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高级定制的奢华世界

2014年08月04日14:21  时尚专栏  作者:朱葛   我有话说

  进入7月,又到了品牌新一季高级定制作品发布的时候。一件件高级定制时装不仅满足了我们对时装的无限想象,更利用了高超的技术,顶级的工艺,奢华的物料与珠饰以及数不尽的人工和时间花费;设计师将这奢侈的艺术变得或新鲜,或诡异,或异域,或简洁个性,并延伸出钟表、珠宝、鞋履等领域。今回,跟随TOPFASHION,一同走进2014秋冬高级定制台前幕后那无法比拟的奢华世界。

  Dior:一场历史与未来的对话

  巴黎的秋天:浪漫不羁。在不断流走的时间里,最令人高兴的是身边有人与我们共同分享。 Dior的 Raf Simons,运用他的无限创意带领我们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中穿梭。 Dior2014秋季高级定制,18世纪的礼服裙作为开场,拖地的裙摆和收腰的设计如鲜花一样盛放,然后再来一系列散发著科幻感的宽松连身裤,使人仿佛瞬间置身于未来的想象。这样历史与未来交融著的设计,诱发出Dior 古典又新颖的独特吸引力。

  AtelierVersace:被评为Donatella最完美的系列

  Atelier Versace 这季的设计备受赞赏,被评为 Donatella最完美的系列,整体以 Donatella喜爱的五十年代的公爵夫人晚礼服为创作骨干,对焦每件高订服的细节,点点水晶闪烁耀眼,跟丝滑亮丽的锦缎材质互相呼应,配以金属扣环装饰和华丽浮夸的首饰,展现极致奢华。

  Maison MartinMargiela:解构,拼装,反讽主义

  由 MMM 团队创作的这个高订系列,仿似将上个系列剩下的用料重新组合,而事实上此举是终于 Martin Margiela创立品牌时,主张解构、拼装而带反讽意味的品牌宗旨。今季的重点著重于花织图样的上盛布料,不同花纹的拼布裙子带东灜气息,收场前三套长裙的设计灵感也来自四十年代未,飞行员的纪念外套。另外,今季带来很多单肩和斜裁的设计,其中两条裙子的剪裁点从盘骨位置起与裙摆对角裁剪,露出整条腿。剌绣品亦是亮点之一,有两款龙虾剌绣就如披肩般搭在肩膀上,这是向Elsa Schiaparelli的经典作品致敬,另一件布满绣珠的裙子则重现了梵高《Iris》画作里的鸢尾花。整场表演由全白的服装开始,其后则陆续以反光面料和闪亮材质作完美结束。

  Giorgio Armani Privé:打开黑白红的漆盒

  Armani Privé 今季的时装表演以 “d’une boîte laquée” 为主题,CR fashion book为大家打开了这个漆合子,带大家参观后台景象。今季黑白红成为这个系列的三原色,强调 tone on tone的设计,当一群模特儿聚集在后台时感觉不但不会闷腻,反而更突显每件衣服的各异特色。高订服就如 Armani先生的游乐场,从华贵的七分袖短身外套到梦幻晚装,再到包包、鞋履和头饰,这次采用了漆皮、网面薄纱、绸缎、亮片等多种材质,还加入了墨水笔触花纹、棱格网面和波点浮饰等不同元素,匠心独运地发挥不同面料的独特之处,使每件设计都散发成熟典雅的女性魅力。

  Viktor & Rolf :文艺复兴时代的服装特色

  向来喜欢挑战不可能的事物,大胆尝试新鲜创意的 Viktor & Rolf两人,认为大部份的高级定制服都会让大家直接联想到各个典礼盛会的红地毯礼服,那么,如果用就像是红地毯那般的坚硬立体布材来制作成可穿的礼服会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因此,这一季以鲜艳的大红色贯穿整个系列,各式各样的大型蝴蝶结,在胸前、肩上、手臂上、或后背颈上,搭配飘落的长发与自然的妆容,呈现出文艺复兴时代的服装特色。

  Jean Paul Gaultire:血腥、黑暗与奢华

  本次灵感来自“吸血鬼”的Jean Paul Gaultier2014秋冬高定秀场,是一场集合了血腥、暗黑与奢华的高级定制时装。作为秀场的“调剂”,前阵子在时尚圈闹得沸沸扬扬的“大胡子美女”肯奇塔·沃斯特(ConchitaWurst)化身走秀模特,为现场注入一剂强力兴奋剂。让人不得不感叹“老顽童”标新立异但又精准无比的审美眼光。

  Chanel:华丽、简单一线之隔

  说到高级订制,设计师总能将最精彩的设计理念展现出来。老佛爷 Karl Lagerfeld 这几季带给我们许多惊喜的 Chanel,2014秋季定制系列上发布了一共71套不同风格的服饰。要用简单几个形容词概括整个系列真的有点难度,但如此多变的系列包含了华丽及简单十分难得。而最后老佛爷牵著的Chanel 新娘则让人眼前一亮,已显现出Karl要进军婚纱界了。

  Valentino:拉斐尔派“回归自然之美”

  Grazia Chiuri 和Pierpaolo Piccioli正在追求新的经典:拉斐尔派“回归自然之美“。这次高级定制的主题是青春与安逸。模特穿搭斗角士凉鞋并绑到膝盖。身着长裙,就像是高雅尊贵的女人或者说像个修女。而绑在腰间的长皮带,像天真本身,或是濒临失传的纯真。这个系列是可爱的,浪漫的,给人美好的感觉,可能一本归功于凉鞋,皮革,羊毛和皮革刺绣,那纯粹与质朴的本质。白色的羊毛连衣裙上金色和黑色的麦子生动醒目却简简单单。这并不是说Chiuri和Piccioli忽视的奢华。相反,金色外套上绣着珍珠,亮片,丝绸本身的华丽,薄纱长袍刺绣和相当多的珍珠和水晶,都奢华至极。

  Elie Saab:精致华美、优雅动人

  Elie Saab2014秋冬高级定制服装,再次让我们沈浸在他那精致华美、优雅动人的美丽礼服世界里。开场身著细小亮片一针一线缝制而成的金线水蓝晚礼服登场、浅蓝色的透明纤薄的礼服有著小水晶点缀,粉红色的甜美、桃红色的魅惑、缤纷花朵丝绸的飘逸优雅、到充满贵气的香槟礼服、和女性的黑色性感晚装、最后则是以白色纯洁典雅的礼服划下完美的句点。

  Dolce & Gabbana:展现充满意大利海岛风情

  Dolce & Gabbana 自两年前开始推出的名为AltaModa的高级定制系列邀请了模特们以两两乘船的方式来到达秀场举办地,通过趣味十足的海边礁石滩走秀,展现充满意大利海岛风情的AltaModa系列。

微信订阅号:topfashion_design 编辑:EseChoo(北京)微信订阅号:topfashion_design 编辑:EseChoo(北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高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