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毛衣搭围脖,拯救五头身显瘦削

2015年01月12日16:32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vanilali

  宽松毛衣(oversizesweater),超大廓形,简约宽松,还够温暖柔软,往往是冬季里最受欢迎的搭配搭配。尤其是套头毛衣,随便配上件黑色legging,或是紧身牛仔裤,穿上双短靴,就能帅气又有型,通过上宽下窄的对比,还有着遮盖臀部的长度,将整个人显得非常瘦削、利落,但又非常舒适。

  不过,重塑了廓形后,娇小女生又有了新问题,那就是宽松毛衣的长度让上半身延长,一不小心就变成了1:1比例,甚至看起来变成五头身,那又该如何破呢?

  还是那句话,将上身大面积色彩打破,重塑出脸部占据全身的比例值,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套上色彩对比强烈的围脖,又或者是用围巾在颈部以上围绕出大面积层叠造型。如此一来,将视觉重心就相对上移,而且,还记得之前的建议吗,堆叠起来的围巾、围脖会稍微修饰脸部,让你的脸型看起来更小,轻松的,五头身就这样轻松打破了。

  围巾的戴法,其实就以堆叠缠绕为主,不用太刻意,随意营造出来的褶皱更加有型,而垂下来的长度,尽量不要过胸部,这样才能达到提升身材的效果。

  至于围巾、围脖的颜色怎么选择呢?对于黑色、灰色,刚刚发布的流行色——酒红色应该是最佳选择,偏哑光感的编织、棉质或毛料质地可以与细腻质地、粗花针织都能配得刚刚好。而比较新颖的浅蓝色,试试驼色、棕色的围巾,则非常有波西米亚风情。而白色毛衣,就可以用上较为轻盈的丝巾来搭配。

  当然,循例的还有个人搭配方案呈上哦: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宽松毛衣 围脖 瘦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