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的像男人,却觉得她如此性感?

2015年06月16日16:53  时尚专栏  作者:雌和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雌和尚

  昨天早上6点半刚到上海,我终于回到有电脑的日子了,我快想死你们了,每天不能更新文章,不能看大量的资讯,我真的快死了,现在都好了,今天这篇是我原先写的,没想到会拖到男装周再发,对了,我明天还会发一篇米兰世博会的游记,希望你们会喜欢。当然最近要开始更新男装周的东西,我会挑些实用的让你们选给亲爱的们穿。

  Clair Underwood在《纸牌屋》第三季里正式“扶正”,成为第一夫人。我喜欢这个心狠手辣冷血残酷的女人啊,她的出现进一步拓宽了我欣赏的女性类型。

  对此,我听过最准确的评价是:为什么明明Claire长得这么像男人,我却觉得她如此性感?(下图: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女人)

  比男人还要硬朗,但浑身又散发着女人味。 

  貌似...现在真正的第一夫人也是这类型的? 

  不说的话,你知道她就是20年前《阿甘正传》里面的那个长发Jenny吗?换了个发型,完全脱胎换骨,太适合短发了。 

  作为现代女强人的穿衣典范,今天我们来破译一下Claire的时尚密码。

  [密码一:衣橱被黑白灰三色承包了]

  “ I like irons,but I lovefire(我喜欢铁,但我更爱火)”是Claire在剧中的名言之一。她的着装风格也如行事方式一样——滴水不漏,充满强势意味。这位政客妻子穿的最多的就是黑白灰。

  Burberry风衣。

  我这里唠叨下,希望看美剧的人不会觉得我啰嗦,说到风衣,我们来列举下国内的明星,虽然没有纸牌屋里那么强势有成就感,但也绝对是可以叱咤风云的人物-首先是赵薇,下图是去看BURBERRY的秀 

  说她现在叱咤风云也不为过,拥有自己的酒庄,投资阿里巴巴影业,不声不响总资产超过50亿元,现在又有了新称号,号称娱乐界的巴菲特。现在是做什么什么火,自己做导演火,前段时候的《虎爸猫妈》也火(图是BURBERRY的限量款) 

  最主要她现在多瘦啊,有部英国纪录片曾经记录过穷人和富人的区别,除了出身时候的差距,最后穷人都胖胖的,而富人都能保持良好身材,所以好身材考验的是自控力,穿风衣的当然还有晚秋的汤唯 。

  去伦敦机场造型 

  作为“女强人”的我也是风衣的至高无上的膜拜者,你们也可以发我你们认为干净利落“女强人”的照片哦。

  Ralph Lauren白衬衫-极致简洁,基本没有任何啰嗦的点缀。 

  《纸牌屋》戏服设计师托马斯-布罗克勒(ThomasBroecker)说道,“克莱尔的衣服是她的武装、也是她的盾牌,她是当今时代的麦克白夫人。” 

  对于上班族来说,想要最快速打造利落的“白骨精”形象,就学她穿各种one-piece洋装。重点是贴身剪裁,线条笔挺。 

  说到黑白灰色,像无色系-金属色除了我前面说的赵薇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周迅,女强人倒不是那么明显,但是这周公子时尚程度和黑白驾驭能力实在是...

  总觉得周迅受香奈儿影响很大,她的衣服几乎都是这个无色系的,隆重点就是银色镶变或者封珠的,她只穿黑白金属色秀的衣服。 

  不过不止周迅受到CHANEL影响,我也不例外,我想你们也是吧?要不发点你们大香感觉的照片给我。

  除此之外留在我们80后脑海中还有个黑白无色“女强人”是王菲-无论是衬衫还是西装款。

  西装款阔型大衣 

  其实关于黑白,我也是强项啊,下图最新在米兰世博会拍的 

  最近的街拍-蕾丝白会很仙,但是只要考虑到比例就会有女强人,干净职业装的感觉 

  还有我最喜欢的连体裤 

  在巴黎拍的一些片子,巴黎比较适合拍黑白照,我也是很适合穿黑白的人。 

  对了,我们是聊纸牌屋的Clair Underwood

  [密码二:女强人的首饰]

  品质感是最重要的。看看下面这个LOOK,表面上朴实无华,其实戴的是六位数的Cartier Tank腕表。

  和YSL“Muse”手袋 

  当然我们凡人不会动不动就戴几十万的配饰去通勤,不过可以学习这种思路。比如工作的时候戴副眼镜,扮靓兼看起来更专业。 

  在几次重要的场合,像出席晚宴和拍摄总统肖像时,Claire都选择了这串珍珠项链,增加一些女性的柔美。很多妹子担心珍珠项链像“奶奶的首饰”,完全不会呀,搭配好了很有气质。 

  上面贴过的这张图里,隔壁黑人贵妇戴了一整套珍珠首饰,跟肤色对比起来显得很有光泽。 

  [密码三:紧致的肌肉]

  无论是干练的职业装

  还是性感的晚礼服,通通hold住。 

  因为锻炼了一身腱子肉啊。除了天生的身材高挑,骨架大能撑衣服,她的肩膀和手臂线条也十分好看。尤其是(中国人不太能欣赏得)又宽又平的肩背肌肉,很容易穿出大女人气场。 

  对了,关于礼服晚装,除了那种长款,其实我个人更倾向于我身上这种,一个实用,第二是在重要场合,反而不会给人自己用力过渡的感觉,而是很随意的展现惊艳一面。

  快50岁了保持成这样真的很让人敬佩,丝毫没有阿姨味。 

  知乎上有一题问“《纸牌屋》中的 Claire Underwood在剧中为什么频繁受到男士的肯定?”排在前面的一个回答是因为她每天很早很早就起来跑步!!哈哈。

  所以保持运动,练出紧致结实的马甲线、人鱼线才是Claire Style的关键哦!

  其实经常看美剧的妞们都知道,不单《纸牌屋》聊的是女强人,《傲骨贤妻》里的女主Alicia《丑闻》里的Olivia都是,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今天先到这里了,回来很多东西要理,等我米兰的游记。

  instagram:tonizll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22851120

  玩微信的可以扫一下加我哦,或者直接搜索tonistyle添加 

雌和尚博客导读(持续更新)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强人 风衣 密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