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那些年后”陈妍希就再也不美了?

2014年12月01日16:21  时尚专栏  作者:兰品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兰品贼

  这几天一直被陈妍希在金马上的造型刷屏,确实是不好看(详情请移步严肃八卦微信号和扒皮王微博),但这也不是啥新鲜事了,她从那些年中走出来就从未让人觉得美,甚至连顺眼都达不到,一想到就实在替这姑娘抱不平,被造型团队整成这样还不让他们滚犊子,真真个性好。

  但是与这个长期造型惊为雷神姑娘并行出现的名字,却是几代人心中货真价实的女神——钟楚红。陈妍希“小钟楚红”封号是毒舌毒眼的港媒给的,据说陈妍希去香港做宣传时正逢钟楚红从巴黎回港出席活动,这两人在一致镜头前梨涡浅笑的样子,让钟爱红姑的香港人一下就找到了兴趣点。去年在上海碰头合照之后,我作为钟楚红多年的仰慕者注意到了陈妍希,她俩还真是很像的。

  不喜欢这种说法的不要喷,有图有真相,我们只说脸:

  但是就是在这差不多的表象下,外界对两人在外型的评价就天差地别,别怪群众爱吐槽,群众眼光向来最雪亮,咱平心气和的来看横向比较:

  如果都是红礼服,效果是这样的

  如果都是小黑裙,效果是这样的

  如果都是西装造型,那么是这样的

  如果都是森女和中女们都极爱的碎花……就是这样正确的排序的

  好了我不想放图了,虽然我没有看过那些年,但是我还是真心觉得陈妍希是个好姑娘,至少没有整成蛇精脸,也从来没有砍杀过她的造型团队和经纪公司

  陈妍希身高160,按照明星惯例这应该是四舍五入的结果,先天资质算比较平庸,但是很多女星都是这种身高,而且非常会穿衣服,不说Olsen Twins啊Emma Roberts啥的只有156左右,亚裔女星里大把女神这个高度:

  这上面的各位最高的只有160啊,最矮的155都没有,身高说实话还真不是大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陈妍希的身材应该看起来还挺健康,不过作为明星,小缺点都会被镜头这个小婊砸无限放大,比如她最突出的问题是背厚、手臂线条圆(大家统称为虎背熊腰)以及比例不均衡(大家统称为腿短),她的造型师们也是拼得蛮反向的,给她选的衣服全部强调这些缺点。

  而钟楚红选美出身,165的身高且比例非常漂亮,肩平腰窄,重点在于她选衣服非常有自知,知道自己肩膀锁骨漂亮,所以常穿露膊装,知道自己面容艳丽,绝不穿花衣,“我不穿大花衣服,看见已打冷颤。”

  如果只是衣服不好咱还是可以拼脸的,陈妍希是漂亮,而且很有辨识度。钟楚红都说“她年轻又有气质,又长得那么美”(我不觉得是social用语哦,一则是美,二则夸你等于夸自己嘛),但是她每每出现,除了衣服骇人,妆容和发型也是惊悚的,网友们认为她总是能找到最显老的那一款。

  要改善不困难,认真面对自己就好了。虎背熊腰就不要长期露肩膀了嘛,露锁骨和事业线都可以(正常女人这两样通过努力总是会有一项的);腿短就不要老是曳地长裙了嘛,腿不要藏着,露得面积越多,越不觉得粗短,实在想穿长裙也成,高腰得自然一点,不要再像这次金马一样,黑腰带作为分割身体线条的工具作用太明显啦;不适合艳丽就不要血盆大口,清新自然的妆容也挺好哒;发型显老就不要老是乱盘,长发放下来不会死人没有想象中藏脖子啊!我PS用得不多,绝对不骗你们。

  必须放这张,效果太惊悚!是我我必须打残化妆师!

  为什么那些年后陈妍希就再也不美了呢?出演沈佳宜时陈妍希已经28岁,势必是不能抱着少女的资本啃下去了。再者,陈妍希并不懂得自己适合什么,只知道要不再做学生妹,失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又不知道往哪里去,所以在造型上常常使劲过头。而钟楚红非常懂得自己,在娱乐圈出了名清醒有分寸,1988 年,张曼玉和钟楚红同去试片《流金岁月》,张曼玉认真培养情绪,十足落力,轮到钟楚红“把头发弄得像稻草乱糟一团,一件oversize 黑色大衣披上,不到五分钟也交了功课。张小姐看了,马上认输。”杨凡导演将这段写在书里,他旁观她,“美丽的诀窍是随意自然,她知道研究太多就没那神韵。”到这里,这两人姿色相去的秘密也就清晰了:钟楚红一直轻松随意的美着,而沈佳宜回归到陈妍希后就一直没找到方向,攒足了劲要往美那里去。人看人都是有相互作用的,你放松所以我放松,你紧绷我只能更紧绷,你用力过猛,我也只能像在有刘姥姥的饭局上一样,撑不住,笑得一口饭都喷了出来。

  最后送两张美丽的学生照片安抚你们受伤的眼睛吧!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妍希 那些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