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周里的那些怪诞造型

2014年07月15日17:32  时尚专栏  作者:elizab_Y   我有话说

  2014秋冬巴黎高定时装周已落下了帷幕。比起四大时装周,几个城市,上百场的T秀——每年2次的巴黎高定周,显然要轻松不少!不仅是编辑、时尚博主们,就连看客们也能同时看着世界杯,数着进球数,一边笑看那些T台上的搞怪“装扮”这更像是一场巴黎女人们,后花园中的主题趴!

  踩进时装周内场,各种头饰、头套、面罩,似乎都已经不足以吸引眼球了……孕妇装被更加‘清纯’和充满信仰的表现在T台上。各种装饰风格的“破洞”和色块拼接,使得设计师任何的天马行空都能够被表达~

  高定周——是一场‘理念’的启迪,也是各种技法能够被表达的舞台!

  T台秀通常都是‘瘦’模特的天下,因为她们的身材比例更加适合凸显服装的美感。

  但是偶尔也有不按照常理出牌的例子……比如:会采用一些身材条件特殊的模特,来表达所需展示服装的特殊功用!这次CHANEL的T台上,就出现了这样“惊人”的一幕!

  虽然说孕妇装可能会是接下来的趋势,但是能够将其直接搬到秀场上的,估计也只有老佛爷做得出来了。比起成衣的孕妇装,高定秀场上的孕妇装,更加典雅、稳重。有宗教仪式感,并采用纯净的白色来衬托~整个‘鸡窝头’、平底拖鞋的搭配,凸显出此次秀场的“健康+舒适”的主旨。要让孕妇在一个安全、稳妥的服饰状态下,美丽着——

  当然,品牌经典的粗花呢、套装等,也没有被忽视~~持续着开场和过度!

  “超人面罩”几乎在每一届的秀场,都会被以各种方式来展现。此次Maison MartinMargiela的秀场,则是从头至尾的将‘面罩’演绎了下来!真是好奇,模特们都能从面罩后面看见“路”吗??

  但是先不说它的实际功用,就艺术的角度来说,美观性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是把它家的服装,衬托的有声有色!

  而被吸引眼球后,你能说它的服装没有实用性?

  其实,秀场也是一座‘斗兽场’……能够吸睛,往往就成功了一半。所以,有时我们见到这些搞怪的“时尚造型”,可以多看看它服装的“内在”,造型么~用审美的角度,去欣赏一下即可!

  Viktor &Rolf这次的怪异,是把“浴袍面料”几乎从头用到了尾!以各种立体裁剪、造型,将一块红色绒料捏折、打结……最后套在了模特的身上。

  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好像赶时间~或者节省成本似地!

  但是,这也成为了看客们谈论它的“资本”,以及吸睛手段。

  纵观一圈,无论是“旷世的理念”……吸睛的手段……还是那些我们看不懂的大师设计。高定周的舞台无疑是充满想象力和艺术感的。从实用性来说,需要一定水准去解读,但仅仅作为看客的话,有趣些不是更有“味道”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怪诞造型 高定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