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定制,好看与好穿之间隔着多远?

2015年02月02日17:35  时尚专栏  作者:罗之衣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罗之衣

  巴黎高定时装周已然落幕,接下来只需静期一众女星身披华服辗转于时尚的战场,从而引发众人无数点赞或吐槽即可。      

  当然,高定离我们普罗大众的生活确实远了些,但如果说全无关系倒也不尽然,高定的元素以及风格常常都会成为成衣的风向标。      

  高级定制的服饰之美确实已经让人词穷,但好看和好穿,其实还真是两回事。

  好看和好穿有时就像是理想与现实,差距必然是存在的。但这之间到底隔着多远的距离?      

  我们用事实说话。(以下左图为好穿的代表,右边为好看的代表)

  1.Dior      

  说实话,今年的迪奥由于主打未来风,迷彩印花类的作品于他只算是实验性的尝试,作为高定而言确实可穿性欠缺;珠绣华灿的短裙在塑料雨披的遮罩下又显得有些憋闷。不过,沿袭NewLook造型的裙装仍然还是相当有Dior一贯的精致纤秾,尤其是多褶的伞型裙确实带有一丝难以捉摸的飘忽,同时还在典雅中加入一丝俏皮,算是大秀上最可穿的小系列。而花朵浮雕的长裙从工艺上看虽更为精致,因其腰间露得优雅轻快一定也更抢眼,但这款裙子下摆突出的三角形虽然会在视觉上形成腰部极为纤细的感觉,但同时会产生强烈的不平衡感,整个人显得重心不稳而向前倾,纵然穿衣人从容优雅,但欣赏者却总感觉女神步步惊心。

  2.Chanel      

  Chanel此次大秀堪称一个移动的花园,据说所有服装上的花朵均出自手工,确实令人赞叹工艺之妙,不过,这满目璨然当真也是密恐禁区。除此以外,今年的设计点在于腰线的放低,令人重温香奈儿女士当年设计的神韵。但腰线一低,就会对身体比例的要求提高许多。所以,纵然这条小黑吊带配上漫天星斗看起来要高级许多,但还是请选择上身显短的那件吧,不然你是得长得多高才能不让这点点星光看起来像是黄叶铺地啊? 

  3.Versace      

  窃以为中国女性对于Versace向来是欣赏多于尝试,确如其LOGO上的美杜莎般邪媚霸气扑面而来,这种肉感的霸道东方女性大多驾驭不了。不过,断然舍弃终究还是令人不舍,所以艳光四溢而令星河逆转的大长裙留给女妖吧,女神还是穿连身裤更显智慧啊。 

  4.Armani      

  如果是想要做月光下的一枝竹子,毫无疑问这件节节生枝叶的更形神合一,亭亭挺拔,烟尘不染。但不想做女神的竹子终究不是好竹子吧?所以还是普通一点的更得人间情味啊。 

  5. ZuhairMurad      

  两条裙子选择,毫无疑问如水晶般透明的拖地长裙更纯净柔软,如仙乐飘飞,似乎能将尘埃都涤荡一空。但是,谁敢保证自己也如此纤尘不染,不被衣服反衬得自己烟熏火燎?所以,还是离凡间更近一点好,深V加露腿,不能要求更了。

  6. Elie Saab      

  时尚编辑该有多么期待哪位红毯穿Elie Saab出错啊,那必定是个大事故了,但这真是不可能的。ElieSaab就是神器,任何人穿上,一秒钟都可以变女神。大家习惯了Saab的女神范儿,所以,想要制造点话题,最好还是选一件不同寻常的吧。

  7.Valentino      

  自从那首洗脑歌侵袭大江南北之后,看到“民族风”这个词就总感觉那音乐声四起。对于和斯拉夫、日耳曼、撒克逊等等民族风没有一点关系的中国女神而言,越是高贵华丽民族感十足,越是有被广场风入侵的危险,真不如简洁娴静的高腰帝政风来得庄严华妙。

  8. JEAN PAULGAULTIER      

  既然老先生这次将不对称玩得这么high,这么出彩,不来一件怎么显现出我们是学过辩证法的啊,矛盾统一才是最高境界。并且横看成岭侧成峰,各个方向凹出来的造型都不一样啊,上头条简直就是手到擒来。

  9. StephaneRolland      

  显然白裙无论是从设计感、时尚元素还是隆重感上都是此次巴黎高定周的上乘之作,因此做了开场裙。不过,这黑裙不对称结构加上侧面的透明处理,实在是心机重深啊。这一场黑白之争,黑方绝对不会霸气侧漏的。 

  10. GeorgesHobeika      

  本次高定周里最鲜嫩软糯的品牌,真正适合青春无敌的女生啊。既然满满的胶原蛋白已经足够,那么斗篷披肩、珠绣、立体堆花都太盛大了。越简单才越美丽。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定 时装 成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