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格调,认识一代迪奥小姐!

2015年08月05日18:46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时尚圈有一位“迪奥小姐”(MissDior),她是谁?跟时尚品牌迪奥有啥关系?以下的博文绝对不是软文,我是要告诉你一些不可不知道的时尚知识及历史,当中千丝万缕的关系,是喜欢时尚、关注时尚的你不可不知的事情。

  迪奥小姐是迪奥首创的香水

  诞生于1947年的“迪奥小姐”是迪奥首创的香水,是品牌成立后在1947年2月12日第一场高级时装秀上同时发布的香水,故此“迪奥小姐”是时装香水理念的始祖。

  它是迪奥先生跟童年好友Serge Heftler-Louiche合作构想的,Serge曾经跟迪奥在他童年的故乡格兰维尔(Granville)的悬崖上共渡岁月,那里洋溢着海藻和康乃馨野花的味道,迪奥曾言:“如果一款香氛要经典流传,它必定先已在其创造者的心中长久驻留。”

“迪奥小姐”第一代标志性方形香水瓶设计
迪奥先生最钟爱的千鸟格纹成为瓶身的标识图案
迪奥先生对花的热爱可在他的创制中反映。
迪奥先生童年的故乡格兰维尔的玫瑰园。

  迪奥小姐是1949年创制的经典裙款

  40年代,当时适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仅仅两年的时光,巴黎成为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的场所,大家期待着欢乐和愉悦。迪奥先生颠覆了优雅的标准,将自己的高级订制裙装命名为“爱、柔情、幸福”。1949年,他推出一款用大量平纹细布制成的花朵装饰的白色丝缎裙装,并命名它为“迪奥小姐”,它诞生后一直延续至今,再次呈现在2013、2014秋冬成衣系列中,透过新任设计总监拉夫·西蒙(RafSimons)自然呈现的手法,将“迪奥小姐”裙装的标志性元素,重现新风貌。

1949年“迪奥小姐”的裙款。
迪奥先生与“迪奥小姐”的裙款, 1949年。

  “迪奥小姐”裙装现代版,灵感来自表现主义艺术家(Agnes Martin),由拉夫·西蒙重新演绎。

  迪奥小姐是娜塔丽·波特曼?

  影星、奥斯卡影后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Portman)自2010年起成为“迪奥小姐”香水的代言人。她美丽又智慧,成功又温柔,正能体现这款香水蕴含的喻意:勇气、爱意、自由。

  玫瑰是“迪奥小姐”香水的灵魂,它不只是香水的主要成分,也是广告中结伴波特曼的另一主角。

  迪奥小姐是迪奥的妹妹?

  不过关于真正“迪奥小姐”的身份,还是有一段轶事的。在1947年,在蒙田大街的迪奥沙龙里,迪奥先生与他的亲密缪斯米萨 (MitzahBricard,也是品牌帽饰设计总监)正在思考着要为所推出的第一款香水找到一个名称。当天迪奥先生的亲妹妹卡特琳娜出现在沙龙里,其朝气蓬勃而又清新纯朴的气质吸引着众人的目光,米萨大声喊道:“瞧,这不就是迪奥小姐嘛!”这个命名令人欢欣鼓舞,它不止成为时装大师向招人喜爱的小妹妹表达温柔与感情的代名词,同时也从此融入到克里斯汀·迪奥的精神中。

迪奥先生的亲妹妹卡特琳娜

  不管“迪奥小姐”有多少不同的身份,“迪奥小姐”就是克里斯汀·迪奥的女主角,也是他的遗产。它诠释这位时装设计大师的灵魂,他的勇气和他的想象力,迪奥精神就是诞生与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奥小姐 迪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