校园 女生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