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如何穿搭条纹服饰?

2015年03月09日10:29  时尚专栏  作者:以绕以绕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以绕以绕

  条纹是百搭的单品,四季都用得到。有关细条粗条,横条竖条,到底哪种条纹显瘦,具体得看单品设计,买对了有肉肉照样能穿着显瘦,买错了瘦子穿了也显胖。

  比如今天我搭配的这件是常见的宽度横条纹,大家留意肩部设计,设计师巧妙地设计成耷肩的样式,肩部看起来纤巧,整体就会显瘦。

  条纹怎么搭?下图先看两种错误示范。

  左图的穿着致身材比例失调,上身显长,错!

  右图把衣服塞进裙子虽然做对了,但整体呆板木讷,错!

  那么我们该如何穿条纹(类似单品同样道理)呢?

  看下图:左图的领口中规中矩,右图稍作打理变成自然立领,看上去随意多了。

  下图:看看如何打理袖口和衣边

  袖口稍微往上撸一点,露出手臂最细部分,感觉纤细;

  衣服边稍稍整理到一侧,放进裙子里,再整理平整就可以了。

  下图:稍作整理花费不到一分钟,成功以后的样子随意休闲又自然。

  下面可搭牛仔裤,百褶裙,不局限于裹身裙,把上身打理正确,下面搭配什么效果都会好。

  再来看看如何给这身基础搭配做加法。

  下图:加一件基本款风衣,就是一套很耐看的春秋通勤装。

  下图:加基本款西装,袖子稍稍撸上去一点,不仅能使手臂显得纤细,更能增添几分职场干练气质。

  继续做加法。

  下图:春秋早晚凉的天气,加一件皮草背心,加连裤袜。

  这里我要呼吁一下,关爱小动物,大家尽量买人造皮草。我买这件一时疏忽,以至于每次穿着心里都感觉过意不去。

  如果对人造皮草的质感不满意,可以搭配羽绒背心,效果也很好,比起皮草羽绒背心更显年轻帅气。

  然后,初春和初冬的气候里同样可以穿,看下图:

  搭配Burberry经典绗缝棉衣(注意打理袖口),一套很有质感的通勤服。

  下图:更冷的日子里,加一件皮毛一体的外套,保暖又时髦。

  Tips:连裤袜的选择

  好的连裤袜贴合腿部线条,穿多久膝盖也不会鼓起来,阳光下不反光,随意机洗也不会变形。

  做得好的厂家冬季厚款连裤袜通常有两种选择,穿着完全不透和略透。我建议选择完全不透的,因为那样不仅看起来双腿更加纤细修长,而且斯文大方。

  上面搭配的单品,条纹T和裹身裙,西装都是J.crew已经下架产品,风衣和皮毛一体外套ToryBurch,皮草背心Neiman Marcus。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条纹 服饰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