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时尚元素回归,跟你逐一介招!

2015年08月28日16:26  时尚专栏  作者:美西时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美西时尚

  从2015年初始至今,整个时尚圈都在反复强调的一个关键词就是“70年代”,我们从中7拼8凑地获得讯息,那个年代的嬉皮风、波西米亚流苏,厚底鞋等等,在这些狂放元素的背后,这个离我们不近又不远的年代到底是个什么样?今天就由小美带你们脑补“黄金70代”。

  70’s时代背景

  70年代初期,欧洲经济萧条,过分奢华的着装的不再是主流。渐渐地涌现出了更多元化的风格,当时服装的廓形也从贴身转变成中性、极简、返璞归真,哪哪都有一种自然的味道。

  70年代时尚偶像

  BiancaJagger是大名鼎鼎滚石主唱MickJagger的前妻,是时装大师Halston与YSL的缪斯,著名艺术家Andy Warhol的密友,演员,女政治家……她的头衔不胜枚举,但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她的大胆着装和个人品味让她成为那个年代的时尚偶像。

  ​她同Mick Jagger结婚时,打破惯例,男装女穿,真空上阵,白色面纱从宽边帽子上笼罩下来,这身行头是YSL为她度身定造的。

  她的招牌装束是三件头无尾礼服、宽松长裤、白衬衫,一根黑色丝带在男式衬衫领上打个蝴蝶结,风靡一时。

  70年代经典风格

  1.波西米亚风

  波西米亚风你们一定不陌生,从早年一些杂志开始宣扬,到现在各大品牌争相推出的民族风单品,如刺绣、印花、绑带等元素的连衣裙和凉鞋都是波西米亚风格的主要代表。

  皮绳配饰

  波西米亚风格独树一帜,总有一种欧美版“草原英雄小姐妹”的野性美,除了以上提到的连衣裙、绑带凉鞋之外,一些皮绳制成的头绳和手环也是这个风格必不可少的经典单品。

  70年代的波西米亚造型

  70年代时,人们的波西米亚装扮非常极致,手上绑着的皮绳制品、身上穿着的民族花色连衣裙或者蕾丝,那一种宽松的造型几乎是一个转身就能扬起一片尘土的洋洋洒洒。

  现代的波西米亚造型

  而现代的波西米亚风,我们更推荐与简约单品做混搭,你可以直接穿着民族风连身长裙搭配流苏挎包,而在包包系上一根撞色印花丝巾则能使整身造型更有波西米亚味道。

  2.嬉皮士风格

  嬉皮风格是指最具代表性的Hippy(嬉皮士)流行文化,嬉皮文化起源于伦敦街头文化,涂鸦、爵士、摇滚、音乐、自由等都是风格的灵感来源。嬉皮士风格对于当时的青年人来说是崇尚自我和叛逆风格的表达,这群人偏爱奇异服装和夸张的发型,全然一副“天生自由难自弃”的洒脱感。

  嬉皮士与牛仔喇叭裤

  在70年代嬉皮士们常会围聚在户外,一把吉他、几根香烟和酒精的熏陶下,会看到一群人就地而坐,当然有的也在翩翩起舞,耐脏、耐磨的牛仔喇叭裤几乎是当时人手一条的单品,还有一些麂皮流苏马甲,短版的设计搭配牛仔裤穿着在当时是非常时髦的。

  现代的牛仔喇叭裤

  到了现代,今季嬉皮风的回潮也将喇叭牛仔裤带回了我们的视线,现今的喇叭裤设计更新颖,款式材质和剪裁也越多样化,有些喇叭裤裤腿几乎跟裙摆一样宽大,穿上可让人显得窈窕,修长。

  3.摇滚风格厚底鞋

  说到70年代,还有一种热门元素不得不提,那就是厚底鞋。70年代的厚底鞋与现今的款式有较大区别,受当时摇滚音乐影响,鞋子的底非常非常厚,而鞋面部分则小雨鞋底宽度,这样两只脚像踩了积木一样的鞋搭配窄管裤在当时是非常前卫的打扮。

  现代的厚底鞋

  从前年开始厚底鞋就逐渐回到了T台和秀场,从早前介绍过的Prada和StellaMccartney的厚底鞋开始,今年厚底鞋的流行变得更加一发不可收拾,而厚底鞋跟的款式也越来越丰富多样,其中几何拼色最为多见。

  一番脑补之后,你们是否已经70年代?如果你也是追求自由、享受随性的时尚弄潮儿,以下这些要推荐的单品一定和你胃口,想要查看更多直接点击阅读更多浏览吧!

  【小美推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波西米亚 时尚元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