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完美的CP也有分手的时刻

2015年08月14日15:08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本文已于八月第二期《南都周刊》出版,转载请注明。

  本来这是上周时尚娱乐圈最悲伤的新闻:被誉为“最酷摇滚情侣”、结婚十三年的格温·史蒂芬尼(Gwen Stefani) 和加文·罗斯代尔 (Gavin Rossdale) 的婚姻因“不可调和的分歧”走到尽头。这么配衬的两夫妻这世间能去哪里找,莫说他们的优良基因还为世界贡献了3个娃。

  举凡遇到离婚这回事,情感 Q&A里总是充满为什么、怎么办,总有一方是被人放弃的,然后天塌下来,终日以泪洗脸,这也包括中途下岗、命运转折点。我们都被安逸的生活俘虏,做了温水里的青蛙。

  可是你看般配如格温夫妇,相处13年,去年才生完第三个娃后,不是应该就此平平安安牵手一辈子?有什么无法调合的分歧?

  ​后来一想,还是为女王欢呼吧,不论是因何原因导致的离婚,女王内心要有多强大,才会选择离婚这条路,坚持己见,从安逸中走出。这也是美国人普遍常见的生活理念:要以自我为核心,无论工作家庭,尊重自己的选择,知道什么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一味磨合退到最后都湮没了自己,所以大浪翻来,反而适应不了改变了。

  离婚以后,不要低头,不要哭,(嗯,好似冰冰姐说过类似的),各自精彩更重要。时间过得太快,一生很快消磨,无论多少岁,都可以重新再来。(格温小姐今年46岁,婚史1次,3个娃。#致我国高龄离异的妇女)

  婚姻的最大贡献是3个小鲜肉

  没有哪家人像这家一样,摇滚眷侣标配

  ​格温的最初形象是作为No Doubt女主唱开始的,以标识金发搭配sexyboyish style前卫穿搭造型闯荡歌坛,彻底与众不同的形象让人看到第一眼就记住她,继而就等于一手掌握世界流行资讯。

  半年后,他们离婚了。今年一月份,在接受脱口秀节目《今日秀》(TODAYShow)采访时,谈到婚姻时,格温流泪了。“回顾整个事情,始终不变的是,我们想要的东西是一样的。”

  “我们都想要婚姻。我们都想成为好的父母,所以我为我们一起经历和还没有经历的一切感到非常自豪……你们要让我哭出来了,不要,我要控制情绪!但我真的为此感到自豪。”

  还是一月份,在接受《RollingStone》杂志采访时,加文盛赞他的妻子:“哇,太长了。如果没有格温,我记不住太多。她是一个伟大的人,我想她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他补充说“她是如此的成功,对于她做的事情她是那么擅长,以至于你总是乐意呆在家里。你可能能处理2件事情,她却能处理12件事情。你永远不会得意忘形,事情就是这样。”

  所以不要相信永远,一切都会变。​

  这对最配衬的摇滚明星档总是这样一起出现的,不需要情侣衫,已经很能读到夫妻感。

  据说晒娃这一潮流,也是 GWEN 掀起的。

  然后恢复一个人,恢复一个单身,恢复一个人的着装。

  她驾驭裤装表达的正是一种自信的态度,专挑中性裤款搭配不落俗套的型格高跟靴,这样的一组放在金发红唇的她身上,可以说是完完全全的自我ICON,简单却散发出浑然天成的女王气势。​

  格温搭配学:花式太阳眼镜+各种T+长裤装+高跟短靴​​

  基友编辑 爱小姐(公众号:MissLOVE)是这样说的:

  ​抓住这四大要素,颜色款色轮着换,每次只突出一个要素

  例如太阳镜选择跳脱的红色后,其他三个要素颜色相对一致。白T可以搭配各种颜色长裤子,这时鞋子的颜色要跟裤装一致。专注牛仔面料也是一种Rock感表达。Point:罗马式高跟型为主,杜绝坡跟,这身要的是利落。​

  格温在时装界的地位炙手可热,而她也时刻牢记着“时尚偶像”的使命,出席派对或为杂志拍照,她永远穿着最红的品牌和最红的款式,就算出门逛街,她也会一丝不苟地涂上眼线和口红。“狗仔队总是等在我的门外。”她说,“既然逃不开,那么至少我应该让自己看起来漂亮点儿。”

  ​而且女王的事业还在继续,看吧,不要等男人们分钱给你,不要等男人们的赡养费,无论如何要有自己的事业,而且要充满你的符号谁也抢不去。

  经典红唇金发造型其实是格温自1986年出道至今维持着几十年不变的形象,百万抽来她近30年来的造型,下次找她来总结一下红唇使用心得如何?

  80年代末期,刚出现在舞台上的格温稚气未脱,蓬松复古的金色麦浪长发,搭配雾面红唇,加上略带婴儿肥的脸庞,可爱又而未形成自己特色。

  1994,No Doubt正火红时期,格温的双马尾头,叛逆新颖的形象是主流!

  1996,这年她已经确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标志——性感的金发红唇。

  1997,格温不仅现场演出爱搞怪,造型也是千奇百怪,比如金发羊角辫盘头顶或者亮片眉毛,颇具记忆点。

  1998,美妆造型风格上找到了突破点,并也入选史上最经典也最惊悚的红毯造型。

  1999, 发型上寻求突破,挑染、牙套,格温无处不展示她对东洋文化的热爱。

  2000,正在与GavinRossdale热恋,似乎爱上了变换发型,爱情让格温无处不洋溢着青春气息,并渐渐地将她的招牌红唇形象植入我们的心中。

  2001,这是格温最中意的美妆Look!

  2002,开始释放摇滚野性,这年她与 Gavin结婚,正式搭伙摇滚夫君,形象也逐渐有自己的主见与味道。

  2003,梦露经典的侧分手推波纹Bob头透露梦露般热辣的影子,成立了个人时尚品牌L.A.M.B,整个人形象也从搞怪女歌手慢慢变成时尚人妻。

  2004,美妆造型爱上了日本文化,整个造型看起来有着别样的异国风情,也是最适合擦红唇的女星之一了!

  2005,鱼骨辫、盘发、马尾造型。

  2006, 这年生下了她和Gavin Rossdale的第一个孩子,晋升时尚辣妈。

  2007,更精致的眼妆,不变的哑光红唇,眉形更加凸显个性。

  2009,开始尝试更蓬松的高发髻发型与浓密的眼睫毛妆容。

  2010,鱼骨辫和麻花辫造型,妆容上着重眼妆及眼睫毛的效果,将上眼线加粗并上扬,搭配性感的红唇刚刚好。

  2011,可以肯定的是,复古高发髻绝对是格温的最爱。

  2012,光滑顺直的金色长发,亮橘色唇妆和超大号墨镜的搭配,标淮辣妈的简约Look。

  2013,金色长发和红色唇妆成为个人永久标志。

  2014,三儿子出生,直发酷辣美艳

  2015,已经45岁了,直长刘海挑染异色,让她依旧活泼、有魅力

  一路以来,她都走得好好的,所以再重新一个人过,也没什么大不了。

  女人,绝对要记得强大自我。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 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离婚 cp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