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时尚博主头疼的韩国本土品牌

2014年12月23日13:38  时尚专栏  作者:格知GUECHI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格知GUECHI

  谁跟我说韩国不是全亚洲的劳模我跟他搏命!大街小巷铺天盖地的都教授,各大夜场相继撞脸的绿茶B!ao,都让你不得不感到腿一软,差点给这一大波韩流跪了。

  日本著名原宿系歌手“彭薇薇”(左)和著名豆瓣PS达人“母神”

  回忆起几年前,说起亚洲潮流文化,大家的字典还被‘哈日’所占据,张扬浮夸的原宿系,清新脱俗的森系,稍微有点潮流意识的女孩子总千方百计地往这两大波上靠。

  而现在,原宿系开始被认定为淘宝烂大街三线城市非主流,森系则被怀疑是文艺小清新未遂的北韩feel古着。于是乎,多谢‘教父’G-DRAGON,年轻人的口味开始转战韩国,K-FASHION就像病毒一样蔓延整个亚洲。

  这时候一些无知少女可能要开始装逼了,‘我的衣服可都是韩国东大门代购的’‘我只买NANDA家的东西’(呵呵~姐真的不是故意在此拆装诸位,你们这些所谓的韩国代购确定不是广州十三行衣服堆里的一件?)

  以为韩国时尚止步于此?你就大错特错了!韩国的时尚是相当有实力的,众所周知韩国人爱国,相比之下韩国人给本土品牌搭建了一个非常大的平台,韩剧里屡屡出现那些连某时尚博主抓破头皮都想不出来的品牌,正是韩国政府大力投入预算,韩国明星也力炒的本土品牌。

  在不了解它们之前,我也曾不屑于买棒子货,一样花两千块我为什么不去买COACH?现在,让我告诉你WHY!

  CRES. E DIM。

  CRES. E DIM。是音乐术语‘crescendo e diminuendo’的简写,代表‘渐强和渐弱’,或许这就是设计师HONGBUM KIM的真正用意所在,让设计富有韵律。

  用各种材质的面料混搭出层次和立体轮廓,穿插着干练硬挺的线条和细节上的变化巧思,再组合上主题性的奇妙印花,穿上有型拉风,又不失当代的设计感。

  这个牌子很容易给到人ALEXANDERWANG的错觉,因为整个用色和用料甚至廓形都紧贴王大仁的喜好,但是两千块你只能买到T BY ALEXANDERWANG最basic的款,而在CRES. E DIM。可能就是一件穿上立马甩开路人几条街的时髦大衣。

  LOW CLASSIC

  LOWCLASSIC被称为韩国版的COS,创始人涵盖着买手、编辑和设计师,这些人经验的集合为这个品牌自身定位为‘奢感的个性基本款’。

  不出所料,这个品牌善于用所有细节上的时髦感打破整个基本款的沉闷,尽管整个轮廓线条简洁利落,也不难从不对称的裙摆、T恤上的标语看出强烈的个性感。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LOW CLASSIC和COS给你选,你会选哪个?无论从设计和质量上我都会选LOW CLASSIC。

  相比COS细节上那点闷骚我更喜欢LOW CLASSIC的明骚,而质量上made in china和made inkorea还是差一个北韩那么多的,再说了,穿上LOWCLASSIC我很少撞衫,而穿上COS已经撞了不止三次那么多。

  202 FACTORY

  如果说202 FACTORY像一個人,那一定是LOLITA。内心狂野奔放叛逆得不可一世,却有一个甜美可爱不谙世事的面庞。

  202FACTORY作为一个配饰品牌气势完全不输别的品牌,无论是缤纷的颜色或各种玩心大发的印花,还是让你脑洞大开的外形设计,只需一样202FACTORY的配饰上身,身着麻布袋也能发光发亮!

  今年装嫩的配饰品牌真是如雨后春笋般迅速窜出,小编说的正是扛大旗的CHARLOTTE OLYMPIA。

  202 FACTORY和CHARLOTTE OLYMPIA当然没有可比性,一个是真嫩一个是装嫩,一个价位论千一个价位论万。

  假使你有钱任性装起嫩来眼都不眨一下,CHARLOTTE OLYMPIA是你不二之选;而我,会选202FACTORY,因为我还够年轻。

  KYK

  作为圣马丁男装毕业的高材生,设计师KathleenKye没有辜负学校的声望,夸张华丽的街头风格让KYE成为了众多韩星的‘指定服装’,其中拥护者不乏G-Dragon、2NE1。

  Kathleen Kye乐于制造惊喜,从毕设的金刚手外套,到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膝盖裙,KathleenKye总能带给人出其不意地一击。KYE的服装个性非常鲜明,总有一种抹不去的男子气。狂放大胆的印花,冲击力大而明快的配色,不同材质的碰撞加上独特的剪裁,为这强硬的男子气增添了几分趣致。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韩国 品牌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