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美国一时的惊悚凶手案

2014年11月11日11:15  时尚专栏  作者:胡曼荻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胡曼荻

  伉俪梅琳达(Melinda Ballard)和若恩(RonAllison)让人羡慕,坐享事业成功的白领生涯,在得克萨斯州拥有豪宅,这别墅是梅琳达花费上百万精心打造的,22个房间,占地70英亩,简直如豪堡。儿子瑞斯(Reese)的降临,更为豪宅庄园增添了无数欢乐,一家人其乐融融,堪称完美,梅琳达心满意足,为儿子的成长,倾注了全部心血,只求儿子能健康平安长大。

  不知是否太完美而招天妒,瑞斯三岁那年,身体忽然变得非常糟糕,莫名其妙地鼻子流血,脑子似乎受到损伤,开始说话困难,智商似乎倒退。梅琳达和若恩急得火烧火燎,带瑞斯看遍各大医院,医生束手无策,似乎无法找到任何的病因。夫妻两人眼睁睁地看着瑞斯的身体一天天羸弱下去。

  屋漏偏逢连夜雨,祸似乎永不单行,夫妇俩还在为儿子的健康担忧,若恩莫名其妙也病起来,开始吐血,记忆力下降,有些老年痴呆症状的先兆,去医院就诊,竟然没有人可以诊断出任何问题,病源出在哪里。梅琳达免疫能力似乎最强,是一家人中最后患病的,不过她的症状较轻,只是偶尔吐一点血,也同样无医生可以确诊,到底这一家子发生了什么境况。

  梅琳达的一次公干旅行,彻底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在飞机上,梅琳达的身边坐着一商人,他看到梅琳达精神不是很好,就关心地询问起来,梅琳达反正无人倾诉,就和他聊起来,描述家里发生了什么情况,唉声叹气的,抱怨运气不好。商人一听,似乎恍然大悟,忙问梅琳达的家中,是不是有霉菌。梅琳达说她的家中总打扫得一尘不染的,不可能有什么霉菌,她也不会对任何东西过敏。商人果断地解释说,霉菌不是过敏物,而是毒物。正常情况下,霉菌对人体并不造成太多的伤害,但是很多时候,霉菌在非常潮湿的环境里,就会变成霉毒(toxicmold),给人体带来无可预测的伤害,堪称惊悚凶手,而且很多人都被蒙在鼓里,不会轻易发现到这家中的病源体。原来,商人拥有一间处理房屋霉菌的公司,是霉菌专家。

  一语惊醒梦中人,梅琳达回想起来,家中之前就有漏水,让人过来修,装修公司说很多地方有问题,工程巨大,梅琳达向保险公司申请这些装修费,保险公司一直都不承诺补偿,修理漏水的事情就搁浅下来,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回家后,梅琳达立刻和全家搬离所居豪宅,并请了商人的公司,来对房屋进行检测,果真发现霉毒似乎无所不在,不过都藏在墙壁里面,从外面难以发现,要挖开屋顶和墙体,才能探得真相,而且似乎无法彻底铲除。豪宅成了不详之地,没人敢住进去,被空置起来,园子也渐渐荒芜。

  梅琳达的身体渐渐痊愈,若恩的记忆却损坏,已不可恢复,借助提示机,生活基本可应付,但无法做回以前独当一面的银行家。最惨的是瑞斯,他小小年纪,遭受的伤害最惨重,脑子受到极大损伤,丧失了大部分的语言能力,智商似乎只能停留在孩童时代。

  梅琳达一家后来在律师的协助下,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寻求6百万的赔偿。陪审团在聆听梅琳达一家的凄惨遭遇后,判定保险公司要赔偿3千2百万美金,远远超出当事人索赔,当场让梅琳达一家惊讶无比。此案发生在上世纪末,曾轰动美国一时,也为很多家庭注重室内安全警惕霉菌,敲响警钟。只是,梅琳达一家虽获巨额赔款,她却宁愿不要这巨款,而希望一切能恢复如初,金钱,永远换取不了健康,和昔日的欢颜。

  梦湖轩主近期观此案录像,深有感触,记录下来,也许有些人读后会从中受益,也不枉码字之劳苦。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惊悚 凶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