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承诺”背后是什么?

2014年11月12日17:51  时尚专栏  作者:苏在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苏在逃

  每当男人说“我会证明给你看”或者“时间会说明一切”时,女人首先总是信以为真的。

  女友A告诉我,一个男人曾经那样炽烈地追求她。他有才华,有思想,拼搏上进,这些构成了她对他的崇拜和倾慕。但是由于知情者不断透露出他花心多情的信息,让她望而却步。于是她拒绝了他。

  那个时候他斩钉截铁地说:“我会用时间来证明我对你的感情。”

  她一直记得这句话,就像在一面湖水掷下一颗坚硬的石头,永久居住在湖底,流水不腐,也轻易打捞不起来。

  那是她心中一道幽静自持的痕迹,浅浅淡淡,不痛不痒,却无法擦除。

  然而一年后再次密切联系时,他告诉她,他半年前已经与另一名女子恋爱了。

  他在她面前抱怨这段恋情的琐碎苦闷。

  她只有苦笑。内心那道痕迹发出微微刺痛的信号,湖底霎时间暗潮汹涌,辗转不宁。——那句“我会用时间来证明我对你的感情”,他大概也忘却了吧。

  无论如何,她以为他会等待,或者至少作出一点看似努力的坚持。然而他没有,只花了半年的时间便扑到别的女子身上去了。也许所谓爱情,并不是唯一的,而等待的时间太长太寂寞,情何以堪。

  女友B也遇到同样的打击。她向男朋友提出分手时,他仍在尽力挽回,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然而一个月后他已结交新欢,不亦乐乎。她不甘心,她去找他,希望他能回到她的身边。他一脸抱歉地说:“sorry,我已经爱上别人了,我们到此为止吧。”

  千万不要相信男人的承诺,他们信誓旦旦的背后,往往在密谋开展下一段感情。他说“我会证明给你看”,他确实在证明,证明他有能力把一个比你更好的女子追求到手。

  他说“时间会说明一切”,时间将说明男人的爱情并不可靠,完全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原来不是男人说谎,而是女人自己理解错误。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感情 男人的承诺 证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