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为何都能成为徐静蕾的好朋友

2015年01月30日11:08  时尚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丁丁

徐静蕾演绎爱情史诗徐静蕾演绎爱情史诗

  恋爱不成成冤家,或许是当今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现象。然而,对于徐静蕾来说,恋爱不成成朋友或许才是最正常的现象。已经40岁的徐静蕾,已成人们心目中的不老女神,她无论干什么都是风生水起,前几年写博客成名天下,接着做演员也是名满天下,最近,执导影片也反响不错。她执导的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不但得到圈中好友舒淇、孙俪、杨幂、白百何的点赞转发,更是得到前任男友黄觉的转发,并向粉丝重点提示了影片的新档期。不仅如此,她的另一前任男友王朔更是为她修改剧本,还为她改变写作风格,更令人称奇的是王朔竟然宣称“我死后钱全归她”,真是令人感叹,人世间竟然还有这么一种情感,恋爱不成还能做成如此好的朋友,正如其剧本中所说的一句台词:“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而分手这件事对于徐静蕾既不红脸,也不红眼,而是好聚好散,终生为朋友,正如徐静蕾自己所说:“我和我所有前任都是很好的朋友。”

  其实,对于已经40岁的徐静蕾来说,有几段男女情感是很正常的,但她所有曾经经历的所有前任都能成为她很好的朋友,这应该是人世间的一段传奇。那么,徐静蕾是如何能够让所有前任成为她很好的朋友,而且在多年之后为她付出的呢?丁丁认为,并非是其前任男友是多么的心情开阔,应该是徐静蕾对情感的一种坦然,虽然传说中的徐静蕾是“不婚不育主义者”,但绝对是对感情看得最透彻的人。

  首先,真正的情感应该是顺其自然,不应有任何强求。恋爱的目的不是仅走向婚姻,走向婚姻只能是恋爱进展的一个方向而已,要走向婚姻必须是情投意合,顺其自然。如果恋爱中的男女双方觉得他们的情感不能够走向婚姻,那就清醒吧,适可而止,该散就散,潇洒的分手,再见还是朋友,保留曾经美好的回忆,删除曾经的不愉快,这样对待恋情何尝不是最美的解脱。徐静蕾就是这样的女神。

  其次,不阻止恋情,不奢望婚姻。男女之间有了感情,那就痛痛快快的恋一场吧,绝不封锁自己的情感,也不刻意对情感有什么意图,恋爱能够到什么程度顺其自然,不奢望情感能够成就为婚姻,毕竟,恋情中的男女能够展现最美好的一面,而婚姻却是现实的展现,对开一生都追完美的徐静蕾来说,需要生活在浪漫的情感设想中,不愿走向现实的婚姻中,所以,不阻止恋情,不奢望婚姻或许不失为一种新的人生态度。

  第三,伤感、仇恨太残酷,留住美好才是最高人生境界。既然情缘已尽,那就接受现实吧,但曾经美好的恋情,曾经浪漫的瞬间,不可能从脑海中抹去,正如著名作家张爱玲所说:不要以为女人为忘记进入过她身体的男人。既然如此,那就留在脑海中吧,而且是将美好留在脑海中吧,不要记住伤感和仇恨,毕竟,曾经的恋情是你情我愿的,没有谁对谁错,是彼此情感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真情流露,何必去斤斤计较呢,留住美好,这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第四,只恋爱不结婚,女人同样能够做到。不要说只恋爱不结婚就是耍流氓,是男人的权力,在男女平等的时代,女人同样可以做到,而且不伤害任何男人,更能做到让任何男人潇洒的走进我的情感世界,也能让男人潇洒的离开我的情感世界,并不强求,或许你认为我是“不婚不育主义者”,谁你去猜测,那是你的权力,但我有我的原则,或许是情感确实没有到达要结婚的程度,分手或许是一种最好的解脱。

  第五,留住美好,不伤害他人,让我们看到了爱情外的情感也很感人。没有了恋情,但徐静蕾收获了人世间最美好的友谊,既有前男友能为她点赞,更有前男友为她修改剧本,甚至要将财产给她,虽然徐静蕾并不稀罕钱,但这种情感确实让人感叹。但徐静蕾之所以失去了爱情,能收获到友谊,根本原因在于徐静蕾的心怀,有如此宽广的心怀,怎能不让所有前任震撼,感叹失去了曾经遇到过的最伟大情感,所以,现在必须用百倍的付出求得心安。徐静蕾之所以干什么都能风生水起,其实都是因为曾经的付出获得了真诚的回报。原来,留住美好,不伤害他人,能够收获爱情之外的情感也是一种回报,一种幸福。

  从徐静蕾的所有前任最终成为她的很好朋友,而且能够成就其事业,我们是否应该从中学到什么呢?毕竟,没有了爱情,如果徒生仇恨,既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还多了一仇家,冤家宜角不宜结,多个仇家少条道路,多个朋友多条道路,既然都已分手,那何不潇洒一点呢?不能继续恋情,那就成为朋友吧,或许在未来的人生中我们不会有交往,还会有需要和帮助,这也避免了再见时的尴尬,相视一笑,所有美好都在脑海中展现,那难道不是一段人间真情吗?何况,当时的我们都是真情对待,之所以没有了下面的故事,那只是因为我们情感没有延续。正如徐静蕾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就让我们彼此留存在脑海,成为我们之间永远的记忆,那难道不是人一生都有的秘密吗?相互保留,相互回忆,或许更美好,至少不孤单,人生其实就这么回事,美好的回忆或许才是临终前最美好的神游。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 婚姻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