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 一场条纹衫的经典革命

2014年04月08日13:18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黑白条纹在当下社会已经成为了时尚常青树,不管潮流怎么变换,总有它的一席之地。黑白条纹在服装中的应用可谓是无处不在,从上衣到裤子到裙装,从鞋子到箱包…

  而殊不知,人类对于“条纹”的好恶最早出现在中世纪时期,他们往往都是被天主教捐弃和被社会排斥的人。而黑白条纹自12世纪的就更是成为了“囚服”的代表,意大利三个重要罪犯先后在被抓的时候正好都穿这黑白条纹的衣服,于是人们把这种黑白条纹衣服称为“魔鬼的衣服”。黑白条纹因为其醒目的特质,让囚犯逃跑后容易被发现。

  黑色和白色都是时尚界永恒不变的流行色彩,而作为最基础的配色花纹,黑白条纹也几经升华跻身到美学的高端地位经久不衰处于了潮流之中,而且成为时尚潮流的常青树,成为衣橱必不可少的单品。

  近年的条纹则更为多元化:细条纹、宽条纹、规则条纹、渐进式条纹、对称条纹、斜条纹……在颜色的运用方面则更为大胆,红、绿、蓝、黄,一些强烈的对比色都被运用到了其中。

  而大饼认为最为基础的基础单品就是简洁的黑白条纹圆领T,从搭配上来看,无论做内搭还是单穿,黑白条纹T多恰到好处的存在,不过分夺目但也是无法忽视的存在,一切就是那么刚刚好。

  黑白条纹的最大特色在于灵动不死板,强烈的色差对比感强,黑白条纹相对于海军条纹的清新自然,黑白条纹更添成熟大气。

  关于条纹的搭配,大饼前面写过很多了哦~~搭配红色、宝蓝等鲜艳的颜色能够出挑夺目,搭配黑白可以优雅时尚。

  但是应该如何挑选条纹呢?宽条纹、窄条纹有啥区别?

  大饼转来一张图让大家看看哦。

  如图,宽条纹更显得清新大气,窄条纹却更能显瘦哦,穿对了条纹可以成功减瘦哦,视觉上的显瘦功能还能有效地遮挡赘肉,当然匀称的mm选择宽条纹却能清新时尚哦。

  关于黑白条纹T的品牌大饼依然无需过多赘述,AA hm zara asos 做的都贼多贼多滴, 想要专柜的亲可以搜索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条纹 黑白 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